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2.蘇花公路113K+900M公園。
2011/10/27 11:47:54瀏覽768|回應1|推薦6

  走上蘇花,一定不能不停在這個公園拍拍照,對面突出海岸的烏石鼻是經過的人都會特地停下拍照的景點。

  公園位於蘇花公路113K+900M左側,是個50M乘以20M的區域,雖然位在左側,右側南下的車輛也常常會直接拐入公園休息一下,拍拍照、或者喝杯咖啡再上路;我們就是這種直接拐進來的遊客。

  雖然每次走蘇花我都會停在這裡拍照,卻也百拍不膩,因為我覺得烏石鼻不管怎麼看都好看,晴天有晴天的亮眼、陰天有陰天的沉靜,就連雨天,也帶有雨天的繆思,不過,對小淩和庭楓而言,當然要在碧海藍天的時刻拍照才有價值。

  就像現在。

  下車後,三人各自朝不同方向散去,庭楓去拍太平洋、小淩去拍保安林界(喂!)、我就專拍烏石鼻;由於在此拍過幾次,第一時間吸引我注意的不是醒目的行動咖啡車、也不是烏石鼻海面作業中的船隻,而是停車場旁的一塊示意圖:台九線蘇花公路緊急停駐空間位置示意圖。

  這塊鐵板示意圖記得之前是沒有的,或許是近年蘇花公路上發生的意外太多,公路總局為了提示用路人路上的避難空間才製作這塊告示提醒用路人可以再哪些地方緊急臨停;除了這塊示意圖,其實沿路各個緊急停駐空間前後也都看得到指標,這是公路總局的用心,也許遲了些時間,但畢竟是做了。

  小淩拍完保安林界(打),來到我身旁準備要拍烏石鼻,她眼睛很利,一下子就注意到海面上有不尋常的東西。

  船隻灑在海面的魚網。

  從上方看下去,漁船彷彿在海面作畫,就以網子當畫筆,這邊拖一下、那邊拉一會兒,看似有形卻又無意的圖案就在海面施展開來。不過,那要視力夠好的人才看得到,上午十點半的日照強烈,海面閃閃金光,魚網交織的圖案給波光掩蓋過去,雖不清楚卻有種特殊美感,這倒是我來過幾次還未看過的景象,因此多拍了幾張。

  我指著正對面海岸的一處淺灣跟小淩說,粉鳥林就在那裡,很近,其實我們快到了。

  她有點訝異,本以為還要搭一段時間的車,不料才來到這兒竟已能看見今天的主要目的地粉鳥林漁港,她才恍然大悟,原來東澳並不如想像中的遠,確實如此,從蘇花公路上來約莫半小時就可以抵達這處藏在山海之間的小村落。

  我撥了電話給老弟,問他有沒有出發?他裝可愛地說現在還在國五的彭山隧道;問他有沒有塞車?他哀怨地說有一點,可見早一點出門還是不錯的,尤其是假日的國道五號。我要老弟慢慢開,我們先往東澳移動了,叫他到附近再來電。

  黑手:真奇怪,我弟是不是帶了女生或小笨一起來……
  小淩&庭楓:怎麼說?
  黑手:不然他剛剛跟我裝什麼可愛咧~
  庭楓:(愣)他在女生旁邊會裝可愛嗎?
  小淩:(訝)裝可愛,噁~
  黑手:(笑)某些女生。
  小淩:他在小笨面前也會裝可愛?因為小笨也是女生的關係嗎?XD
  黑手&庭楓:哈哈哈!

  老弟:哈啾!!(隔空)

  雖然我都認為經過此地遊客都會停下來拍拍烏石鼻再走,不過,我還是太膚淺了,距離最浪漫的人仍有一段差距,我得繼續修業才行。

  阿伯直接騎過去了。(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75029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27 14:11
這裡我們只要走蘇花,倒是蠻常停的。拍照倒是其次,喝杯咖啡享受悠閒還不錯。

保安林界有什麼好拍的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0-27 17:01 回覆:
哈哈!
就是因為不是事實(拍保安林界)所以才有那個「(打)」嘛~

這個行動咖啡車,我之後會有追加版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