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品咖啡與甜點的美味確幸 @ 香港中環blue bottle / 尖沙咀bakehouse / 捷果咖啡 / oracle / 菁咖啡
2023/02/09 09:03:00瀏覽2011|回應1|推薦14

自從過完農曆年後,這幾週以來柏睿的日子可是過得相當忙碌,除了既有的生活步調之外,前些日子我也在臉書、IG上跟朋友們分享好消息,就是於月初履新任職,可讓身邊許多朋友感到意外但同時也替我開心,並且紛紛送上祝福,因為提前達成階段性人生目標;至於目前主要工作內容,以採訪、剪片、撰稿為主,因此這兩週可是過得充實忙碌。雖然對許多朋友來說,在自己喜歡的職業任職往往樂此不疲,我也亦然,但畢竟每日晨早六點半就得起床,並且直到下班時間往往也已經晚間六點左右,再加上全神貫注的在工作內容中,仍是費神尖叫,因此每日進公司前還是會習慣買杯咖啡提神醒腦,讓工作時能夠更有效率。

就這幾週在進公司前,我除了會到熟悉的卡啡那、季洋莊園外帶咖啡之外,公司樓下的小七,都是近期較常選擇的名單;畢竟平時主要是藉由咖啡提神,往往在購買後也匆匆離去,相較於悠哉愜意的坐在香港、台北、高雄各間咖啡廳,啜飲品味咖啡奧妙的假日時光,自然無法相提並論,於是這也讓近來忙於工作的我十分想念,往昔無憂自在之品味咖啡的那段時光。熊兒生活圈咖啡廳林立的美術館園區中,選擇去處算是相當豐富並且各有擅長,除了上述所提的卡啡那之外,前段時間同為多那之集團所推出,定位屬於中高性質的MINI.D也是我時常光顧的去處,包含原創美式、經典拿鐵,都是在晨早搭配番茄晨光蛋菠蘿、一日一蔬果沙拉的最佳拍檔,往往都能令熊兒一早就活力滿滿也顧及營養。

雖然卡啡那與MINI D蠻受到我的味蕾歡迎,但友人認為這兩家咖啡廳往往午後,食客便會蜂擁而至甚至一位難求,儘管是平日午間也門庭若市,想要靜謐舒適的啜飲咖啡著實不易,於是長期在此生活的我倒是認為,或許相去不遠位在河畔旁的捷果咖啡,就能夠滿足友人的需求嚮往。由旗下擁有邁泉豬排、牛角燒肉、PEPPER LUNCH之捷利集團,所推出的捷果咖啡,環境寬敞舒適也格外靜謐,並且在大片落地窗環繞設計下採光明亮,也讓往往來到這品味咖啡時的熊兒曠性怡情,雖然說其單品手沖咖啡與具藍帶學院甜點專業背景的甜點師,所製作操刀的各式糕點為主打項目,不過向來樂於依照自己所好選擇餐點的熊兒,仍是喜愛在午後沉醉在其濃順香醇的熱拿鐵,酥柔交迭、鮮嫩清新的松露舒肥雞肉可頌之中。

盱衡美術園區乃至農十六一帶,除了前述幾家咖啡廳,向來時常走探訪咖啡店的庭萱,前段時間在友人分享下,嚐到從岡山挾帶名氣來到鼓山拓點的菁咖啡,其選用北海道十勝鮮奶油等嚴選食材,再淋上獨門起司奶油醬的生乳捲後,便對於其綿密柔軟、芬芳醇馥的好滋好味圈粉,於是上回我倆相約在金茂宜享用brunch後,便再登門選擇擁有玫瑰花香之創意咖啡以及渾厚濃郁,對於喜愛朱古力者吸引力十足的悠揚典藏,並且搭配上北海道十勝拉蜜世界贅尺布丁,可就讓我倆度過一個歡愉輕鬆的秋日午後,也同時在舌尖探索咖啡世界的奧妙無窮、博大精深;不過向來總認為,飲食好壞及能否令人鍾意的標準除了因人而異,如此空泛的標準之外,經驗值的比較基礎才能服眾,像是ORACLE的手工布丁更合我味微笑

從私人咖啡烘培研究室起家,並以清水模風格貫穿的ORACLE,除了藉由精品咖啡豆所製作出多款饒富特色的咖啡之餘,也提供若干甜點讓食客能夠搭配享用、平衡滋味;不過這一兩年開始,每每過了下午兩點就不適合飲含有咖啡因成分的我,這日便選擇無咖啡因的:巧克力牛奶搭配焦糖布丁,與友人的黑糖拿鐵及茶戚風蛋糕做出口感滋味的鮮明對比。就巧克力牛奶部分,香濃馥郁、純正綿延,表現令人驚艷甚至足以與Jean Paul Hévin,或是Agnes b cafe、往昔曾在台營業的LADUREE等量齊觀;而焦糖布丁口感細緻滑順、甜潤宜人,不啻為近年嚐過最佳的手作布丁。ORACLE的經營理念中期許希望製作出好的咖啡之外,也希望傳達有溫度的咖啡初衷,讓當日在這短暫停留的我倆確實充分感受到,

對咖啡講究且有所見解的友人,上個月利用春節假期赴倫敦與巴黎,進行一場藝文饗宴與飲饌品味兼具的歐洲之旅,期間不乏利用早晨與午後在咖啡館感受風情地道的街頭風味,並且將心得感受圖文並茂的在臉書與小紅書上分享,當然也沒錯過前往Cafe de Flore和Lex Deux Magots這兩家馳名於遊客間的餐廳,儘管前者食物不過不失,但友人認為仍是值得一試同時也邀約柏睿日後能夠一起前往巴黎旅遊,抑或是年底一塊赴義大利,展開一趟深度人文壯遊,並且再到拿坡里歷史悠久的GAMBRINUS享用咖啡。雖然讓近日忙於工作的我心生嚮往,不過現階段要騰出時間赴歐洲旅遊著實不易,畢竟至少得安排15日,方能細心遊覽享受義國的藝文風采,或許最快也得待明年方能著手規劃,目前要赴海外觀光渡假或許仍是以亞洲為主。

無論是上海、北京、澳門或是韓國,都是現階段能夠前往渡假的去處,畢竟距離台灣並不算遠,儘管是只有三天的連續假期;不過在此之前,腦海自然浮現上回在香港Longstay的悠哉假期,尤其到港島後行程泰半以品味美食為主,自然比起在沙田時緊鑼密鼓造訪名勝的行程安排更彈性,所以無論是早晨還是午間用餐完畢後,總會選擇到咖啡廳充飢醒腦、歇腳休息,當中又以上環古董街的halfway coffee,還有小紅書上聲望頗高的bakehouse成為好友的指定去處。由前任四季酒店餅舖主廚Gregoire Michaud主理的bakehouse,以獨家酸種麵團揉合牛角包技巧,摺疊出層次鮮明的葡式蛋塔風靡香港,並且也有多家門市;至於來到尖沙咀店的我,對於有別於港葡風格之奶香濃郁、焦香交織的蛋塔,確實驚艷著迷也齒頰留香。

友人嚮往bakehouse而柏睿則是嚮往,上海朋友經常造訪的Bluebottle ,因此來到香港地利之便下也特意安排前往位在中環的Bluebottle。回顧這家本世紀初從加州小攤起家,如今市值上億也風靡中外的精品咖啡,幾年前也曾短暫進駐台北微風南山,但當時僅販售周邊商品並無提供飲品,所以無法感受現沖滋味;然而在香港期間登門數次的我,分別嚐試奶香清晰、醇厚滑順的Latte 與濃郁芬芳的Chocolate ,可都相當滿意,尤其相比起坐在二樓用餐區,反到更喜愛坐在一樓門邊的戶外矮坐,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與眼前通透港式文化,食人如織的蘭芳園, 啜飲著西式咖啡感受中西風情共存的香港風情,並且盼望有朝一日Bluebottle能再次來台,為咖啡迷們帶來現沖的精品咖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177433&aid=178057916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4 22:58

恭喜履新任職

加油!

林柏睿(s6177433) 於 2023-02-16 21:56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得意也祝福您一切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