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SELECT罐裝咖啡新上市初嚐。
2010/11/25 17:11:01瀏覽2523|回應2|推薦4

  雖然在心裡早就有預期了,可真正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蠻意外:小七推出自有品牌的「7-SELECT」罐裝咖啡了!

  多年前,家樂福推出自有品牌的罐裝咖啡時,我也去買了回來,照樣拍照存檔成為裝飾網誌首頁的牆面素材,那時我就在想,如果多些商家推出自有品牌咖啡的話,不曉得會有多麼熱鬧?台灣的市售咖啡市場規模一年比一年大,幾乎沒有飽和的盡頭,所以無論什麼商家都想搶進這市場撈一杯羹。

  唯獨,便利超商不喜走罐裝路線,近幾年興起的是現煮咖啡風潮,帶頭的,自然是國內便利超商龍頭的7-11。

  一般來說,現煮咖啡當然比罐裝咖啡好喝,起碼熱騰騰又新鮮許多,罐裝咖啡自從前幾年的化學色素風波以後,難免給人猜疑是不是加了多少人工調味料?可是,即便內心有這層疑慮,我看見新推出的罐裝或瓶裝咖啡,依然搶第一趕快買下拍照,可以說,這實在是我的興趣。

  看到現煮咖啡這麼熱潮,我就在想,要是哪天小七推出自有品牌的咖啡要來搶攻罐裝咖啡市場,我可一點也不意外。

  果然,發夢成真,前兩週我在鄰近的小七看到店員準備上架的自有品牌罐裝咖啡時,既是驚喜又是興奮,二話不說,三款口味一次買下,然後在陽光下立刻就拍了起來。

  是說,小七的這三款咖啡還真像家樂福多年前推出的自有品牌咖啡呢!

  雖然是自有品牌,但統一卻把這三款咖啡委託給競爭對手--味全與光泉製造,實在有點出乎意料,不過這也可以看到國內廠商互相搭配的情況,畢竟有錢賺,誰還管品牌競爭?

  「7-SELECT」系列的罐裝咖啡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綜合特調咖啡、拿鐵咖啡、特濃咖啡。其中除了特濃咖啡這一款是委託味全製造,另外兩款是委託給光泉製造,不過,光泉又請幸鑫食品幫忙製造,所以嚴格來說,單純掛名的情況其實是蠻普遍的。

  至於口感,我只能說不要期待,也許因為價格壓低(一罐十七元)的關係,跟市面上其他同樣大小的罐裝咖啡相比,小七這個系列的咖啡顯得便宜,但,便宜也就是便宜的口感,我買了三罐去上班,給主任喝一罐、督導喝一罐、自己喝一罐,主任挑了拿鐵、督導選了綜合特調,我喝特濃,結果反應都一樣,就是甜!

  我原以為特濃應該偏苦,結果還是甜,那就更不用說特調與拿鐵的甜度了。

  雖然低價促銷及發展自有品牌的策略無誤,要搶下灘頭堡畢竟沒那麼容易,重點還是在內容本身,真希望小七這個系列的罐裝咖啡可不是只有這三款甜味咖啡試試水溫而已,朝精緻化發展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34426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還是咖啡
2010/11/26 16:32
我覺得美國的便利商店乾脆取消現煮咖啡﹐只留下思樂冰
跟汽水販賣機(壓在杯子裡去結帳那種)好了......(因為我覺得
很少看到有人會買便利商店的現煮咖啡﹐雖說以美國人愛
咖啡以及味覺痲痺的程度﹐只要有咖啡他們應該都喝得下去﹐
不會像我這麼挑就是了)

其實美國便利商店的汽水販賣機的汽水﹐我居然也不敢買﹐
很多年前留下了一個心靈創傷。美國加油站都有便利商店﹐
跟小七這種連鎖店差不多這樣。小時候來美國玩﹐父親開車
載我們全家﹐在一間加油站加油﹐給我買了雪碧汽水﹐現壓那種。
我一喝之下﹐愕然發現﹐這口感喝起來......很詭異﹐我找不到
形容詞﹐勉強可以說是苦苦的......總之﹐我再也不想在便利商店
買現壓的汽水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1-26 21:39 回覆:
美國的便利商店有這麼恐怖啊?
妳的心理創傷真不是普通的嚴重啊,不過,現壓的汽水我都是盡量不買的,因為很怕被灌水,呵呵~

glacierdawn
咖啡
2010/11/26 00:45
那你覺得小七的現煮咖啡比較好喝嗎?(沒記錯應該是叫city cafe?
好像一出來時是桂綸鎂代言的樣子)

(我們這裡的東西﹐非常非常地一分錢一分貨﹐所以小七、麥當勞的
咖啡我一律不敢買@@)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1-26 07:40 回覆:
現煮的咖啡當然是比較好喝啊!
現在台灣的便利商店現煮咖啡或奶茶之類的,愈來愈多種類了,應該是跟美國有很大的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