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楓宿民宿の晝。
2010/07/18 16:46:48瀏覽1013|回應3|推薦13

  對蕭而言,早餐,他只想說一句話:

  「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蕭說,上次吃早餐好像是久遠時代的事,而且剛好就是跟我和凱一起出去吃的,在台北,有五、六年了嗎?回來後,我翻了翻電腦裡的相片資料,找出正確解答;沒有那麼久,但,也已經是四年多前的事了,那是2006年4月14日的事,地點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江家黃牛肉麵&永和豆漿」。

  別問我為什麼牛肉麵可以跟永和豆漿放在一起賣,還賣二十四小時不打烊,我也很納悶。

  總之,那是蕭在這趟花蓮短旅第二天的早餐之前,最後一次吃早餐。他有點無奈地說,沒想到跟我和凱湊在一起,就得面對早餐這可怕的惡魔,凱比我還嚴格,無論如何就是不讓蕭繼續賴床,一方面他要用力導正蕭的作息、另一方面期待今天的行程趕快開始。

  雖然蕭頗為抗拒,但其實,「楓宿」提供的早餐蠻不錯的。

  這天早餐是西式蘑菇炒蛋(這天陳小姐把蘑菇換成杏鮑菇)+培根+三樣水果,另外還有一塊大蒜麵包,這是男生菜色。「楓宿」早餐特別之處在於男女有所區分,陳小姐說,考量到男女飲食需求的不同,她把同樣的早餐基底做了小小調整,女生的早餐菜色把其中兩樣水果換成一道簡易的生菜沙拉,增加口感變化,頗受好評。

  可是,我其實比較想吃沙拉呀。(殘念)

  小亞雖然淺眠,還是在八點左右就來到大廳用餐,凱剛剛路上自個兒買了早餐,三人就坐在餐桌邊聊天邊吃早點,然後一邊看看報紙、聽聽音樂--凱終於去播了「EAGLES」的唱片,樂不可支。

  九點,蕭終於梳洗完畢下樓吃飯,我們一邊虧他、一邊給他鼓勵,他滿腦子漿糊,搞不懂為什麼特地來花蓮玩一趟還要晚睡早起吃早餐?向來沒啥早餐習慣的他,最後炒蛋只吃掉半枚,凱接收過來吃掉,大讚口味不俗,有這樣的早餐實在是鳥兒之福。

  蕭應該不想當鳥。

  由於時間寶貴,我和凱催促另外兩人趕快上樓整理行李、準備出發,今天的行程凱可是特地安排的,在他原先的規劃裡,我們可以去好幾個景點,例如去這裡、去那裡、去這裡、去哪裡……路人:啊你是要去哪裡?不料,任何旅遊都有意料之外。

  凱的萬般規劃終究抵不過突發事件的洗禮,那就是蕭和小亞的換裝。我和凱在大廳跟陳小姐聊到快連對方媽媽是誰都知道了,樓上兩人還沒下來,中間我們兩度上去看看究竟怎麼回事,兩人仍在慌亂嘻哈中,凱和我看了半天仍看不出所以然,蕭笑說,在化妝啦!我們懂女人要化妝,怎麼男人也要妝?吸血鬼王子看來是不能以真面目示人的。

  這一延宕,就到了十點半多,蕭與小亞終於換裝上妝完畢,心甘情願地下樓,全然不知凱規劃的景點就在時間狠然的流逝裡一個個減少。凱說,我們現在應該只能直接殺去石梯坪然後轉入光復再回市區了吧。

  無法預期,這,就是旅遊的樂趣。


  請參見:「2010花蓮金三角」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32289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旅途
2010/07/19 02:25
蕭真是不能當鳥呀﹐看起來這麼好吃的早餐還吃不下去。
我去住民宿時﹐早餐可是老闆不知道去哪買的美而美啊
(一個三明治+豆漿而已)......(更神奇的是﹐後來我們坐花蓮
客運到市區的路上﹐完全沒看到美而美﹐真不知道老闆從
哪裡生出來的)

這種旅途的意外我能理解﹐以前有一次我規劃行程時﹐就
因為朋友比我預定的起床時間晚兩個多小時﹐差點漏掉一些
重要行程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9 08:22 回覆:
我也吃過民宿老闆一早跑去買麥味登回來,雖然不那麼要求,還是有一點點傻眼,不過,老闆也是很辛苦的,畢竟那間民宿距離市區太遠啦!

意外,就是旅遊的樂趣啊~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慢著!
2010/07/18 22:09
這份早餐應該是我的吧?其實你帶凱來看之後我就沒再睡了(那時七點半)
所以我的睡眠時間正確的來說是.....你六點半左右出去接凱,到你回來民宿後的這一小時(扶額)

突然覺得我好像真的睡很少(皺眉頭)

 Lucia〞

 每個時刻都在等待...

 等待著...

 展開翅翼的時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8 23:07 回覆:
妳很嚴重喔,想睡又不睡,不睡又更不能睡,真要拿球棒敲昏妳才會睡喔?
風玉,準備球棒來~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18 21:02
其實我能體會羽蕭大哥的感覺阿....
七早八早起來吃早餐...我寧願跟棉被纏綿一翻......
好可惜未能跟行阿!!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8 21:36 回覆:
如果風玉同行的話,你就會是被「鞭策」得最慘的那個。
蕭應該蠻殘念你沒來的吧~(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