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尼根0.0。
2020/05/20 15:21:44瀏覽1181|回應0|推薦12

  從高鐵離開,我給即將開幕的IKEA拍了張照片。

  早也知道會有這樣的茫然,那是一種吹飽了氣球、突然被刺破的感覺,也不是不知道會有這種爆破感,十幾年下來碰過那麼多次,早就曉得這種時刻就應該要玩那麼刺激才算數,只是這回用了算是最多心力去準備,即便早知道會有這種結果,真的碰到,還是不免灰心。

  那是一種蔓延,像打在泥巴裡的混戰。

  這種情緒會漫過夜的,到了今天,上班、打卡、進辦公室,還是有點回神不來的fu,總覺得昨日種種宛如昨日死,但今日的種種也沒有今日生,雖然對這些情緒有所理解也有想像,整體來說還是有收穫,畢竟方向有調整了,或許兩三年後的今天會看到不一樣的成果。

  送委員到高鐵搭車途中聊了些話題,我想,我應該不是難聊的傢伙,跟陌生的大前輩在車上多聊幾句是也沒有尷尬;委員從南部來,直呼龍潭距離高鐵站頗遠,聊了些個案服務的經過,都覺得這個領域確實不那麼好玩,退休了卻休不了,委員笑說她也是有點不得已。

  我忍不住想,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在工作領域,被需要。


  總之,今年的最重頭戲算是先畫個頓點,一個月後還要再來看看座談中提出的改進措施有沒有提出新法,但在內心某個角落,奮戰的原因卻愈來愈迷惑,是可以當成就是工作要去完成它,也可以看做全新挑戰的開始,可在轟炸隔天,我相信不會有什麼老百姓有心思繼續逛街吃飯。

  回程走在快速路上,雪山山脈也跟著暗沉,難道老天爺也有同感?

  就像那座新穎的IKEA,看到當下,我沒有半點期待,只是拍了張照片,原來來到這裡;即使明天就要出遊,也還沒有真正的興奮湧上,換個地方呼吸,也許是當下最真實的心情。

  既然換地方,總要換個自己舒服的,那就跨海去看海吧。

  海,不是到海邊看就好了嗎?

  就像海海海尼根,要不就喝真的、喝無酒精的幹嘛?

  偏偏,我好像就有這種反骨,沒啥意義的事情總是要做了才知道,而且非得在看似沒啥意義的事情裡找出屬於自己的酒味。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622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