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後。
2009/07/18 19:48:53瀏覽748|回應0|推薦7

  時間過得真快,去年的七月十四日夜裡的下班路上,為了閃避一台莫名其妙的機車,我在馬路上演出一場特技秀,換來兩個月的輪椅生活與三個月的不良於行。今天下班前翻了翻日曆,詫異的是,已過了一年又四天。

  回想那段坐輪椅的日子,充分體會到輪椅族的種種不便,更清楚記得,撤掉輪椅後又撐著助行器過了一個多月,最後,受傷的左腳第一次踩在地面時,痛得幾乎快要不認識自己的腳,不過三個月沒使力,腳,居然可以廢到那種程度。

  猶記得跟幾個朋友笑鬧自己的車禍,朋友們也笑了,當然是因為我當時除了骨裂,並無其他嚴重傷勢使然,我不介意自己的傷勢給拿來說笑,甚至自己開起玩笑,只為了安心。

  安,自己的心,也安朋友們的心。

  人果然是健忘的,雙腳恢復正常行走後,我逐漸淡忘自己左腳在一年前曾受過傷,只有在偶爾不小心撞到左腳拇指下方骨頭時,一時的觸痛,才會令我想起那段舉步維艱的辛苦,還有偶爾看見自己手肘當時擦傷的部位仍有明顯痕跡時,才會回憶起當時在馬路打滾的幾秒瞬間,以及那份可怕。

  這一年來,「魔之左腳」已不再魔性,希望心智也可以神性起來。(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4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