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年夜的小情歌。
2009/01/25 13:45:27瀏覽809|回應1|推薦9
  除夕。


  昨天下午請了假,去給乾爸乾媽拜年,每年春節之前都得去看看他們,說來,這個乾兒子也不太盡責,一年到頭除了家庭聚會外,恐怕也就這麼一次機會主動去看他們。

  乾媽一見到我,立刻就說「你又來了」,因為伴手禮掛在手上;乾媽沒好氣的說,人來就好,又是大串小串的,麻煩,甚至抱怨說,這些錢我該省下來娶老婆,幹嘛每年過年都帶這些東西來,多花錢、多浪費。

  我笑笑,現在不是說要刺激消費嗎?不會浪費啦。

  乾媽是我二伯母,從小認做乾媽,對於這件事其實我沒什麼印象了,但,小時候每年過年都會收到乾爸乾媽的紅包與禮物,這印象還在,長大了、出社會後,逢年過節去看看老人家也是應該的。

  乾爸剛好去大賣場不在,待了一個多小時,乾媽不忘提醒快點娶個老婆、生個孫子讓她抱抱;乾媽抱怨我老不聽話,說她和乾爸都老了、七十幾歲的人了,恐怕來日無多,我若再不娶妻生子就怕到時抱不到了。

  還是笑笑,這件事總得看緣份,乾媽知道,也笑了,帶一絲無可奈何。

  臨走前,我拿出紅包給乾媽,她依舊唸說我怎麼還是講不聽,有禮物就不用紅包啦!我知道老人家會這麼說,於是逕自將給兩位老人家的紅包塞到雞精禮盒裡,趕緊閃人離開,這招似乎每年都得用一下。


  給乾爸乾媽拜年前,繞去住在附近的老友家,拿了一袋牛軋糖給她,這是近來吃到最好吃的牛軋糖,想說過年快到了,得跟幾位好友拜個年,既然順路就先買了包送過去,附上一元復始的紅包。

  天氣雖冷,收到這份新春小禮多少會感到窩心吧。

  如,當我看著準備好的紅包放在桌上,這份要給誰、那份要給誰,莫名的,心裡居然會有種開心的感覺,明明是撒錢出去怎會覺得開心呢?或許,開心自己仍有如此能力吧,我想。

  勾起嘴角後,無來由的,想起一首很久沒聽的小情歌。

  今晚要去阿媽家拜年,要給阿媽紅包、要給表弟妹紅包,老弟昨晚數著準備中的紅包袋,問我要包多少給阿媽?他酷酷又笨笨的說,開始工作賺錢了,當然要包個心意啦!問他表弟妹有沒有?他卻小氣巴拉地說,小鬼頭哪來紅包領?

  這傢伙。

  他也慢慢踏入尷尬的成人階段了,對長輩、對晚輩都要包紅包的時候已不久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93080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紅包
2009/01/27 13:13
牛軋糖很黏牙耶我不喜歡﹐雖然很好吃...不過我只
喜歡花生那款。(謎:沒人問你)

一元復始的紅包是一塊錢嗎?

花錢送禮給別人心意﹐本來就會很高興﹐因為覺得
自己有這麼多人可以送真好。

小情歌是蘇打綠那首嗎?

真的很奇怪耶﹐同一篇裡面就可以很快地重複留言
(有時候剛好遇到你也在就能很快地在同一篇反覆
留言)﹐為什麼不同篇就不行啊真奇怪。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1-27 20:29 回覆:
現在牛軋糖有很多種口味了,想得到與想不到的都有,吃起來要不膩才好吃,畢竟,過年期間大家看電視聊天吃吃吃,不太可能只吃一兩顆而已。

一元復始,我是包一元吶。小情歌,是的,蘇打綠那首。

城邦系統還是怪怪的吧我想,有時候我也覺得發文不是很順利,還是說,這與網路連線速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