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掉下來的球。
2009/01/14 21:53:41瀏覽857|回應2|推薦5

  轉眼間,農曆年再過一個多禮拜就要到了,邁入新年度,眨眼也過了一半。

  用工作填滿生活是非常好的方式,當心思沉浸在工作裡,生活中很多大小事來得快、去得也快,看著日曆上各式各樣的行程逐漸逼近,有些期待,也有就是這樣的氣息,日曆格子裡填下不同的事情,不同的顏色,看起來就有不同的快樂。

  那彷彿是種滿足。

  題外話,我用的是GOOGLE日曆。這應該不算打廣告吧?

  這幾年農曆年與家人間的互動多少保持著距離,我想,今年不會了,卻開始煩惱壓歲錢的事。

  自從出社會後,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開始煩惱這個,爸媽當然要給、老弟要給、阿媽要給,連外甥三個大小傢伙也得給,少不了的自然還有乾爸乾媽,平均每年壓歲錢的部份就要給出上萬元,對我這還在黑名單中的人來說,年年壓力都不算小,今年終於不那麼勉強,卻還是有點壓力。

  一年一年過去,愈來愈感覺到為什麼大人一提到壓歲錢就苦笑,那是小孩子專屬的樂趣,更清楚為啥「蠟筆小新」裡面媽媽會用「掉下來的球」(這句話的日文發音似乎與壓歲錢相近)來唬小新,如果中文也有這種用法的話,或許可以拿來用在外甥那三個大小傢伙身上一下……

  (思索半秒)

  呃、沒辦法,現在的小鬼太聰明早熟了。熟透了。

  雖然是壓歲錢,年紀還是一點一滴長大,怎麼壓呢?發紅包的人錢包應該會先碎了吧。

  一邊看著「光陰的故事」,劇中人情味不薄,人性也簡單許多,尤其孫一美那樣傻大姊的個性,難怪幾摳會為之著迷啊。這句話是亂入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65234

 回應文章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歲錢~
2009/01/17 20:37

穎兒到現在 每年都還是有紅包的~

因為外公是廣東人 在外公的觀念裡~

過農曆年是大日子 只要沒出嫁的 都需要在除舊佈新時

在枕頭下放上紅包壓歲的~

金額不多 但一直有這不成文默契~

加上穎兒的薪水 從開始工作就悉數交給媽咪~

所以 家人在農曆年都會包給穎兒額外的紅包的~

很好吧~沒辦法 也沒外宿的問題~

就很自然的培養成這樣的習慣囉~

問聲假日愉快 願喜樂如意~ ^_^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1-18 09:13 回覆:
真是不錯吶!
出社會後還有壓歲錢,看來穎姑娘要快點出嫁,才會真的「長大」喔,哈~

glacierdawn
紅包
2009/01/15 10:30
工作忙是好事啊﹐這年頭太閑多半不是好事。

小時候我很少拿紅包的勒。我覺得喔﹐與其包紅包﹐
要不要建議改成送禮物?畢竟小孩的禮物不到500元應
該就可以很不錯﹐但紅包500元可能會被小孩嫌窮酸...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1-15 10:42 回覆:
過年就是要拿錢才有實在感啊。
紅包是一定要包的,換個角度想,若我是小孩,我也希望拿到錢、不是禮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