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途。
2019/08/04 20:42:25瀏覽1143|回應1|推薦18

  慢慢的,覺得不遠了,關於夢想。

  進入八月以後,該忙的事情真的忙了起來,當然是工作,挑戰愈來愈多、愈來愈清楚,雖然很多時候我也弄不懂為什麼會是這樣的情況,常常在這裡下了班、然後到另一個地方上班。說是上班,學習的層面比較多,老弟的店。


  以前只顧出一張嘴嘮叨,覺得這樣就算有所建樹,實際站上現場幫忙又是另一回事,很多事情得要真正接觸了才懂眉角是什麼,就在這些眉角逐漸累積同時,我也慢慢編織起若干年後可能成真的夢想。

  應該說,想要成真的目標。

  當然,現在講起來那是浪漫天真的成分多,我當然清楚挪到離島生活的困難度,還有很多現階段無法想像的難關,只不過,比起單純發發夢囈,這回我比先前多了些肯定。

  開一間店,用自己的方式經營,然後再想其他方法維生。


  或許有相當部分是對於現在的工作感覺疲倦了,那種倦怠感很多在職場待久的人都會有,我工作的環境稍微特殊一點,成天負能量很強、遇到的鳥事一件比一件精采,就別說天天都在陰沉與晴朗之間來回的煎熬,累積久了,真沒多少人可以在同一個位置上久坐,屁股不只是熱、而是燙。

  自然的,心情也被燙死很多次。


  如果可以往不同領域發展,或許人生會有不同際遇?我跟老弟提過這念頭,他說趁還可以行動要快動,遲了恐怕動也動不了了,他也還有夢想,只是現階段還得先學會如何編織;我確實起心動念過,就這樣拋下一切往自己想去的地方前進,只是終究有太多無法說放就放的現實。

  或者,放了一件又一件,只會發覺身邊永是捨不下的哀愁?

  卻又在同時,覺得距離踏實了點。尤其,有人力挺著前行。


  我可能還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段人生有太多意義還沒填上,也有很多空缺仍未補滿,或許要了一段自由、也要了一些罪孽,盼望往前邁進的路上,不要讓我猶豫或懷疑什麼是繼續。

  我不知道哪時會距離那個夢想很近很近,可我知道,多一次學習、多一些付出、多一點成就,就會多跨近一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8357584

 回應文章

keny
2019/08/07 20:46

這篇文讀起來好有感,

可能人生到了某個階段就會開始

對於夢想有種再不踏出會忘記會消逝的緊張,

對於人生開始有種虧欠,覺得慢慢不認識自己的沉重,

對於工作也會開始有種火在燒,卻不知道方向在哪的感覺,

黑手哥的工作如果是小小讀者印象中所及,

確實相當辛苦也讓人很敬佩,

看到文章第一行的不遠了,

替你感到高興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8-09 08:41 回覆:
謝謝Keny啊,雖說不遠了,但付諸行動還要一段時間,期待會在離島撞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