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睿的尋味小館開版●March 14 2014
2014/03/14 23:54:05瀏覽407|回應0|推薦1

歡迎來到我的美食部落格:柏睿的尋味小館。民國一百零三年初秋之際,我申辦UDN聯合網帳號,展開我的部落客人生,並且陸續刊登多篇的用餐心得,然而每篇文章的立基點,跟坊間常見之鉅細靡遺美食文章,著實有所不同且獨樹一幟,故文章撰寫方向分為其三。

在生命歷練廿餘年當中,存在著許多的寶貴經驗,以及每場與親朋好友、親梅竹馬的餐敘回憶等等,因此我總認為,人生歲月中,應該得替自己留下一份備忘錄,而這備忘錄即是將這些記憶,透過文字記錄下來,這也如同我十多年前,啟用當時盛極一時的網誌:無名小站,所秉持的想法一般。第二,承如上述所提及,用餐之回憶:對於我來說,不管是食清雅細膩的歐法美饌、豪邁奔放的牛排大餐、博大精深的中國菜系、熟稔對味的台式料理等,總會有那麼幾道菜,對於我來說有獨特重要的深情之處;好比如當嚐到義大利麵,會勾勒起兒時第一次和媽媽,上餐館吃義麵之溫馨記憶等,所以在我的文章中,亦會稍微融入情感的部分,讓讀者回想,是否有哪道菜,曾經或者至今對於你,仍然有所觸動?正因為如此,在我多數文章中,主要是由兩三間餐館,一併寫成,因為往往一道美食,總能牽動許多類似的菜色回憶。最後,在我的生長環境,有許多機會能上館子用菜、聽取古今菜餚典故、飲食趨勢,並且接收餐飲訊息與活動,因此我咸信若是將前述幾項實屬可貴的經驗,適時融入文章,不僅會讓我的文章獨樹一幟、精彩通透,更能讓廣大的讀者,有更不一樣的視野與選擇,聽部落客們說美食。

爾然,做為一位業餘之部落客,相關功課也得做足,方能避免貽笑大方且落為饕客間,茶餘飯後的主角,因此這個身分與頭銜開始後,我更是戰戰競競,除了在寫每篇文章時,嚴謹的撰寫與檢查之外,也會掌握時下的飲食趨勢,包含聽取長輩的滔滔分享、瀏覽幾位優質部落客的文章,並且拜讀幾位美食作家的作品,舉凡:焦桐的台灣飲食文選系列、西打哥的尋味香港,這些經驗與過程,都是要自己除了增進用餐經驗值之餘,還要有相對知識及與時俱進的飲食態度。相對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之處,像是幾位景仰的食壇名家:唐振常,亦或年代久遠的:孔子、曹操、杜甫、張岱、袁枚再回到近代的美食名家蔡瀾、梁文韜、韓良露都是讓我非常鐘意的食林饕家,不管是文筆也罷、理念態度也好。

最後柏睿仍強調,在這部落格平台的所有文章,都是柏睿自掏腰包、閒情雅致時,與家人或朋友、同學們的用餐經驗,絕非是店家邀請的業配文,畢竟柏睿申辦這平台,寫作文章的立基點已相當明確,就是希望替自己留下一份備忘錄;再者,平時仍然相當忙碌,平均更新文章時間也是一個月一至三篇為限,因此也沒多餘的時間或者遵照店家與廠商,所設定的寫作方向、截稿日期、鉅細靡遺贅述。當然在這些原則之下,柏睿咸信自己所記錄的這些料理、介紹的餐館,無疑也是當今,資訊滿天飛、參雜不見得好食的業配環境下,值得大家專程造訪、細細品味的選擇。

108年07月29日 改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177433&aid=1172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