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怡然居的夜晚怡然。
2010/07/24 16:16:49瀏覽1376|回應4|推薦12

  「怡然居攝影風格民宿」,這是凱正在幫忙宣廣的民宿,位於花蓮市建德街,聽說那裡是花蓮市區最好的住宅區--碧雲莊社區。

  對於民宿開在一般住宅區裡面,或該說,別墅區裡面,我剛開始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或許是對所謂民宿的刻板印象,我總以為民宿二字要跟觀光景點劃上等號才對,如果不是在特別景點、就是在某某風景區,才會有所謂的「好view」,也才容易吸引旅客前來投宿。顯然,「怡然居」打破了我對民宿的既定印象。

  我們從鳳林趕回花蓮路上,凱還接到「怡然居」主人簡大哥的電話,問我們究竟跑哪兒去了?雖說要四點以後才入住,也不是拖到六點嘛!凱笑回,我們實在是因為難得一趟共同出遊,到哪兒都難得了,在「讚炭工房」待得晚些,等等就回去。掛了電話,凱才回神說,我們好像真的在外面拖太久了喔?

  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擔心影響到晚上的行程--唱歌。

  抵達「怡然居」已經快要六點半了,簡大哥外出慢跑不在,簡太太代替簡大哥招待我們,並請凱帶我們到一樓日式房放置行李。

  進入房間,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大!

  以民宿而言,房間能做到那麼大實在不多見,「怡然居」提供了好幾間不同風格的房型,我們則因為凱在此幫忙的緣故,於繁忙暑假中硬是卡了位置得以入住,簡大哥願意成全我們這幾個痞子變來變去的要求,實在感恩。

  當然,三人又是拍拍拍免不了,蕭跳進偌大浴缸裡做了伸出鬼手的模樣要我拍下來。結果,我最殘念的是,這麼大的漂亮浴缸居然沒有跳下去泡泡澡!一直到現在,我還無法置信自己居然放過那麼優質的泡澡機會,人憨果然會傳染(?)吶。

  放下行李,我們來到一樓大廳閒聊,「怡然居」的大廳給人一種回到家的感覺,我邊拍照邊想,要是自己家裡也有這般吧台與餐桌,我大概會每天晚上都在這裡振「指」疾書,因為實在太有寫東西的fu了,可惜凱每天在這裡光要處理宣廣與招待事宜就已焦頭,否則,能坐在這般大廳裡靜靜享受一杯咖啡、來段音樂,寫東西豈有不快之理?

  凱興奮分享「怡然居」的點點滴滴,還帶我和蕭到頂樓的攝影棚看看,蕭期待得很,住宿在這,他和小亞就是希望能免費拍一套沙龍照;相較於他們,不習慣給人拍的我期待的則是凱說的清晨騎腳踏車,我想那應該是很棒的體驗。

  聊到一半,簡大哥回來了,凱給我們互相做了介紹;閒聊幾句,我們決定趁早出門去,今晚約好要去唱歌,四人都不希望這項花蓮行的大戲被拖延了。

  幾乎可這麼說,這趟來花蓮,我與蕭是衝著找凱去唱歌而來的。

  小亞:三個癡漢。

  週六晚上的好樂迪實在夠熱鬧,來到市區先給凱和蕭下去訂位,我和小亞則在花蓮市區找了將近半小時的停車位,我有點詫異,莫非週末夜晚,全花蓮的人都擠到這邊來了?好不容易停好車子,我們趕往好樂迪,那兩人已經唱開了,這倒是沒關係,因為我和小亞是餓壞了,先吃再說。

  蕭,要記得「真愛ㄟ感覺」與「別傻了」練好來啊!下次考試驗收!

  三個小時匆匆過去,小亞沒唱到幾首,卻展現了低音魔人的威力。她其實沒投入在歡唱中,雖然插播了幾首,也沒開嗓唱出,我想,整個三天花蓮行,她或許是最沒收穫的那個傢伙,實在有些可惜,該歡樂時沒歡樂、沒啥歡樂時還繼續沉默,不可以這樣的。

  回到「怡然居」已接近半夜。凱為了隔天清晨的腳踏車領隊任務,先讓我們送他回住處休息,我和蕭洗澡後則在房裡的小桌子邊聊天邊看電視,小亞累了,窩在床上淺淺睡去,我講了自己的一些事情,蕭聽得有些瞠目結舌,但我之所以說不是為了要看他驚訝,只是一種分享,那都是過程,我們走過一些荒唐,才會迎來真正的人生。

  蕭漸漸感到睡意,快要三點,他也上床睡了。

  我坐在小桌子邊盯著眼前那張「怡然居」提供的明信片,上頭幾句簡單又深情(蕭說的)的話,我想傳達給遠方的U,人雖還沒辦法飛過去,可思念的飄洋過海,妳,收到了嗎?


  請參見:「2010花蓮金三角」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55676

 回應文章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抓頭)
2010/07/26 08:38
我那十一、二年的小綿羊機車會先罷工 OTZ
正存錢買台125的機車。

反正你第一晚就先睡了@@"

其實沒關係吧?只是我們比較晚睡(我好像根本沒怎麼睡~倒)

 Lucia〞

 每個時刻都在等待...

 等待著...

 展開翅翼的時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26 10:32 回覆:
125的機車當然好騎多了,慢慢存吧。
你們兩個根本是不需要睡眠的。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啥!
2010/07/26 00:07
考汽車很貴 = = 我還沒那個錢去考....
而且我也不會開車,只會騎車。


或許這樣開車會很累,只是誰叫你要這麼晚睡?

 Lucia〞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26 08:33 回覆:
騎車就可以全台啪啪走了啊。

連續開三天長途,本來就很累呀,難得湊在一起,當然是要多聊一下,不然我十點就去睡覺,不是很不合群?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一"
2010/07/25 21:06
意思是說,我廢話比較多就是了(?)

嘆氣~我承認,一個上午我就能分成兩篇,一篇還都超過兩千字(遠望)
上回台北二日遊1萬八千多字,這回花蓮三日遊,不曉得會寫多少字(倒地)


明明你們兩個半夜就跟我說可能不行,要我一定得陪凱....
當然,我說要做的事情一定會做到啦!
只是,當你睡著之後吵得我幾乎沒怎麼睡 OTZ|||

 Lucia〞

 每個時刻都在等待...

 等待著...

 展開翅翼的時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25 21:51 回覆:
不然妳怎麼會變成組員?請加油,我等著看。

妳如果連續開車三天,看妳會不會睡成那個樣子~
很累呀!!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25 11:44

好棒的花蓮行~

黑手大哥打算再寫一本遊記嗎XD?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25 13:09 回覆:
哈哈,我的遊記是自言自語慣了啦,庭楓沒看到眼花喔?
這次花蓮行,濃縮了點東西,那是屬於「金三角」比較私人的部份,不多提,所以,應該再沒幾回就會結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