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千煩惱絲
2010/05/29 00:46:21瀏覽407|回應1|推薦6

回應文章自  http://blog.udn.com/rosylovesyou/4073532

TO DEAR ROSY:

我能明白你的感受~白髮總是令人惆悵的,尤其如果你跟我一樣留著一頭長髮的話。年輕時長髮隨風擺盪,帶著淡淡香氣,自己覺得挺飄逸的;但梳頭時一綹長髮裡總會發現幾根異類,很是討厭,特別覺得刺目。

我總是毫不考慮地把白髮拔掉,必除之而後快,拔掉白髮後看著鏡中的自己彷彿又跟二十歲時一樣青春。但畢竟只是自己缺乏自覺,或說是不願接受,實則當別人對自己的稱謂由妹字逐漸變為姐字時,才恍覺時間的不留情面

到現在這個年紀來,尤其右側前半部的白髮已多到若要認真拔除恐有絕頂之虞(其實我還未30歲那區的頭髮已白得明顯,還自我安慰那塊是抽象思考區,從事設計工作白那邊也不足為奇  哈哈),於是我的瀏海由右分改為左分,但這一兩年就連左分的髮線也給我冒出一兩根細細的白毛,真是氣死我也

轉眼時光流轉,內心深處我對許多事物仍保留著求學時代那樣的赤子之心,總覺得離那個靜靜漫步在校園裡年少的自己不遠,但其實,距離不惑之年的自己也並不遠了,有種難以言喻的惆悵。

最叫我困擾的並不是日漸增多的白髮(反正還可自娛為智慧的象徵,看久了也就習慣,還有人好心地問我是否是挑染成白色?到底誰會故意把頭髮挑染成白色啊@”@),最令我心情鬱悶的煩惱絲,其實是那些在眼角無論歡喜無論悲傷,都會伴著歲月漸漸出現,慢慢加深的皺紋惱人啊~

昨天被不熟的咖啡店員說我很有韻味,我想她那樣說可能有些試著取悅我的成分存在,但其實我聽完內心五味雜陳,不知道該高興或該難過?在巡看工地時,發現76年次長得與五月天阿信有些神似的小弟弟見了我臉從脖子一路紅到耳根(天哪~76年次耶~),我裝作沒發現,沉著地交代該完成的事項,就像當年我還是新人時看著前輩所做的方式一樣轉眼間,我已經從小鳥變成老鳥了

也許  我仍無法接受那個早該被定義為熟女的自己….

PS.氣死人~但我仍咬牙重寫了一篇,就當作是對流逝的青春的一種紀念

ROSSII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siie&aid=4076770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看了一遍。
2010/05/29 10:25

因為我鎖了右鍵,假如有其他的留言要轉過來,請告訴我,我可以截圖或轉貼過來。

讓妳到UDN開了個部落格,我實在有些不好意思。

rossiie(rossiie) 於 2010-05-30 23:29 回覆:

沒關係ㄚ~部落格其實就像房間或是一個家...我等於有了一個新家

至於你那邊的文  比較長的我好像都有留底...我還沒決定要整理哪一篇放上來

等我想好了  再跟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