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牛山呼庭。
2010/07/19 16:31:23瀏覽1524|回應0|推薦14

  從「楓宿」離開後,遠雄海洋樂園在四人眼前匆匆一瞥,所謂好野人與瘦呷人的差別一目了然,不過,我們絲毫不為所動,因為凱說今天要帶我們走的點都是不用買門票的,考量到大家口袋,凱特地安排幾個免費景點,標榜不花錢也會有花到錢的質感。

  關於這一點,我們在花蓮遊客中心拍完啟程照片後,立刻破功。

  凱:…………
  黑手:…………
  路希亞:…………
  蕭:啥?

  沿著台十一線一路往南,豔陽高照,時間已過十一點,頭頂烈陽正熾,由於沒幾個小時前才剛吃過早餐,即便已經接近中午,眾人還沒有什麼餓的感覺;我問凱這一路走下去會走到哪?他翻了翻昨晚Andy提供的花蓮旅遊地圖,認為若要一路南下到石梯坪已經太晚,於是我和凱決議在豐濱就轉往光復而去,以免太晚回到花蓮市區。

  小亞和蕭沒啥意見,只知道這一路蜿蜒除了藍色還是藍色,給烈日曬到脫皮的車頂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稍稍涼爽。我跟其他三人說,別對老車太過苛刻,雖然晚了點,會冷就好。

  我們來到牛山。

  凱沿途發揮導遊特色,一直跟我們介紹經過的景點有哪些典故,包括「牛山」。原來這是當地人(多半是原住民)放牧牛隻的山坡,長久以來,這兒的牛隻幾乎比路上行車還老大,凱說偶爾還可以看到真正的牛自個兒過馬路,可惜我們無緣得見。

  經過一處大彎道之前,我瞧見對面路旁有個特別的……牌樓?不是;鳥居?當然不是;應該算是柵門,旁邊掛了一塊招牌寫有「牛山」二字,但其實真正吸引我的,是柵門後方遼闊的海洋,方才在轉彎處已經看到下面有片沙灘猶如海角樂園,這個柵門,應當就是沙灘入口。

  停在路旁,我問三人要不要下去看看?凱先有點猶豫,另外兩人有點疑惑,因為,這兒好像要買門票,最後在開車最大的霸道決斷下,我們轉進這座柵門,朝那海角一樂園前進!

  凱:不是免費之旅嗎?
  黑手:既來之則安之。
  路希亞:門票太貴我就不去。
  蕭:啥?

  「牛山呼庭」。

  車子在樂園前停好,我們才曉得這兒叫此名。凱表示他有印象卻從未進來過,沒想到這次我們到花蓮玩,他還可以順便拓展新視野,以後如果帶遊客來走走,他就有東西可以分享了。

  凱知道這兒叫做牛山,但不明白為何後面多了「呼庭」二字,我們買票入園(一人五十)後,才在園區的告示牌上看到地名由來;原來「呼庭」是阿美族對於牛山的稱呼,發音為「Hu-ting」,園區裡的沙灘一帶是當時最佳的放牧場,可隨著時代與自然環境的變遷,放牧場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無法養牛維生的空地,最後,園區主人決定要把這兒重新打造出「呼庭」的精神,不再是放牧,有了新的意義,叫做自由自在的地方,給所有入園遊玩的旅客。

  我們進入園內,可說實在,壓根兒不曉得有什麼好玩,拿著四張票根走入園內餐廳說是可以抵用基本消費,但MENU上的餐點(多半是飲料)實在無法吸引我們,秉著不想浪費五十元的心態,我們還是勉強點了飲料來喝。

  凱點了爆米花,結果沒吃完,打包帶走後,結果留在我車裡,最後回到垃圾桶懷抱。(汗)

  我點的綠茶稍淡,蕭加碼點的蝦米碗糕茶不好喝,小亞喝自己準備的水,正覺得有點嘔,蕭和我同時注意到餐廳外的桌子坐了好幾位身穿比基尼的辣妹,兩人心頭同樣有點歪,但也同樣都沒膽做啥,何況,辣妹身旁都坐了猛男,我們只是小小乾柴,燒不起無名烈火。

  走出餐廳,沒機會拍到辣妹,倒是沙灘前的遼闊海景勾人,在這裡多拍了幾張,準備朝下一個景點走。

  我的感覺,「牛山呼庭」確實有獨特的景點視野,園區內也供露營住宿,而且內容其實頗為豐富,真要玩,應該在這裡待一個下午,可以鴛鴦戲水(?)、也能玩點山中傳奇(?),確實是有阿美族「呼庭」的感受,只可惜,我們沒有足夠時間在這兒多待,凱規劃的景點還在縮減當中,於是選擇繼續往下走。

  離開這兒時,已經超過十二點,我們暫時決定把中餐放在光復好了。

  然而,一下子大家都忘了旅遊之所以叫做旅遊的樂趣與意義。


  請參見:「2010花蓮金三角」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3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