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喇叭驚魂記。
2009/05/22 20:45:13瀏覽1064|回應1|推薦2

  使用電腦相關配備永遠有個定律:看到新產品上市,不買不吃虧、買了沒賺到。

  這意思大概是說,電腦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實在太快了,不買新產品,電腦還是照跑,買了新產品,更新的東西立刻就又出來了;根據若干年前的報導說,平均十八個月電腦就升級一代,直到現在,十八個月的平均值應該更加縮短。

  下午休假,除了去戶政事務所辦自然人憑證,也跑去3C賣場買讀卡機,順道為自己的電腦換了一組新喇叭。

  這組羅技小喇叭就是自作孽的開始。

  我的電腦用到現在,其實已經可以算是古董級的機型,至少五年沒真正大升級過,前些年或多或少有更換其中的幾樣零件,主機板與CPU還是古老型號,速度怎麼跑也跑不快,甚至應用程式多開幾個,電腦就會呈現水母游泳的狀態--忽快忽慢。

  通常,我開FIREFOX逛網時就不會多開其他程式、開WORD寫文就不會上網瀏覽,何況同時開音樂播放軟體,所以有段時間,邊上網邊聽音樂的基本體驗在我使用電腦的過程中是空白的。

  我確實認真考慮要將換過電腦,考量現實因素以及其他,還是暫時作罷。

  下午買了這組羅技小喇叭,不貴,卻滿心歡喜,因為我終於可以將使用了快四年、只剩一邊有聲音的舊喇叭換掉;想換掉那組舊傢伙的想法已在腦中盤旋兩年,始終沒機會動手,也不曉得為啥,到現在才赫然想起這是該換掉的東西。

  幾年前,電腦不明原因掛掉後,基於省錢原則,請朋友過來幫我看看,朋友看過後對我的電腦開出診斷:主機板接觸不良,雖然勉強能繼續使用,但隨時有突然掛點的可能。朋友建議我乾脆整組換掉,我苦笑一下,沒經費啊,那當時。

  人就是這麼奇怪,還可以用的東西說什麼也想繼續用下去,雖然可能早已病入膏肓,或許是種習慣、也可能只是單純硬撐,結果,下午為電腦更換新喇叭的過程卻讓我經歷一段驚魂記。

  主機板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只要插拔USB的動作稍大就有可能動到面板接觸點,使得運作中的電腦掛點;我將舊喇叭的連接線從電腦後方插孔拔起,然後換上新喇叭連接線,回到螢幕前竟發現畫面已經靜止不動,之後,電腦陷入瘋狂的滴滴聲響地獄,一直搞到剛才還是沒有反應,甚至一度懊惱地打電話請老弟幫我從台北買新主機板回來,整個就是準備要換掉這台電腦的「酷勢」(台語)了,沒想到電話一掛,最後一次嘗試開機居然通了!

  難道這就是不到最後不能放棄的道理?

  小心翼翼的開機完成、點開音樂試聽喇叭果然正點,雖然正點,我依舊為電腦掛了一整個下午的事心跳連連。

  看來這台破舊電腦還要繼續陪我奮戰一段時間,我預計最好的汰換時機是「DIABLO 3」上市前半年,呃、或許想太遠了,這台電腦究竟撐不撐得到那時候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73706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電腦
2009/05/25 05:06
我最近也是在想到底該再度重灌電腦﹐還是
換主機板或風扇...沒事一直出現藍底白
字畫面然後重開機﹐真是煩死人了...

看到你使用電腦的方式就覺得跟我很像﹐總是
小心翼翼不敢敲太用力﹐最後它還是耍當機、亂開機...

想必你大概是還在用舊型螢幕?不然不會還需要
喇叭啊。我的螢幕雖然不是最新的那款LCD﹐但
好歹也是個薄螢幕﹐它就有內建喇叭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5-25 09:42 回覆:
何謂「舊型螢幕」?CRT嗎?我用液晶螢幕,不過沒有內建喇叭就是,我還是喜歡另裝喇叭,效果比較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