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要去哪裡?
2009/09/09 19:50:45瀏覽1153|回應1|推薦5

  昨晚和老媽打坐結束回家,下了高速公路走沒幾公尺就碰到前方警察臨檢。

  警方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做路檢,當然是因為這時較有可能碰到酒駕的冒失鬼,只要還陷在酒精裡的傢伙胡言亂語幾句,業績來了、連媒體鏡頭也會跟著來,在酒駕冒失鬼闖禍前攔下他們,是警方的任務與職責所在。

  累了一整天,晚上還去打坐,老媽看見前方有臨檢,怨道怎麼那麼衰,眼看就要到家了卻得慢下來。

  前方車輛通過臨檢站,警察沒有攔停,卻將我們攔了下來。

  我按下電動車窗,準備讓警察看看這兩個人只是累了、沒有喝酒。警察揮舞著手中的指揮棒,慢慢將臉湊近,一邊仔細端倪駕駛座上的人有無異狀、一邊仍得開口確認駕駛人的精神狀態。

  「現在要去哪裡?」年輕警察問。

  我和老媽都楞了一秒,然後回答:

  「回家。」

  警察點點頭,再度確認這兩個人沒問題,放行。

  通過臨檢站後,我跟老媽聊起警察問的那個問題,都覺得頗為莞爾。過去碰到臨檢時,警察多半都是問「有沒有喝酒」,駕駛人會很反射地回答「沒有」,然後警察就放人過關;這種情形,應該不會有白目自爆喝酒吧?

  不料,那位年輕警察開口問的是「現在要去哪裡」,我跟老媽說,那當下差點有股衝動要脫口而出「你猜咧」?好佳在雖然累得要命,腦筋還沒變成漿糊,這句話沒吐出來,否則警察應該會變臉,請我們在路邊停下仔細檢查。

  現在要去哪裡?去打麻將。

  現在要去哪裡?去洗三溫暖。

  現在要去哪裡?去虎頭山看夜景。

  現在要去哪裡?好吧,以上三種說法應該都會被警察認為有詭異,請大家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上述說法當成內心OS就好,請勿執行。

  第一次碰到不一樣的臨檢問題,感覺蠻有趣的,不知道警方臨檢時還有什麼不同的問題可問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02564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請問你現在的心情如何?
2009/09/13 13:02
我想想...來一句「請問你現在的心情如何?」XDDD
(這種白目度排名第一的記者問題﹐還是等到開罰單
後警察再問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9-13 13:11 回覆:
通常會問這種白目問題的記者大概是腦袋沒東西了才會脫口而出,有時候看到新聞時,還真想打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