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花蓮溪出海口之夕。
2010/07/14 16:41:23瀏覽1531|回應1|推薦11

  到外地旅遊,總要有個在地人,才能知道一般遊客不曉得也不會去的地方,如花蓮溪出海口的廣闊景色,就是這樣才納入我的相機裡。

  Andy靦腆又熱情地跟我和蕭推薦,那是他到現在還常常會去的地方,如果有機會,去走走看看吧!

  就是因為Andy這麼講,才讓抵達花蓮的第一個傍晚,金三角的兩人有個可以稍稍閒聊的時間與空間。

  我們開車朝來時方向走,台十一線直接貼著太平洋,三分鐘之後來到一條小叉路前,路邊有塊「國姓廟」的石碑,那就是Andy所說的花蓮溪出海口方向;兩人邊聊邊開車轉入小路,沿途路況不算好,但阻礙不了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轉入後約五分鐘,來到小路盡頭,這邊有幾戶人家,還有幾間宮廟,形成特別的鄉土風情。

  我想,既然來到陌生地方,要先跟當地的神靈拜拜打個招呼,停好車後就在旁邊的一間廟宇拜拜,卻看見廟裡供奉的不是一般認知的土地公,而是一尊看似鎧甲的物靈之神,雖然有點訝異,但虔誠與恭敬的心意不變,依然拜拜之後,才跟蕭走往岸邊。

  蕭非民俗信仰的信奉者,他是主的懷抱的子民,對於所謂的燒香拜拜,他弄不太懂,我瞧他瞧我拜拜的眼神帶著些許好奇,還有一點距離,那當下實在有點想拉他一起拜,不過,還是不要強人所難好了。

  花蓮溪的出海口,宛如山中麗景與河岸水色的綜合體。

  對面那是,初英山吧?

  我們坐在岸邊欄杆上,凝視對面逐步下沉的太陽,還有那吞雲吐霧的山峰,海風鹹鹹,心,也有點鹹。

  蕭說,好久沒看到凱,不太清楚他最近在忙什麼,凱的寫作是否還繼續則是蕭關注的話題。我理解他的掛心,凱在花蓮做什麼我也不太明瞭,只曉得他在一間民宿幫忙做宣廣,但實際做了哪些事情,一來沒時間多聊、二來沒親眼所見之前,講的都不算清楚。這是我之所以想來花蓮一趟的原因。

  凱對文字的著墨甚深,卻也因為這一點,讓他的作品始終裹足不前,雖然金三角另外兩人都認為只要寫得完,凱的作品會很有吸引力,只是這些年來,經歷種種身心挑戰的凱還在找尋寫作上的靈感。

  我對蕭笑說,或許寫作方面還沒有足夠成績,但在生活目標上,凱算是找到方向了。他點點頭,望著不遠處的溪流出海口淺淺笑了。

  金三角雖都是處女座,個性卻都不太一樣,堅持的點有同有不同,唯一最相似的,應該是執著於感情的心靈角落。

  蕭後來說,回頭再看看「居酒屋之戀」,感觸更加深刻。

  花蓮溪出海口的落日美景就像花朵綻放在海平面,夕陽灑在河面的閃爍,則是水中最瑰麗的鑽石,那般鑽石,只有相機能將之留在身邊。我拍了幾張、蕭也拍了幾張,然後,海風片片,悠然。

  我想起多年前,與蕭騎機車一路殺到永安漁港,站在岸邊吃烤魷魚看海景的傍晚。可惜,這兒沒有商家、沒有烤魷魚,同有的,大概就是涼人清風。

  指著溪流出海口與海洋交會處沙洲上的幾輛車子,我問蕭要不過去走走?他瞧了瞧遠方,露出苦笑,還是別了吧,好遠的樣子。我點頭,那咱們回去吧!小亞應該沖澡沖好了,會不會一下樓不見我們、只見Andy呢?

  蕭笑了,有點憂鬱的笑,就像他的氣質,不過,我彷彿聽到他心裡一直在吶喊,帶我去遠方。


  請參見:「2010花蓮金三角」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23496

 回應文章

羽蕭(Zephon 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遠方
2010/07/15 02:09
oh yeah, 帶我去遠方~ XD

話說,我怎麼不記得你問我要不要去走走?
「我用天使的歌聲,嘆詠殞落的晨光;用血染的風采,烙下魔鬼的詩篇。」──羽蕭 Zephon W.(2000)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5 07:37 回覆:
那時候就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啊,我問你要不要去,你只有苦笑搖頭而已咩!
是想哪個正妹去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