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感:一些女人間的悄悄話
2011/04/17 01:23:24瀏覽354|回應4|推薦6

DEAR ROSY:

哈囉~又好幾天沒過來和你說說話了~最近好嗎?

因為下個月結完婚沒兩三天就要出國,手上卻正有3個案子在開動,必須在出國前把這三個案子至少完成到木作工程結束為止,因為我會親自監工再加上時間壓力就很容易讓我失控了。這禮拜壓力大到我覺得可能又要多好多白頭髮了~唉

來UDN發文我總覺得要認真一點寫,因為你會很認真看,而這也是讓我喜歡在UDN發文的動力之一!所以沒力氣認真寫點什麼時,我只能在臉書上偶爾留個幾句話,幾乎每天都會上臉書@@因為可以玩一下小遊戲和看看朋友近況,或是發發簡單的牢騷!所以如果你會納悶我在幹嘛都沒寫新文的話,就過去那看看囉︿︿

其實總會有一些東西放在腦袋裡面,雖然我們沒真的見過面,不過遇到一些事情時我還真的會想聽聽你會怎麼看︿︿這樣的時刻常有,但是忙一忙就忘記了,哈哈,時間有時候真的不太夠用!所以對於你強大的創作力以及生產力,我真的是非常非常佩服。如果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裡,也許就會常常約出來喝茶吃吃吃&焚琴煮鶴一番了吧︿︿

關於在UDN的寫作,我也有幾個系列的計畫,之前不太敢講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怕自己做不到所以不太想講,不過還是先寫出來好了,給自己一點壓力,也免得到時候又忘記:
1.之前跟你提過的"惡女的收藏",我決定用小說的方式寫寫看!到時候期待你的評價囉~︿︿

2.這個也是我放在心裡一直想跟你分享&討論的主題,就是關於"咆哮山莊"以及"簡愛"的比較&討論,從作者、原著人物到電視/電影的演員演繹方式,我都很想跟你討論!聽聽看你的想法︿︿(噓~噓噓~先別寫也不要回這個內容,不然這個題目就沒意思啦~)(特別是希斯克里夫這個人,我超想跟你聊的!!!)

3.還有一個系列我也想比較!不過之前已經寫太多了,跟你講我最近的心得,真的如你所說的,秋俊傑是個比曼菲士動人的對象(無論是FOR漫畫或FOR幻想),另外,這兩部作品(哈哈實在不好意思一直、一直講漫畫怕你會膩呀@@)劇情的藝術成就我認為"千"比"尼"高,而後者在影像構成及畫風上來講的成就又比前者高。啊啊啊啊怎麼總是繞在這話題呢?因為這是我最後的私人樂園了呀~而且,也許因為那個我即將與之共度一生的人,與這兩個角色都不一樣,比較像姬小路的關係吧,加之當新娘的婚前內心矛盾,所以令我感觸更深!

亂七八糟地講了一堆,總之就是這樣,希望你看得懂。
祝你一切平安喜樂!&身體要保重!

sincerely yours,
rossii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siie&aid=5101382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正在吃早餐,並且氣得胃疼。
2011/05/12 06:37

喜慶期間不留傷心的文字,我寫悄悄話給妳好了,facebook能看到的人也太多。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有第五位網友說我的部落格可能被封鎖。
2011/05/12 00:58

我自己都很難登入,翻牆也翻得很痛苦,發個影片讓妳也笑一下(低俗笑料)。

現在全世界學中文的人有個調查,總數可能超過六千萬,這種數量挺恐怖的,但是外國人講中文真的很好玩,由此可見孔子學院的成功。

「有沒有」這樣的鄉音都出現了……

影片引用自:http://youtu.be/L82Pq4cZPV8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伯母的一點建議。
2011/05/09 23:51

避免讓伯母因為妳結婚而感覺孤單,強烈建議妳讓她去參加一些社區活動、旅遊、學習課程之類,或者辦一張健身中心的卡給她,不然可以找一些專門的旅行社,提供那種不需要走很多路的團出國玩玩(北歐挺好的,我媽媽就很喜歡挪威搭郵輪的旅行,內地那種她不習慣,主要是到處都得上爬下竄)。

說到這方面其實蠻傷感的,要不然就弄幾隻寵物給她,但這得視伯母是否方便(有人會對寵物過敏,或者討厭蟲鳥魚貓,麻煩的是還得出門遛狗之類),我的高中同學就扔了一對烏龜給她媽媽養,這東西照料上很簡單,也不會吵鬧或需要教育,每天都在屋裡亂爬,乖得很。

建議研究一下伯母的星座,通常水象星座的人會比較希望家庭和諧,人際網絡也單調些;按照妳的留言不像是火象的,也不似風象星座,土象的女性會自己安排時間,除非這些判斷錯誤;還剩下幾天就要出發,或許可以思考這方面的分析,肯定有幫助的,性格診斷上應該有所依據。

摩羯座的女人不會花太多心思在小孩身上,我媽只管我身體健康,或者逢年過節有禮物,不會給家裡丟人、出門看來體面就好,她相當會安排自己的時間,雖然早年有些無厘頭就是了,現在則強悍得讓人覺得有點恐怖。哈!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了很久,有些事情就還是講「悄悄話」吧。
2011/04/17 13:44

今天好累,早上三點多又醒來了,昨晚明明十二點準時上床,依然睡得不多。

我很少會上facebook,那邊太多政治宣傳和想要進行買賣交易的人,讓我覺得很厭煩,就懶得過去,而且看完內容就覺得太浪費創作的時間(戳一下例外)。

其實我常常會出錯的,無論是打錯字,或者是引述錯誤,更糟糕的還有筆記出錯,人腦畢竟不是萬能的,最難的是承認自己的錯誤,白字不算,在UDN我五年就出錯四次了(譬如把國籍、出生地寫錯,還有將河豚認錯、記錯人名等等)。

像櫻小路?不會吧,根據我手邊買到的《玻璃假面》42(O四年到現在,內地都沒有賣新版的後續了),貌似體貼的帥哥拋下了小舞,跑去跟譚寶蓮約會,因為只在台北買到這一集,後面如何沒有看到,以前舊版本也不一樣,就只能猜測囉(話說回來,赤木慶那位一真的扮演者,怎麼看他搭配白莎莉,都覺得是一種破壞畫面的感覺……我不是嫌他老或醜,而是表情態度都好像白莎莉的爺爺那一輩,難以想像能演愛情戲)。

我也有這樣的「私人樂園」,有空會寫其他的漫畫或動畫,比如最近就寫了《超異能女戰士》,我看的類型多數為戰鬥型,打鬥很慘烈那種科幻主題,少女類型的只等著《千面女郎》和《尼羅河女兒》完結囉。

其實還有一部漫畫《Ring》我也在期待結局,可惜出了十幾集就腰斬,內容以塔羅牌為人物設定,完全的架空與魔幻題材,綜合了希臘、羅馬、中國、埃及等神話傳說,人物設定是我見過最複雜的(配角上千人),或許因為架構太龐大,在台灣或日本均已絕版。

妳想聊的主題,只要是我可以提供意見的,談什麼都沒問題,問題在於專業類的題材限制,比如科學、武術、醫療或建築等方面,由於我是大外行,僅能就所知來寫一點感想了,幸虧妳沒有舉出這方面的例子,像是上回寫「銫」,我還特地去圖書館翻了一下午的書,順便認識了「鍶」與「鈽」,即使認識粗淺,至少身邊有專業人士能夠詢問。

等一下要出門,就先暫時留言到這裡,我可以專門寫一篇「希斯克里夫」的分析文章,不過重點是必須回圖書館看書,倘若沒有充分準備而光憑記憶來創作,大致上就會犯下昨天拿十幾年前的筆記來寫感想的紕漏了。

順便問一下:狗狗找回了沒?

希望妳也一切安好,周日放假愉快。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