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膚若新」為伍的日子。
2008/08/12 21:32:59瀏覽10970|回應2|推薦5
  左腳腳踝拆掉石膏後,傷勢復原狀況也有了新的進展。

  自月初回診將石膏拆掉至今,其實也才過了一個禮拜,從習慣腳上有石膏保護到現在漸漸習慣沒有石膏的阻隔,左腳拇趾邊的那個傷口也終於能夠看清楚全貌,現在改為兩天換一次藥,傷口癒合速度其實不如我的預期,護士說,那是因為傷在關節處,這種地方的傷口本來就不容易癒合,況且我那塊傷口還蠻深的,事發至今短短三個禮拜,我身上其他部位的傷口多半已經好了,就代表整體復原速度其實超過預期。

  我看著雙手手掌上本來的傷口,如今皮膚宛如新生,果如當初在診所換藥時,護士替我敷上的白色藥膏名稱--「膚若新」一般,真的跟新的一樣。

  這白色藥膏「膚若新」簡直是惡魔良藥,古人曾說良藥苦口,「膚若新」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我想護士們應該都沒親自嘗過這藥膏的可怕與痛楚,才會在幾次換藥後問我,白色藥膏塗上去的感覺到底是怎麼樣?很痛嗎?是不是像火燒一樣?

  為了保持一點形象,我只能在深深喘氣後,用咬牙切齒的音調,柔和地回答說:

  「很痛,不像火燒,像針刺。」

  心裡的OS其實是:他喵的痛爆啦!這簡直就是拿一塊針山往傷口上壓下去的痛啊!!

  是的,白色藥膏「膚若新」的功力如此之深厚,還記得第一次給護士敷上這藥膏時,第一秒鐘想說護士是在唬爛吧,看似牙膏的藥膏能有多痛?第二秒鐘我忘記深呼吸;第三秒鐘我瞬間就感到後悔了,沒想到竟然真的那麼痛,痛到我只能咬緊牙關、死命將痛楚撐過去。

  尤其在剛開始換藥時,由於傷口範圍都很大,雙手手肘與手掌、雙腳膝蓋外加左腳拇趾邊的葫蘆型傷口,「膚若新」一敷上去,我幾乎痛到不知道老母在哪,尤其是左手手肘和左腳拇趾邊,一是傷口面積大(手肘)、一是傷口深度深(拇趾邊),白色藥膏的作用就像是千萬隻軍蟻猛往裡頭鑽一樣,往往要痛個十幾二十分鐘才會逐漸緩和下來。

  隨著傷勢逐漸好轉,現在雖然只剩下左腳拇趾邊的深傷還得持續換藥,不過,傷口大部分已經癒合,即使敷上白色藥膏也不覺得有多痛了,上回換藥,還跟護士開玩笑說,第一次覺得「膚若新」一點也不可怕耶!

  持續復原,也持續著行動不便的日子,距離月底的再次回診不遠了,希望月底回診後就可以正式練習行走,否則,老是要旁人幫忙拿什麼、做什麼,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膚若新」,快掰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25847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看了就覺得痛
2008/08/18 14:29
傷口複合了藥就不痛了﹐意思是傷口沒複合的人才會感覺到痛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18 16:11 回覆:
意思是,傷口癒合後,藥效不會直接作用在傷口上,痛楚當然大減囉!
這種痛還真是要親自碰到才能了解啊~(遠望)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8/15 20:33

整個就是很痛的感覺...> <

話說風最近也要去看皮膚科醫生..因為......經過親友們輪團的勸說後...終於決定要去了...

可是...怎麼覺得.看完黑手哥這篇...又讓我退縮了咧...

迷之音:分明是你懶,再找藉口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15 20:36 回覆:
皮膚科?風玉有啥怪病嗎?
若沒有傷口,就不用怕上可怕的藥啦!
去去!乖乖去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