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里拉玫瑰.桃園巨蛋店。
2011/08/24 15:45:13瀏覽6209|回應0|推薦7

  來一場巧合,加上夜色及燈光的催化,很容易便能引起喜歡拍照的人的興趣,「里拉玫瑰焗烤工坊」就是這樣在偶然下讓我登堂入室的。

  八月九日,家人選在這裡給老爸慶祝一下父親節,之所以選在父親節之後才出去吃飯,完全是因為知道節前各地餐廳都是人滿為患,加上今年父親節與情人節太接近,節前吃飯不被當凱子才奇怪,但之所以會來到「里拉玫瑰」桃園巨蛋店,都是碰巧。

  父親節前一晚,我和老爸去桃園巨蛋載外界捐贈給機構的物資,在那等待時,我發現對面的咖啡一條街末端有間打著鵝黃燈光的店家,看來頗新,那就是「里拉玫瑰」,選在這裡聚餐慶祝的想法很快在腦子裡成形,並邀集了老弟和老媽選在父親節後帶老爸出來吃飯。

  我們沒有非得去多高檔的餐廳,家人們能聚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最重要,這間店,剛好有這樣的空間讓我們放鬆一下。

  節後外出用餐果然比較划算,我們訂位時間是晚上七點半,店內空桌仍有不少,那晚僅有兩位服務生(包括店長),服務人手較為不足應該是唯一的小小缺失。

  店長說,由於隔壁的咖啡館品牌建立已久、價位也比較高檔,他這裡希望能走平價路線,以開拓不同區塊的客源;看看MENU,整體來說,「里拉玫瑰」桃園巨蛋店的餐點價位確實蠻平價,有點像「茶自點」的模式,不過,這兒畢竟是焗烤工坊,稍微複雜一點的主餐還是有的。

  老爸很省,只點了白酒奶油海鮮焗麵套餐,他說現在食量不多,不用點貴的來吃撐肚子;「里拉玫瑰」的素食餐點原本只有一樣,老媽問店長能不能把原本的素餐做成焗烤?店長很貼心地替老媽將食材做個調換,沒問題!

  我點一份紅燒牛肉煲,老弟想了很久,最後決定挑戰店內目前的強打活動主角--巨無霸安格斯牛排,但並非挑戰版的四十盎司,而是一般版的二十盎司,他說,二十盎司的可能都吃不完了,不要拿荷包可能的失血開玩笑。

  里拉玫瑰桃園巨蛋店.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illa010

  我覺得四十盎司的安格斯牛排應該吃得完,可若要在三十分鐘內把整份套餐吃光光,除非我那天早餐與中餐都沒吃才行,老弟可不想把一千元壓在吃不完就得買單的風險上,還是乖一點的好,二十盎司。

  餐點一一上桌,簡單輕鬆的晚餐開始。

  整體而言,「里拉玫瑰」桃園巨蛋店的餐食算是不錯,以同樣價位的內容看來已頗為用心,對素食一向很挑的老媽吃了素食義式焗烤麵後,對那清淡不膩的口感多有稱讚,也肯定店家可以為了客人的需要臨時改變菜單內容,這是素食者最歡迎的用餐情境。

  老弟的二十盎司安格斯牛排雖然已是七分熟,仍有部分稍微生了點,對吃最挑剔的老弟覺得牛排處理得不是很好,可大體來說可以接受;我吃了幾塊他的安格斯牛排,覺得這味道吃到最後應該會膩,倒不是因為餐廳料理的問題,而是這塊牛排油脂太多,吃到後來會因此而膩。

  老爸慢慢把海鮮焗麵吃完然後笑說,雖然知道這般價位要吃到很多海鮮本就不太可能,端出來的餐點也果如事先預料般的簡單,可若配料上能有一點點驚喜,應該會更容易擄獲人心。

  我覺得,我點的紅燒牛肉煲套餐才是經典。

  我其實不曉得為啥要點這份餐,在MENU掃描幾眼,最後還是把焦點放在牛肉上,只是端出來的套餐卻讓我頗多驚訝,因為配菜真可算是綜合了各國料理之大成--美式炸馬鈴薯、日式味噌湯、韓式泡菜還有港式牛肉煲,我怎麼也沒想到一份牛肉煲居然可以加入那麼多國的餐點元素,老媽笑說,點一道吃三種款,賺到了!

  我要給這份牛肉煲推一下,但原因並非各國料理素材,而是以這樣的價位(一百九十元),牛肉居然可以有那麼多,划算,但也因為牛肉本身油脂的問題,吃到最後幾塊依舊出現了油膩感,除此之外,這份餐點算是蠻不賴的選擇。

  除了各自的主餐,我們也點了幾樣小菜,像是烤肉醬雞肉串、椒鹽魚下巴、薯條與雞米花等等,另外更有飲料半價搭配,四個人總共吃了一千五百元,口感內容與服務態度讓我們覺得這一千五有值得,卻也不免替店長擔心這樣的低價策略到底能否在這個不算好的地點繼續撐下去?

  「里拉玫瑰」桃園巨蛋店,可去品嚐一下的溫馨小店。


  請參見:「桃園.里拉玫瑰桃園巨蛋店」相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57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