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訶愛
2010/12/01 09:29:38瀏覽432|回應2|推薦18

摩訶愛

末學看圓真同學的文章: 愛與【 恩 典】 相 遇 ,圓真同學描述了 一點思 格友的留言,引用了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她的心與保羅的信念起了共鳴,而進入生命的光中。

圓真說:

愛是萬物本能,不在於作為的標準; 是生物和宇宙的能量,就是在自然中呼吸。

愛不是以作為表現,是在流動中呈現。

他沒有【 SOP 】只有【自性流程】

愛是在於作? 還是在於受 ? 它是動詞、受詞、副詞、形容詞?也許只是介詞?借於人性、神性、靈性空間體驗,介於主詞與主詞之間的聯繫。

愛…很廣啊;愛很簡單啊。

在父母親的身邊,覺得他們嘮叨,一旦成為鄉思遠遊的遊子,父母的愛由心裡的種子,瞬間成為大樹,從心田直灌眼窗泛成淚水,終於知道那是蘊育生命的愛河 。

有些愛人夫妻也在面臨生離死別,回思過去低頭沉吟…無可取代的深情眷愛。

愛充滿與被充滿於哪裡呢?經過觸摸於醞釀何處呢?

以前我也不懂…現在進入體會:

愛是源於自性的「創造」和「察覺」。無私無懼無求無欲的作為,其實很難進入體會。

玉石和泥土何者能栽種出生命花朵? 唯有把種子埋在土裡,以陽光、以水分、空氣滋養才能花開。

花開是一種喜悅,在喜悅過程體會芬芳;在花謝時候進入寧靜感恩。

祂們說:下去 【進入】【經歷】【創造】【出口】

我終於知道,祂們要我進入是什麼…

【愛】是一朵「花開花謝」,這朵花開在佛陀的微笑,這朵花謝在基督十字架。花開是佛陀愛的智慧,花謝也是基督的愛。

愛在進入的時候奉獻,愛在出口的時候放手感恩。

就是源源的感動、波動、祝福、寧靜微笑…

這就是這【一點思】啊! 這核心一點,落入心中的田。我知道你懂,你懂,就是【一點思】啊!思過!量過 !掠過 !微笑!

這一切的恩典 ,無法形容的【奇異恩典】

        圓真同學又一次扮演了大衛星天線的角色,不單自己接收了愛與光的訊息,也樂意為一點思格友傳遞了這份訊息。更令末學感動的是,圓真同學有菩薩「 求法不懈,說法無吝 」的心腸,藉這個機會告訴我們:人們習以為常的將宗教分門別類,尊這個貶那個,然而上天卻沒有差別,宗教只是不同的門口,走的卻是同一條道路。遺憾的是,好多宗教裡的迷糊信徒,在同一條路上,卻爭執誰進來的那個門才是正門。

保羅的心強調「愛」,所以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4-8 節如是描述:

愛是恆久忍耐,滿有恩慈;

愛是不知道嫉妒,也不曉得猜疑;

愛是不誇耀,沒有威風,不失禮,不自私;

不輕易被激動而發怒,不計算人的罪過而不忘;

不因別人錯了而歡喜,卻因良善而快樂;

不喜歡揭穿人的隱情,常熱切相信人好的方面;

常有希望,常能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上文是末學引用基督徒倪柝聲弟兄從希臘文聖經直譯,這段文字是末學在台北友人家作客,在客廳看到的書法直軸。抄在紙上,至今已有三十八年。

一點思的部落格,那一篇文章真好: 二姊美 金 ,二姐美金就是愛。

生命學習者到娑婆世間學什麼?修正了什麼?當我們停止了貪嗔癡時,那時所散發出來的生命特質,若只限用一個字來表達,那就是「愛」。若真的想要說明,其實只能「默然無言」,只能親身經歷才知。所以圓真同學需要 【進入】【經歷】【創造】【出口】,我們也都一同。

請延伸閱讀: 愛與學習— 生命考古題

生命是學習愛的過程 ( 一 )

生命是學習愛的過程 ( 二 )

生命是學習愛的過程 ( 三 )

愛與貪愛--放下不是無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vant&aid=4653245

 回應文章

膠管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有愛,生活就沒障礙。
2010/12/16 11:04

感謝水天更深入的詮釋愛的內涵,也引介拙文「二姊美金」的文章。
人生總是在學習中成長,自己也一樣在互動中向格友們學習。

愛藏在許多的行為當中,表面看不到愛,其實它的內涵就是愛。
我從我二姊當中學習許多基督的愛,有一次二姊的洗衣機壞了,她在浴室用手洗衣服,事後她向我說:「我很感恩上帝,因為我能蹲著洗衣服,我有一位賣早餐的朋友年紀比我輕,可是兩腳無法蹲坐著。」二姊洗衣機壞了,竟然不報怨,還感謝上帝,這就是愛的內涵,它以感恩的外表顯露於外。

所以,只要心中有愛,生活就沒障礙。

水天(servant) 於 2010-12-16 15:00 回覆:
誠然如是,您是「如如不動」隨時能覺察,因此能看到愛的實相。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 慈悲
2010/12/07 11:24

謝謝水天的大愛

只要有一點善都是宗教

師兄熾然說默然說

真是宇宙一醍醐

謝謝師兄分享

水天(servant) 於 2010-12-08 15:17 回覆:

禮敬善知識平安喜樂

「宇宙間沒有宗教,連敎〈ㄐㄧㄠ〉也沒有,法就在那裡,看得到的自己學。」這是開圓老師太贈與末學的法語金句,與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