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緣。來說說喜歡的樂團之一:TEARS FOR FEARS
2010/09/02 23:27:29瀏覽728|回應1|推薦3

DEAR ROSY:

生日禮物收到了~好開心歐~

啥?你不知道我生日嗎?在你搞失蹤那幾天本山人不小心過了生日了~

至於年紀...我們就繼續裝失憶吧(阿我要永遠28歲,你呢?

來聊聊認識你的經過。其實我不是個很認真的部落格寫手(OK這你一定知道的),上網只有兩種功能1.找資料2.無聊閒晃,我從沒有固定訂閱過哪位部落格大家的文章,更不可能像現在一樣有事沒事就去你那報到了。既然我不常看人家的部落格,也不太看網路小說,那我是怎麼知道你的呢?一切都要感謝TEARS FOR FEARS的ROLAND啊...

話說今年五月初聽了驚懼之淚的演唱會之後,有一陣子我瘋狂地在網路上搜尋跟他們有關的一切資訊,從他們的成軍歷史到他們的身高生日及婚姻狀況到他們再次復合前兩人的事業狀況....等等等,YOUTOBE上能看得到的他們的演唱我幾乎都看過了,同一首歌我還可告訴你他們在那個國家演唱的版本比較好,幾乎快要變成瘋狂女粉絲了,當國內外介紹他們音樂的網站幾乎都看完時,某日我用他們的團名當搜尋關鍵字找看看華文部落格,就這樣,BINGO!找到了這篇,就這樣...

很高興認識你。真的。

ROSSIIE

以下是我轉貼我放在其他網域的部落格文:

希望也能讓你間接感受一下演唱會當下的盛況~

.....................................................................................

暫時忘了LADY GAGA吧...

原本想聽深紫色的演唱會,偶然發現TEARS FOR FEARS的亞洲巡迴最後一場也在台灣,而且是同一天(5/8/2010)...著實讓我困擾一陣子,不知到底該去聽哪一邊...


後來還是選擇了驚懼之淚的台北演唱會,聽完過了一天,心中仍是滿滿感動,腦內的快樂嗎啡濃度顯然還很高...呵呵。

演唱會7:30開始,我跟老友K準時入席,偷偷外帶的晚餐都吃完了(哈哈,這是另外一則故事,有點囧)快八點才有暖場的歌手出來,記得他叫CRISTO...歌聲很好,彈著吉他邊唱邊說,很有吟唱詩人的味道,很療癒系的唱法,聽著聽著心裡面的悲傷會被帶出來,感覺很舒服,舒服到我想找看看他有沒有出CD了。半途中有個帶著黑猩猩頭套的人吹著口風琴跑出來一起合奏(其實那是TEARS FOR FEARS的鍵盤手),另一首歌則是跟一個女孩子合唱,半小時的表演+哈拉其實是很不錯,不過,時間已經快到八點半,我的TEARS FOR FEARS呢?

CRISTO歌唱完了,跑進去後台躲起來,大家等得不耐煩了,紛紛在台下鼓譟,這時是晚上八點半,我也不由得有些不高興,縱使是國外大團會拖一點時間,但一個小時?也有點太扯了。觀眾鼓譟的聲音越來越大,終於TEARS FOR FEARS的其中一人Curt Smith出來唱了一首歌,輕輕淡淡的,正覺得美中不足的時候,"世人皆有江山夢"的前奏一出,主唱Roland Orzabal也出場,這時整場氣氛就爆炸了,大家瘋狂尖叫,全場幾乎都站起來,我心想超級天團就該是這樣,連剛才滿肚子的不愉快也都無條件地原諒了。沒關係,音樂好才是重點!

聽到這前奏,你是不是也會跟我一樣想要尖叫呢~~Ah~~~

不廢話地唱了半小時,Curt 說了些話,似乎想對剛才一小時的拖延交代些什麼,說什麼他們全球巡迴很累,台北已經是最後一站了,他們四天前在北京表演,趕到台灣來覺得有時差...(這理由很爛,最好是有時差,如果會累搶錢的行程不用排這麼趕啊?),接著換Roland說說話,這時台下觀眾有人大聲問"where are u?"我想大概是要問為什麼遲到了吧?結果Roland就半開玩笑地回了"I AM...SHOPPING,I AM ...SWIMMING..."之類的屁話,crap,這種沒誠意的解釋我才懶得聽,你就好好地唱歌就對了啦~


這張是技術失誤的美麗產品,迷迷濛濛的又有幾個顏色繽紛的亮點,很像我對TEARS FOR FEARS音樂的感覺。其實我本來並不是他們的忠實粉絲,小時候從哥哥那接手他不要的80年代BILLBOARD排行榜卡帶裡,認識了很多80年代金曲名團及歌手,WHEM , AIR SUPPLY , TEARS FOR FEARS跟EUROPE等都是那時候喜歡他們的歌才會記得的。當然,這也間接地影響我日後玩團的日子,甚至現在都很想組個團來做做這個年代的歌呢︿︿。

這些80年代的歌手陪伴我度過身上掛串鑰匙,獨自等待媽媽回家的童年,也無形中替我的英文能力打了很好的底,而今他們做世界巡迴演唱會來到台灣,如果時間跟經濟能力許可,我一定都會去看,那種感覺很像是跟你童年時的好朋友重新相聚,他們直接來到你面前對你說話,唱歌給你聽,我想這種情緒與感動跟坐在樓下搖滾區裡的人們應該是很不一樣的。


TEARS FOR FEARS的歌,我發現LIVE演唱會真的比CD好聽太多,而且他們真的很厲害,昨天的演唱會裡表演了一首改編自已故歌手MICHAEL JACKSON的"Billie Jean"...我因為沈醉在前一首慢版歌裡,所以恍神沒聽清楚主唱Roland說了什麼
一直到發現ㄟ?這首慢歌的歌詞跟旋律不就是...Billie Jean...才會意過來,慢版的,很有LOUNGE味,甚至是性感慵懶的比莉金,真的是太棒了!酷...


不同類型歌手的演唱會或演奏會我聽了不少,總能順順地在不同感動之間轉換,我都喜歡,卻並不會特別忠誠;但我必須說,聽完這次的TEARS FOR FEARS演唱會之後,我真的變成他們的忠實粉絲了,他們的音樂表達方式,拉長的泛音,清新的曲調跟歌詞,有點迷幻,也有點NEW AGE,用上電子音樂也有搖滾元素,歌詞表達很多不同主題,讓我深深為之著迷。有的團來台灣聽了一次之後,隔年或隔幾年再來我不一定會去聽,但驚懼之淚,我想,只要他們來,不管來幾次,我都會到的。


這是第一首安可曲...禁錮的女子...想當年13歲的我,在浴室裡哼哼唱唱的就是這首歌啊...(不過現在想起來,這首歌對13歲女孩是有點太大人氣了...哈哈!)昨天的演唱版本,女生的高音部分是CRISTO(那個一開始出來暖場的歌手,其實是TEARS FOR FEARS的男合音,音域也很高)唱的,都是男聲的版本一樣也很棒,我跟著唱著唱著眼淚都快掉下來,哈哈~因為,現在的我,也是個woman in chains呀~~~
And I feel somebody somewhere is trying to breathe
Well you know what I mean
It's a world gone crazy
Keeps Woman in Chains

So Free Her ,So Free Her ,So Free Her ,So Free Her ......


LIVE版的"SHOUT",這首歌一樣也還是要聽LIVE的才棒啊~
TO JERRY:WISH U ENJOY ALL THESE JUST AS I DO...

P.S.這些照片都是第二首安可曲"SHOUT"結束時才拍的(當然不是說這樣比較有正當性啦...),而且沒有開閃光燈。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siie&aid=4377784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是因為所在地區的關係?
2010/09/03 20:18

除了影片,照片都看不見啊!

我最近忙著工作和寫作,有一個很重要的比賽得準備應付,因此Tears for Fears最常聽的是一首《The Working Hour》,為了賺下次聽演唱會的錢,只能悶頭努力囉。

他們的現場唱功真的好,不過Roland常常會在演唱中間冒出一些髒話,Curt也往往有喝醉的嫌疑,真羨慕妳能到場聆聽歌聲,呵呵,這兩人的組合,是我一直想聽的。

我忘記妳的生日了,基本上我連家人的生日都會忘記,記憶力太差,好像妳有告訴過我?幸虧手邊有書可送,但我又忘記簽名了,唉。

《世人皆有江山夢》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歌,去了現場,我應該也會尖叫,哈哈。

《Woman in chain》我只聽過女聲的不同版本,youtube太好用了,除了現在改為要收費的問題以外,大體上能找到不少好聽的音樂,我以前都在洗澡時唱《Shout》。哈!

個人覺得他們是實力派的歌手,能創作也能唱,就是歲月不饒人,Curt變得有氣無力,Roland有點老牛拖車,但總體感覺仍然在創新,一首歌能唱出許多不同的味道。

Bon Jovi是我聽過唱現場功力很高的歌手,我對於歌手的接受度很廣,重金屬或搖滾都聽,最失望的一次,是Europe的演唱會,曲子完全變調,好像主唱剛開過刀的感覺,聲音都破了,真慘。

另外一提:Lady Gaga的歌曲很新潮,個人覺得相當有創意,就是化妝太誇張了,MV常有一種世紀末的驚悚感覺,有時換個鏡頭,我會懷疑主唱者是不是去整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