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散心出發!
2010/07/12 21:53:35瀏覽879|回應5|推薦11

  提到「處女金三角」,一切要回到很久很久以前……(遠目ing)

  不過,因為是很久很久以前,所以不重複累述了,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就繼續不知道,直接跳到這趟三天兩夜花蓮旅行的開頭,七月九日。

  路人:喂!!


  這趟花蓮旅行的前置作業有許多匆匆及不確定,從原先最多可能會有五個人共同出發到花蓮與凱會合,最後定案的是三個人,羽蕭、路希亞,和我。因凱已在花蓮,所以這趟本來可能會有六個人的旅遊最後變成四人共遊。

  「處女金三角」隔了一年半之後,終於再度聚首。

  我們三個認識雖久,真正聚首的次數卻非常有限,上次碰頭,是去年剛過年後,相約在景美好樂迪唱歌卻因突發事件使得我不得不提早離席,難得聚會帶點遺憾,這次的花蓮行刻意排了三天,希望別有匆匆的遺憾,金三角也是需要培養感情的。(笑)

  從北台灣到花蓮,看似不遠,實則是一段不算近的路程。蕭與小亞都未去過花蓮,對台灣地理環境也不熟,蕭說,從加拿大回台之後,除了回南部過年以外,幾乎沒踏出過台北縣市;小亞則說,她只跑台北,南部僅有兩次經驗,其他二十多年的生活都在台中度過,對於這次有機會到東部去,顯得興致盎然。

  巧的是,這兩人都把這趟花蓮旅行當成散心之旅,原因各有不同,心情卻頗為接近。但我之所以想去花蓮走走,一方面是想去渡個假、另一邊則想去看看凱目前幫忙的民宿究竟是什麼模樣?

  凱目前在幫一間特別風格的民宿做宣廣,一邊學習、一邊協助,然後,想將這塊餅做大,以後還有很多計畫等著去實現。

  我喜歡投宿於不同的民宿,感受不同的風格氣氛,東部民宿盛行,我卻少有機會一窺究竟。甚至,將來要是有機會朝經營民宿的方向前進,有機會就多些了解,是好的。


  小亞這天早上六點就從台中出發,和我約十點出頭在桃園火車站碰頭,這樣算來,她算是這趟旅程最辛苦的,要先從台中到桃園會合然後跟著去花蓮,回程亦如;接到她之後,我們趕路往淡水去,跟蕭約正午在八里渡船頭會合。

  大熱天,我和小亞在渡船頭候著,因是非假日,人潮不多,雖我們比預期時間早到,還是多等了幾下,蕭才瀟灑地從淡水搭渡船過來。

  他更瘦了,沒有吸血鬼這樣打扮的。

  兩人對這趟旅程的行車時間沒啥概念,在我原先的預估裡,下午四點若能抵達今天的落腳處--「楓宿」已經算快了,同時我也覺得,搭過這麼一趟車,以後若說要再去花蓮,三人應該都會想直接搭火車過去了吧?

  接到蕭、從八里離開,接往國道五號的快速道也是我第一次走,有點不明究理,也沒多走冤枉路,直到抵達蘇澳,一路上都沒碰到塞車,週五午後的蘇花公路開始有份悠閒。

  蕭說,這趟就當散散心吧。小亞說,這趟就是散散心吧。我有點納悶,兩個傢伙都當成散心,那我呢?我的心似乎因為這趟旅程而專心得更遠,散不了了。

  一路走停聊說拍照洗手尿尿封口(?),終於在接近傍晚時抵達目的地,才剛下車,三人的心就同時給民宿對面的無敵海景拉住了目光、給民宿前筆直拉長的道路揪住了視線。不遠處的遠雄海洋公園入口短暫引起我們的注意,然後敗給昂貴的門票,南柯一夢就好。

  外頭夏日涼風徐徐,推開「楓宿」的門進入,意外的是,整齊典雅的室內卻沒有人聲……


  請參見:「2010花蓮金三角」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17062

 回應文章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難以放下。
2010/07/14 13:16
或許該說,事情沒完結,所以放不下吧!

就如同工作沒處理好吃不下飯。
也許說家庭因素讓我更放不開心(? 我好牽拖 囧)

我跟那骨頭精應該不一樣吧?
他是放不開,我是被綁住。
看似相同卻是不同的!(茶)

我這次遊記應該不會太多字,畢竟沒什麼特別的感觸?!

 Lucai〞

 每個時刻都在等待...

 等待著...

 展開翅翼的時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4 20:01 回覆:
喔是這樣?那意思還不是一樣,兩個都是沒放下而沒法開心呀。
沒啥感觸就適量寫吧,不過,組員003號有那麼容易當嗎?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很少有機會出門!
2010/07/14 08:47
  我,比較有在出門是之前交男友那時,因為有錢有車所以我家人很放心(?)的讓我出門。其實,我是個連台中都還沒走透(摸透)的人,很多人問我台中有什麼好玩,哪邊好吃,說真的我完全不知道。

  這次我也感到非常疲累,一早就要趕火車,有位置就算了,回程還因為沒搭到要站回來。雖然只是一個半小時左右,只是拿著那堆東西只有行李免強讓我丟到上面的架子上,在人擠人中還挺痛苦的(嘆)

  其實一開始是抱著想出去玩的感受,畢竟我不常出遠門,更別說是三天兩夜,那是以前國小國中的畢業旅行了。(高中沒參加)是很期待的,只是因工作與家裡些事情,讓我覺得這趟算是外出散心,糟糕的是,沒有散到心呀!我還真難暫時放下一切(遠望)

 Lucia〞



 每個時刻都在等待...

 等待著...

 展開翅翼的時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4 10:37 回覆:
我連桃園也還沒走透呀,真應該先把桃園玩遍的,哈!

妳這次根本就沒啥放鬆到,出來玩是要訓練的,跟蕭一樣喔妳,實在有點搞不懂,出來玩怎麼還不放下最煩心的事情咧?@@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散心啊!雖然實際作為卻是家裡蹲XD"
2010/07/13 17:08
結果是黑手老大開車載雪子跟路希亞去花蓮啊?真是有毅力啊……

是說我跟雪子還有路希亞一樣,沒啥地理觀念。不是我自誇,我完完全全是個地理白痴!(大炸) 不過遠雄這地名倒常常聽到,因為工作關係,遠雄櫃場真的超常聽到的哈哈。所以你們下次果然該坐火車過去嗎?不過第一篇就這麼點字數,賺篇幅果然賺很大啊。

P.S.
我在看到無敵海景的時候,腦袋瞬間迸出「無敵海景佛跳牆」這句詞!而且還無限輪迴,後面的台詞也接著下去,黯然銷魂飯飯飯飯飯……(南無)

黯什麼然銷什麼魂啊這篇文!XD"

也是疏狂也任真……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3 17:30 回覆:
雪泥一定是太餓了,一下子佛跳牆、一下子銷魂飯,嘖嘖。

是說,連續三天開車外加出發前一天還跟爸媽開車殺到高雄去,那就是連續四天都在開車,真是累爆了,老人家不堪這樣操呀....

glacierdawn
民宿
2010/07/13 11:12
哭是打錯了...(本來要打在MSN上)不過好玩的事無法參與
也是覺得可惜的啦。

海洋公園的民宿...跟花蓮整體一樣﹐要自己開車才行﹐
上次跟朋友在遠雄前面為了等客運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一大部份時間用來找站牌在哪裡......)

不過我覺得會想住在遠雄附近的民宿(還蠻便宜)的人﹐
會望遠雄興嘆...如果是去住海洋公園裡的飯店的人就
不會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3 14:40 回覆:
這次本來想去遠雄大飯店看看,聽說夜景很漂亮,結果還是沒去了,哈!
民宿其實比較有趣,大飯店,嗯,偶爾為之就好。

glacierdawn
海景
2010/07/13 08:28
雖然沒有我的事(哭)﹐不過還是想插嘴一下...

... 原來遠雄附近的民宿真的很多!我上次去也是住在遠雄附近的
民宿耶!(叫做藍海綠地...基於交通的緣故而成為慘痛的經驗﹐
以後不想回來住這裡)這條路是遠雄前面那條吧﹐我還認得!然後
遠雄那個真的很貴﹐我跟我朋友在外面望門票興嘆﹐看到
遊覽車一開門﹐一堆人下來走進去﹐就覺得這真的是個M型社會......

蕭真的很討厭﹐我減肥的速度都追不上他...

當初我也很喜歡那海景﹐而且看日出很方便...可是貌似夏日海邊的
日出非常早(尤其這又是東方)﹐好像太陽四、五點就起來了導致我
根本什麼都沒看到......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13 10:56 回覆:
哭啥?@@

我覺得現在海洋公園那邊的民宿應該是更方便了,整體觀光資源有爬起來,就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只是我對海洋公園暫時沒啥興趣,M型社會沒影響到我。海景還是無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