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楓宿民宿の夜。
2010/07/15 16:18:06瀏覽1376|回應1|推薦11

  這次來花蓮投宿一切以省錢為最主要考量,在我的想法,三天兩夜若能找不同地方住宿,體驗也會增加不少,所以小亞找了半天,最後選定第一天投宿台十一線上的「楓宿」。


  小亞:為什麼找地方住這種事情都要丟給我來做?
  黑手:因為我高興。
  小亞:……(鐵鎚ing)


  CHECK IN之後,進入房間立刻是一陣拍拍拍,對我來說,這是頗為特別的體驗,跟不是現實世界中認識久遠的朋友一起亂拍。以前,會在我身旁跟著拍拍拍的人是國中同學小影,幾次外出旅遊都是這樣的經驗,似乎也已習慣這樣的默契,這回,一起亂拍的是透過網路認識的友人,那種滋味十分特別。

  從花蓮溪出海口回來後,我和蕭在「楓宿」一樓大廳坐著聊天,Andy客氣地為我們送上綠豆沙,然後跟著幾句五四三。

  Andy是「楓宿」的小老闆(算是吧?),這間民宿是他與他的親戚陳小姐一起維繫的,小小的民宿,所有清潔打掃、餐食準備通通自己來,給人一種回到家裡的溫馨,這是我喜歡的感受,也是能讓人放鬆的氣氛。我是這麼感覺,不曉得蕭與小亞怎麼覺得就是。

  蕭盯著眼前的綠豆沙,苦笑,不吃綠豆呀。這傢伙不吃種種豆類,卻喜歡喝不加綠豆的綠豆湯,就跟我喜歡吃沒加蚵仔的蚵仔煎一樣。同樣怪咖。

  Andy以為招待不周,頻頻詢問哪裡不對勁?知道原來是蕭自個兒的問題,還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說他這邊沒有沒綠豆的綠豆湯,實在抱歉。三人相視而笑之際,小亞洗好下樓了。

  我們尋著Andy建議的幾個店家而去,第一站是「花蓮香扁食」。食記容後再敘,跳過。

  吃完扁食,我還沒飽,兩人卻喊說已經太撐,一度令我懷疑是自己吃太多、還是他們根本就沒習慣吃飽?本來要去自強夜市找東西吃,看見大排長龍的隊伍,我們同時打退堂鼓,於是轉往南濱夜市去;在南濱夜市我買了一隻烤魷魚,蕭想起以前在永安漁港吃烤魷魚看海聊天的事,這回卻沒想吃烤魷魚了,留我一人慢慢品嚐。

  南濱夜市不算小,走在裡頭真有種回到童年的忘神趣味,只是,最吸引蕭與小亞的,是一位叫做山本的日本街頭畫家,我們看到山本先生現場畫了一人頭像,功力之好、速度之快,實在不得不佩服。只是,我們光看而已,沒想要嘗試。

  離開南濱之後直接返回「楓宿」,Andy見我們回來,問要不要喝咖啡?除了我以外,另外兩人都是酒精的奴隸,拿出剛剛在路上買到的酒,跟著我的咖啡一同迷醉夜晚。

  Andy是位吉他好手,給我們彈奏了幾首短曲,我們一邊飲酒一邊咖啡,還有漂亮音樂絲絲入耳,蕭都手癢了,拿起吉他也彈了幾首曲子,雖不那麼熟稔,總算有稍稍放鬆心懷;他喜歡畫畫,也一邊聽著音樂作畫,小亞則在一旁靜靜聆聽,淺淺幾口薄酒,也是種茫然。Andy問我們有沒有臉書帳號?立刻就把我們通通拉入好友,甚至連明天早上才會過來的凱也被拉了進去。

  我喜歡這般靜靜心思,啥都不用多說,跟能夠輕鬆的人相處,圖的就是這般自然。

  十一點半多,U傳來簡訊,說她下班與同事吃飯後去壓馬路,不習慣沒有我在線上的工作天,也不習慣夜裡回到家沒瞧見我在線上,這才發現,已經習慣一種喜歡的習慣,讓自己的生活有了依歸與重心。我輕笑著,看看蕭與小亞與Andy聊開,這個夜晚,雖有許多不習慣,也多出平常沒仔細察覺的習慣。

  「楓宿」的夜晚,那麼自在,與好感。

  


  請參見:「2010花蓮金三角」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24894

 回應文章

羽蕭(Zephon 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廣角
2010/07/16 22:39
被你的廣角相機一拍,我畫的人變成「身材壯碩」了 QQ
「我用天使的歌聲,嘆詠殞落的晨光;用血染的風采,烙下魔鬼的詩篇。」──羽蕭 Zephon W.(2000)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6 23:07 回覆:
真的厚?那也好啦,至少面容還沒變樣,身材是可以調整回來的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