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曦獨白。
2009/06/25 18:53:30瀏覽665|回應0|推薦7

  好一段時間沒那麼早出門了,清晨五點半。

  為了幫個案掛號,頂著尚未完全翻白的天幕,跨上機車,緩緩朝醫院前進。

  前往醫院路上我拍了張晨光序曲,即將外放的線條隱隱穿透雲層,如一枚未完全燃燒的火球,悄悄躲在後頭,隨時迸出奪目璀璨。腦筋仍想睡,清晨的風涼快得很,慢慢喚醒我的眼皮,醫院還沒開門之前我已在外頭排隊了。

  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已經夠早行動時,卻總會碰到比自己更早的人。鐵門深鎖的醫院門口外就有這麼一批人,讓我覺得自己實在晚了。六點,鐵門拉開,抽了號碼牌的我只能排第十九位。

  排隊抽號碼牌時發生小插曲。

  在我前面第三位與第二位的婦人正欲一人抽兩張號碼牌時,有位大媽走到旁邊,看見她們的舉動,立刻提出警告說,一人抽一張就好,不然等一下會被打哦!前三婦人愣了半晌,解釋說,她是替後面的那個誰誰誰抽的,大媽還是提醒不要多抽、不然會被打,前三婦人抽了趕緊溜走;前二婦人同樣要抽第二張,大媽繼續提醒,不要一人抽兩張,妳會被後面的人打哦!前二婦人回頭看了看排隊人龍,試著解釋說,我是幫後面那邊的某某某抽的,大媽繼續提醒仍舊沒達到效果,前二婦人提心吊膽地抽了兩張號碼牌,匆忙離開。

  大媽或許是識途老馬,也或許排隊時曾發生過類似情況,她試著提醒雖無收效,當我抽了號碼牌回頭,看見每個人臉上都對她露出淺淺的微笑。

  排隊抽號碼牌是枯燥的,卻在此瞥見一絲人心。

  距離開始掛號時間仍早,離開醫院,清晨的街道緩緩甦醒,依然零落,卻有種不慌不忙的自然。

  郊區有郊區的好處,還可以自在騎車亂逛,或許,有個人現在才正準備搭上人擠人的車廂,享受城市沙丁魚的開場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07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