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洄瀾的早晨。
2010/07/17 16:14:49瀏覽767|回應2|推薦12

  一夜難眠。

  或許是認床、或許是不習慣身旁睡的人非另一半,然後,大床讓給蕭和小亞睡,我自己睡額外的單人小床,還是睡得很不好;不過,跟超晚睡的蕭以及超淺眠的小亞比起來,我似乎算有睡到了。

  由於跟凱約好七點要到他住處接他過來「楓宿」,我趕在六點半出門。出門前,小亞已經醒了,還向我說Andy說的清晨四點日出因為雲層太厚,整個都被遮去了,我楞楞地點頭,發現自己第一次外出旅遊在早起這方面輸給人。

  陽光熱度尚未拉高的早晨,適合開車兜風,那般悠閒,只有我獨嚐。

  來到花蓮大橋之前,我特意停在路邊拍了幾張照片,遠山與近橋之間,形成一種宛如畫作的假象,然而這又是真切得很的寫實,我準備將最好看的那張留給心上人,與她共享。

  從「楓宿」到凱的住處也差不多半個小時,我慢慢開,一邊體會花蓮的早晨,這抹輕鬆,才有洄瀾之感。

  這趟花蓮行,我本來預計要去吃美侖山下的知名早餐,可惜投宿地點遠了,加上民宿多半供應早餐,對我而言,品嚐民宿的早餐是一件重要的事,一間民宿好不好,端出來的早餐佔了很大的印象分數。我吃過非常豐盛的自助歐式早餐吧,也吃過老闆特地外出去買回來的漢堡豆漿,不管怎樣的早餐,很多旅客都是以這客早餐的豐盛,來給予離開前的最後總分。

  昨晚Andy說陳小姐會現場準備早餐,讓我有了期待,因為在「楓宿」一樓大廳就可以看到廚房出餐口,那是種莫名的穩定感覺,教我期盼享受民宿的早餐時間。於是乎,美侖山下的當地傳統早餐就這麼被我丟到一邊去了,以後一定有機會品嚐的。

  接到凱,「處女金三角」即將再次會合。

  在車上我和凱隨口閒聊,談到蕭的作息問題,兩人都搖頭嘆氣,雖然曉得蕭的不得已,卻很希望他可以趕快從陰霾裡走出來;凱笑著,待會兒到了民宿,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衝進房間把蕭轟起來,不管蕭怎麼不甘願,他都要拉他起來吃到民宿提供的早餐!

  這般烈火,蕭應該已經感覺到了。

  回到「楓宿」,我先撥了電話給U,週六還得加班工作的她,令我實在掛心;凱則在裡頭跟陳小姐開始認識,之於凱來說,能夠多認識一位民宿業者是多一份拓展力量,他有很多關於觀光方面的點子與目標等待執行,即便如今才剛起步,還是期待能夠多認識不同的人,開拓自己的視野。

  我同凱說,如果這麼缺人手,不如把蕭拉過去幫忙好了,他大笑說,正有此意,如果蕭能過來幫忙,一方面可以督促他的作息、另一方面也會是個好夥伴。SO,蕭,也許是個機會喔!

  陳小姐一邊為我準備早餐,一邊跟凱聊開了,她也好奇凱現在的工作:幫民宿業者翻譯網站,以吸引外籍旅客投宿,甚至包括接待外籍旅客都可以讓凱來包了;如果花蓮的旅遊水平可以再次提昇,相信對於所有旅客來說都是更好的享受,當然,不會只有雙語的提升而已。

  凱趁陳小姐去準備早餐之際,拉著我走到大廳角落的黑膠唱片機前,滿臉興奮地要我幫他拍下「EAGLES」的黑膠唱片封套,在國外長大的他對於西洋音樂依然有份無可比擬的熱情。


  請參見:「2010花蓮金三角」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28150

 回應文章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ZZz
2010/07/17 21:22
  車上睡會脖子酸痛到不行 OTZ|||
  其實我精神是還不錯,只是身體很疲累就是。(一直是如此囧)

  我有睡,半睡半醒,沒安全感的緣故吧?
 Lucia〞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7 21:53 回覆:
那就表示根本沒好睡過吧~
有某人睡在妳身旁,妳還沒有安全感喔?==a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睡眠
2010/07/17 19:10
  其實我跟蕭幾乎是同時間睡,他比我晚了個幾分鐘霸了(炸)感覺上我應該是睡最少的。
  日出我好失望(哭)

  不過陳小姐說前幾天大家都看不到,因為雲太厚,我還有辦法從雲的縫隙看到太陽光算不錯了嗎?

 Lucia〞

 每個時刻都在等待...

 等待著...

 展開翅翼的時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7 21:14 回覆:
我覺得是妳不讓自己睡吧,在車上妳也都不睡呀。
我倒是很難得出來旅遊都沒看到日出就是,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