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過來,搬過去
2011/02/21 11:56:30瀏覽400|回應1|推薦17

搬過來,搬過去

引用文章: suchness天籟之音 

天籟之音

    如果  旋律是橫貫古今的時光之流

    那麼  和聲是縱連天地的因佗羅網

      而你我  正是網上那閃爍的星星

        隨順著美妙的因緣  交織輝映

         當下的每一個樂音都是奇蹟

                    莊嚴而美麗

              切分 交錯 先現 掛留

            時而震憾   似原始的衝擊

       時而內斂沉潛  傾生命的交響協奏 

    無論是詠嘆   朗誦    抑或是賦格  輪旋

 朋友啊!  我們之間始終都互即互入 相依相生

即興絕美的天籁之音  迴盪  在浩瀚無涯的時空

 

末學如是回應

善喻者

 2011/02/21 10:26

    當每個人都適當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適時的展現當下應有的生命展現,如您所說,就是生命整體之網上的星星,莊嚴而美麗,而那時即稱「諸法如義(宜)」。

 

    因此「察覺」到整體中週遭星星們的律動,適時的「調整修正」自己的表現,是有我也是真正的無我,那時我是生命整體不可缺的一分子,那是「無我」,果然如您所說:我們之間始終都互即互入,相依相生,即興絕美的天籁之音,迴盪在浩瀚無涯的時空。向您頂禮!您藉音樂說法!

 

引用文章:靈婆:一個人

然後末學又讀到靈婆的新文:一個人,末學就將suchness的「天籟之音」搬了過去。

 

於是末學回應

您說一,我說眾

末學是揀寶者,到處看到寶,於是乎搬過來、搬過去,看似對立,卻是摩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vant&aid=490683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來無去
2011/02/24 17:44

想過去想未來

搬過來搬過去

有無動靜得失

都是自性啟用

何來生滅來去

住而無住

佛與眾生只在其心

水天(servant) 於 2011-02-25 09:36 回覆:

禮敬靈婆菩薩平安喜樂

您這是精進行道,慈悲修慧,「乘法身船」至涅槃岸。

乘法身船者,只在其心。

您搬過來搬過去,搬得真妙。

末學    水天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