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OBY Gorillapod SLR入手後感。
2010/08/06 16:39:26瀏覽2161|回應0|推薦5

  會入手「JOBY」,其實是一次偶然。

  我喜歡拍照,雖清楚自己跟所謂的「玩家」還有很遙遠的距離,但也莫名其妙去跟了風,買了一只桌上型的小腳架,然後拍沒兩遍就擱在那兒;另外,某次在跳蚤市場看見一副幾乎全新的普通腳架,二話不說買了下來,拎著這副腳架跑了幾個地方,霎以為自己快晉升玩家,殊不知,在真正的攝影者眼中,拿著腳架玩小DC可能是四不像。

  好些陣子以前,我看到網路新聞說國外有種可以變形的腳架,叫做「JOBY」,已經正式開賣了。

  說實話,當下我就非常心動。

  我明白現在的自己沒啥機會用到腳架,因為都習慣拿著DC走來走去,需要定點拍攝的機會少之又少,卻莫名地無法抗拒這種東西的吸引力,一般腳架有了,這回出現可以變形的腳架,怎能不讓我手癢?只是,變形腳架初上市時價格降不下來,加上當時規格有限,我懶得去弄懂英文網站上究竟寫了啥,加上沒有迫切需要,所以一拖便大半年過去了。

  前陣子在網路上亂逛時,不小心又看見「JOBY」的產品訊息,這才令我真正注意起來。

  「JOBY」變形腳架現在已能依照不同重量與功能的相機提供款式選擇,我現在用的Panasonic ZS3(聽說ZS7已經上市了,掯)經過我多番比較,最後挑中「JOBY Gorillapod SLR」這個款式,下單購買!

  網路上有很多商家在賣,我比來比去,最後比到一家最低的,一組「JOBY Gorillapod SLR」要價約一千五左右,我想這東西應該會持續降價,選擇多了,價格就會繼續探底,但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攝影的必要品,玩家買來玩的機會較大,價格再降也有限度吧。

  「JOBY Gorillapod SLR」入手後,第一次真正拿出來用,是在七月中旬的花蓮金三角之旅,雖然還真的沒啥機會用到,可也小小滿足了我一點點的愛現欲,或許是我還不曉得這東西該怎麼使用、能用在哪種照片上,總覺得,似乎不用變形腳架,我也可以把美食照片拍得很好呀。

  結果,沒想到真正靠這支「JOBY」拍出來的照片,居然是某天夜裡在窗台前拍的夜景,跟我原先猜測的都不一樣,原本不太容易靠雙手支撐拍出來的角度,有個腳架使用也是蠻趣味的呈現。

  個人感覺,喜歡拍照的人若有閒錢應該入手一支來玩玩,除了我買的這支「JOBY Gorillapod SLR」之外,若是一般更輕薄的DC還有較小規格可選,價錢也只要五百左右,只是,若非專業或真的很常在使用腳架定點拍攝的人,即便是變形腳架也可能只是點綴使用吧!(汗)

  那我到底買來幹嘛?(大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8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