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面授。
2009/03/22 20:05:28瀏覽768|回應3|推薦5

  這週末總算是第一次面授了。

  自從報名進修以來,雖然早就拿到相關的參考書,可是一直沒有仔細翻閱,直到前兩天知道即將面授了,才開始大概翻一番參考書裡,稍稍了解即將上課的內容,可是,終究沒認真閱讀,進到教室、老師開始上課,才真正知道到底在上什麼課。

  上課地點在新竹,在國立大學裡上課對我而言算是一種蠻新奇的體驗,雖不是沒經驗,可經驗真有限。

  之所以要進修,到底是為了取得正式的本科系畢業資格,畢竟將來會有什麼變動都很難說,有時間進修總要給自己多一個機會選擇,況且,眼前最主要的問題還是來自政府部門的要求。

  相關政策總是朝令夕改,幾年前,政策頒佈可以讓有志從事這行業的人先進來後再去取得相關資格證明,近兩年又改為不接受這種作法,體制內不管哪個職位,都必須是本科系畢業或擁有專業證照才得為之,這簡直讓人力已狂喊不足的福利服務單位叫苦連天,一般人力都請不到了,還要求須直接聘請專業人才進來,政策的轉向實在不得人心。

  題外話了。

  這兩天實際面授的心得是,教授們並沒有我事前想像的嚴肅,雖然這學期我儘選讀三門課程,還是讓我多少緊張了一下;離開校園久了,要再接觸書本竟有種莫名恐懼,可是,到了課堂一看,不少年紀比我大上許多的叔叔阿姨都還衝勁十足,說什麼也不能一開始就唱衰自己。

  出社會後的回頭進修跟以前當學生時的感覺很不一樣,至少,老師教授們突然都和藹可親起來,或許這才是教授們私底下的真實面吧?

  加油了,社會福利科系!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71658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社會福利
2009/03/25 14:45
既然只能聘用科班出身的人﹐那您原來工作的地方怎麼辦?

明明先進來後受訓的方式不錯的﹐莫名其妙改成這樣...當初唸大學時唸的不見得就
會是以後的工作內容啊﹐大學唸的跟後來做的不同﹐等於是有兩個專長嘛﹐現在改
成這樣對社會福利這種就很不方便啊...只能說政府不發教育卷後就打算以這個方式
幫助大學去拼經濟了(喂)

為什麼政府要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特別針對社會福利勒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5 18:17 回覆:
有所謂的新制與舊制,現階段暫時是區分開來,將來就不一定了,所以還是要取得正式資格才可以啊。

政府有沒有特別針對社會福利這塊這樣做,我不清楚啦,只不過,這政策在兩年多前就宣布了,嘖嘖,我好像拖太久了,哈!

glacierdawn
2009/03/23 11:43
所以現在是什麼系都得是本科的才能就職?那補什麼學分
或是只拿執照之類的都不可以了?天啊...真是不知道政府
在想什麼。

年紀很大的叔叔阿姨都去念﹐然後社會福利單位又人手
不足﹐表示還是沒什麼年輕人是去從事社會福利單位的呢。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3 12:02 回覆:
應該是今年之後的社會福利單位都會這樣實施了,要機構聘請員工時,就要直接聘請有專業資格的人進來,以前那種「先進來再受訓」的模式行不通了,可偏偏就是沒有那麼多本科系畢業的年輕人要投入這行業,有心從事的人卻又沒資格,哈哈,只能說,政府的立意雖好,可是與現實落差太大,已經喊出來的話又收不回,只好默默做著研習培訓的課程,但那又不完全符合政策認定,苦哈哈啊。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3 00:36

新竹阿....

那離竹南還蠻近的...應該吧...= =

黑手哥哪天上完課又有空閒來找一下小弟我阿...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3 10:59 回覆:
應該還有一段路程啊。

上完課應該都是傍晚啦,空閒是要回家吃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