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在香港的日子.離開赤鱲角之後……
2010/06/12 16:12:45瀏覽921|回應2|推薦8

  搭上機場快線列車,前往赤鱲角國際機場。

  一般旅客說的赤鱲角國際機場,正式名稱為「香港國際機場」,機場快線則是往來大嶼山和九龍港島之間最快速的交通工具,同時也不便宜,從香港站搭到機場站,約莫三十公里,要價港幣一百元。這趟自由行往返機場的費用已包含在旅費裡,「自由網社」提供的機場快線車票讓我安穩地從香港站直達機場。

  上車後,我給U發了簡訊,同她說即將前往機場,待會兒給她電話。時間是下午五點四十分。


  從香港站到機場站車程約半小時,坐在座椅上,我的思緒有點亂。

  在香港的這四天,世界彷彿一下子脫離原有的天地,一切都是我陌生的,人事物皆然,可是,卻又一切都那麼熟悉,人事物皆然。我有點不知所措,坐在機場快線列車上,看著車廂前方的指示燈從香港往九龍、從九龍到青衣,再從青衣到機場,這段過程,我幾乎放空自己。

  很久很久了,沒有那樣放空過。

  窗外即景寫不入我的心頭詩篇,期盼的身影正逐漸與之遠離,我曉得,當我踏上機艙的那瞬間,就註定接下來不曉得哪時才會有的第二次碰面。突然,我有點想待在香港,卻很清楚現在待下來暫時沒有意義,於是讓理性戰勝感性,身體拖著腦子走出車廂,映入眼簾的,是赤鱲角國際機場的現代輝煌。

  四天前我從桃園國際機場離境時,還如井底蛙般覺得桃園機場不錯啊、怎麼會在世界機場評比中拿到那麼差的成績?可,來過赤鱲角,就知道桃園機場的不足有多遠。

  在我的感覺,赤鱲角國際機場之所以2001至2010間七度被評選為「全球最佳機場」,硬體當然是主要原因之一,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因素,那就是「氛圍」。走入機場,當下就有種驚嘆感,硬體設施的美觀與大方,還有多到逛不完的商家,更有許多服務態度客氣溫柔的服務員,整體營造出來的氛圍實在令人難以忘懷,無怪乎被評選為最佳機場。


  走在接往離境室的空橋上,我給U撥了電話。

  她的聲音那麼可人,令我差點兒忘了即將踏上返回台灣的班機;她說廣州正在下大雷雨,本來可能要加班,卻因這場雷雨使同事們決定提前走人,她樂得早點下班,因為心思還留在香港,要在那般不專心的情況下工作,有如登天。

  U問我人在哪?我說,晚些就要搭機了,她喔了一聲,有些話沒說出來,一方面可能由於同事還在身旁,我笑笑說,沒關係啦,等我回台灣再給她簡訊,並提醒她回家路上小心,她笑說,都那麼大的人了,當然會注意的。

  廣州的雷雨還沒落在香港,她的心思,卻已鑿入我的心房。


  走入離境室,赤鱲角國際機場的絢爛如同雲煙,長長的排隊人潮,開始組織我下次回來的希望,我知道我還會再回來的,第一次的香港自由行便能有U的貼心、艾癮的歡笑、Dolly的導覽,還有傲雪的小禮物,是多麼難得的記憶。

  要是有人把心遺留在愛琴海,那我的心,應該是忘在維多利亞港了吧。

  晚間七點半,長榮航空班機從赤鱲角國際機場起飛,飛回台灣,也飛往下一個和U編織浪漫的地方。

  



  --謹以此遊記,獻給U,有妳真好。


  請參見:「香港四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116112

 回應文章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登入就正常了(茶)
2010/06/15 13:17
我剛以為是火狐問題,但用IE開也是一樣找不到網頁。所以應該是城邦那邊的問題。看樣子已經解決了,所以現在就正常登入。

我記得Skype也可以打市話喔,費率算起來好像還是很便宜呢。黑手老大有興趣的話可以研究看看。台灣的話亞太好像最省錢吧,網內互打,不過目前用不到;國外的話好像真的就是Skype吧。不過防火牆要裝好一點的喔。

是說現在大家用Windows,好像都沒有另外裝防火牆的習慣啊?那樣其實挺恐怖的哩,只靠微軟內建防火牆其實挺弱的。嘛,就看各人需求囉。

也是疏狂也任真……

雪女
城邦登入會員網頁掛了(茶)
2010/06/15 11:43
所以就沒登入回應了。

是說黑手老大是開漫遊嗎?我記得漫遊簡訊挺貴的啊,五塊錢一封的樣子。這一系列總算結束了,真不愧是黑手老大,一寫下去就欲罷不能的感覺,應該有中篇小說的長度吧?厲害厲害!

嘛,嘛……網路無國界。Skype真的是個好東西。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6-15 12:48 回覆:
我登入就很正常,一定是雪泥太少登入了,系統懲罰妳。

簡訊在香港傳大陸我不清楚一則要多少錢,只知道在離港時,買的香港預付卡都還可以用,哈!在台灣喔,是比較貴了啦,不過威寶有個特別資費,打大陸一分鐘一元,嘿嘿。是有考慮用SKYPE啦,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