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02.來去東澳。
2011/10/26 13:04:45瀏覽322|回應3|推薦9

  很快的,第二次團聚日期來到,這次要出發到宜蘭去!

  之所以會想去粉鳥林,主要是因為幾個月前在網路上偶然發現的網友分享,那篇遊記裡的粉鳥林之美麗,讓人看一眼就無法忘懷,早在旅團第一次團聚之前就已想好非得找個時間去粉鳥林走走,那個祕境美景若不親眼看看,很難讓人安份。

  這次出團的團員共有四位,小淩、庭楓和我,第四位是中場休息時加入的,我老弟。

  二十三號早上出發後,老弟才來電話問我人在哪?得知我們已在國五狂飆,大叫說怎麼出去玩不找他,可誰知道他有要跟啊?記得呀、以後旅團專頁上的詢問要回答確實一點,不然又被放鴿子了。

  回到主題。


  由於庭楓和小淩分別住在淡水與南港,以台北市的地理位置來說,兩處算是對角關係,我七點半多從龍潭出發直奔捷運士林站接到等了些時候的庭楓(八點二十九分),然後立刻直殺南港接小淩(八點五十九分),所幸,接到她們的時間都跟我先前同她們說的預計時間只差一分鐘。

  不讓人家多等是我一直引以為傲的原則,真是鬆了口氣。

  從南港上國三再接往國五,伴隨我們的,除了早晨的陽光,還有車內滿滿的漢堡及咖啡香,小淩知道我和庭楓都是一早要起來趕路,貼心幫我們帶上早餐,一口漢堡、一口咖啡,出去踏青的早上有了很好的開始。

  這次本來小影也要跟的,但因家裡有事,臨時取消了出團,本來以為第二次團聚的人數會往下掉一人,沒想到老弟臨時補上來,這次團聚人數跟第一次同樣是四人。希望以後的團聚可以慢慢多一點人參加,不過,一切都要看機緣,隨緣就好。


  在國道五號上。

  老弟打電話來時,我們正準備進入彭山隧道,匆匆結束電話之後,車內對話出現一點趣味,之所以有趣,是因為話題接在車上三人聊到國五與雪隧之後不久。實況如下。

  黑手:這個彭山隧道應該是國道五號第二長的隧道了。
  庭楓:第二長?
  黑手:對啊,三千八百多公尺,我記得其他隧道沒那麼長的了。
  庭楓:是哦!那第一長的是哪個?
  (全車安靜三秒鐘)
  黑手&小淩:……第一長的不就是雪隧嗎?!
  庭楓:啊、對厚!我在問什麼東西啊!(鑽地)

  咳、我的意思是,庭楓有時短路得蠻嚴重的。(笑)

  由於出發得早,我們在國道五號一路順暢,小淩還在車上瞇了好一會兒,當她給停車時的震動驚醒時,我們已上蘇花公路,就在蘇花的第一個可以眺望南方澳的大彎那兒,我們碰到這次出團過程裡最浪漫的人。

  一位來自台中、騎著野狼一二五的阿伯。

  我們停車想拍拍南方澳,阿伯已經拿著相機站在路旁投入地拍照中,我隨口跟阿伯聊起來,他說他從台中來,自己騎著機車慢慢環島旅遊;阿伯帶點沉穩與微笑表示,台灣大部分旅遊景點他都去過了,可是總有些地方是汽車不方便進去的,走路又嫌太慢,機車便成為最佳代步工具,所以他騎上機車一路慢慢拍過來,就是希望能走訪那些之前想去但未曾去過的小地方,找尋鏡頭裡最美麗的景點。

  跟阿伯聊完,剛好一群重機騎士轟隆隆地刷過眼前,重機排氣管透露出來的震撼也是一種浪漫,只不過,那般浪漫有不小的門檻,有錢才玩得起,雖然看上去十分搶眼,卻不一定比得過野狼一二五的平淡無奇。

  我想,有這樣的浪漫情懷與悠閒心境,一定處處是美景。

  有朝一日,我也要成為像阿伯那樣浪漫的人!

  庭楓:黑手大哥已經很浪漫了啊。
  小淩:意思就是已經老了。(呵欠)
  庭楓:(驚)我我我沒這樣說呀~小淩姊、我不是那個意思啊!
  小淩:(無視)嘿。
  黑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73913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27 11:33
用雙腳親近山林
用機車走遍台灣

這樣夠浪漫吧^^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0-27 11:47 回覆:
真的!我也覺得騎機車走遍台灣,才會真正體驗到台灣各個地方的美麗呀~
不過,要有錢有閒就對了,哈哈~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27 09:15
有一天我想我真的會^^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0-27 10:41 回覆:
讚讚!!
我也要那樣旅遊一趟,有一天我一定要!︿︿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27 08:45
浪漫=老?....那我應該老了很久^^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10-27 08:56 回覆:
哈哈!莫非需仁老大也像台中阿伯那樣悠閒的騎車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