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澄海岬、西海岸一景
2024/03/09 18:41:54瀏覽1057|回應3|推薦79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之步道

  離開了日本禮文島最北端的須古頓岬後,我們的下一站是西部的「澄海岬」,不過西部幾乎沒有車輛通行的公路,所以我們應該是往回走,在濱中接往岔路,在最靠近澄海岬處開始走健行步道。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地圖

  以上圖來看,虛線處是健行步道,白線是公路,澄海岬位於左下角,在地圖上為編號10的景點。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之步道

  下了車,大家趕緊跟著導遊先生走,從下車處到澄海岬有一小段往上的路程,這段路不會很長,算是老少咸宜的健行步道。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之步道

  今日天公不作美,從須古頓岬到澄海岬,皆是海風超強雨綿綿的天候,所以我們今日出遊的裝扮全數以輕便雨衣上陣。

  在這裡沒人會撐傘,因為雨傘會開花,撐傘非常不適合走這樣的行程,不論晴雨,這兒的風勢都是N級陣風,在此也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作個參考。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之步道

  這個角度看過去全是綠意盎然的山頭,禮文島上特有的植物或花兒,偶爾會出現在步道旁,團員中有人喜歡拍些花花草草的特寫,來這兒可以試著尋寶一下,但在小樹的印象中,這裡出沒的花兒不顯眼,一不注意就會錯過了。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之步道

  走到這兒,可發現路旁的植物已被強風吹得向右倒,我們快走到海岬的置高點,海風的威力也會愈來愈有感,只要走到欄杆處往右一探,澄海岬的美景便會映入眼簾。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雨天版)

  噹噹噹…美麗的澄海岬取景處到了,澄海岬顧名思義,它是以透明度極高的蔚藍海洋著稱,今日天候不佳,未能拍到晴空日照下最美的蔚藍海,但仔細一瞧,眼前的小小海域有著深淺不一的色調,若是晴天,一定美不可言。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雨天版)

  這個角度的澄海岬較有居高臨下的感覺,是風景明信片喜歡取景的角度,通常是回程下坡時比較能順向感受澄海岬的美,小樹乘船前在遊客中心拿了一些旅遊資訊,大致翻閱了一下,可以比對一些取景的重點,才不會亂拍一通喔!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雨天版)

  哇~除了澄海岬的蔚藍透明海值得一探之外,包覆澄海岬的綠色山崖風姿各異,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綠色點綴,如果少了它們,就比對不出澄海岬清澈動人的樣貌。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晴天版、翻拍自旅遊DM)

  上圖便是晴天版的澄海岬,視線清朗所照見的小小海灣,是不是更能感受一種秘境fu呢?

  瞧這澄澈海水完美呈現的深藍、淺藍層次美,還有禮文島西海岸的斷崖美景,強勁海風中帶著一股遺世獨立的靜謐之美,怎麼能不被眼前美景給深深吸引呢?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之步道

  好啦!再把視線移回步道上,小樹在路旁流連了一下,後方的團員已陸續跟上,所以現在要快點追上他們的步伐,再往上幾步路,會有什麼更令人驚豔的景致等著我們呢?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之木牌標示處

  哇~澄海岬的木製立牌出現啦!看到這種可以證明自己到此一遊的標示牌,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是一定要的啦!趁著回程時四下無人,趕緊大拍特拍一番,哈哈~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之木牌標示處

  澄海岬的木牌樹立在此,但這兒不是最美的取景角度,倒是適合拍張個人照或團體照,因為平台夠寬廣,而走到這兒也會發現,鏡頭中的澄海岬週邊海域與天空幾乎是灰灰白白連成一片,這樣的景致自然也不是太吸引人。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西海岸之木牌標示處

  禮文島的西海岸有連綿十幾公里的斷崖岩壁,景致壯觀秀麗,從澄海岬的置高點可以看到一部分,而這兒也樹立了木牌介紹。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西海岸一景

  上圖是小樹在步道上坡時居高臨下拍攝的一景,這裡可以看見遠方矗立的紅、白兩色燈塔,代表這裡有船舶停靠,而右下角露出一部分階梯,正是我們的來時路。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西海岸一景

  繼續往前走,步道上出現一灘積水,此時得小心足下,滑倒可就麻煩了。而往左一瞄,前張圖片的紅色燈塔正出現在左側,很有趣吧!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西海岸與步道

  團員前進的方向有個平台,走到這兒已感受到一種霧茫茫的幻境FU,遠方有稜有角的斷崖美景,都像罩上一層薄霧面紗,而這兒的風勢到底有多強呢?

  小樹曾在這兒錄了一小段環場360度的影片,風大到手機快拿不穩了,耳邊呼嘯而過的海風像颳颱風,一點都不誇張的。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西海岸一景

  我們沿著步道一路往前走,很快就走到上圖的平台,這裡沒有樹立標識木牌,就是一處視野遼闊的觀景據點,往左邊一瞧,禮文島西海岸斷崖一景,正以迷濛的山巒之姿,靜靜躺臥在不遠的前方。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西海岸一景

  剛剛看過澄海岬如秘境般的取景角度,現在往左一探,這邊是一處較為寬廣的海灣,這邊有紅、白燈塔引路,想拍點美美的山景、海景,得避免讓太多人造堤防或民宅建築物入鏡。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西海岸之海中岩礁

  禮文島西海岸的斷崖岩壁風貌,是澄海岬另一個很吸睛的附帶欣賞,眼前的岩礁也挺特別的唷!咦~這些岩礁有什麼名堂嗎?

  也沒有啦!是小樹覺得這一塊塊橫向弓起背脊的岩礁,模樣很像淺水中伺機而動、前仆後繼的鱷魚,感覺十分活靈活現的,不知各位有沒有同感呢?哈哈~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澄海岬之步道

  準備下坡囉!澄海岬是我們遊歷禮文島的第2個景點,雖未能見到如明信片般澄澈透明的海水,到此一遊還是充滿了驚喜,當然穿著輕便雨衣走行程,也是令人難忘的旅遊經驗,坦白說有點狼狽,但這樣好像有更融入景點中的感覺喔!  

   

   延伸閱讀(北海道回憶篇):

   延伸閱讀(北海道-知床半島、禮文與利尻雙島之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80380575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3 10:52
N級風,安娘唯,難怪只長草沒有樹,小樹? 仔細看原來是主角。不過港灣有住戶,人的適應力真強,是捕魚的 ?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4-03-13 17:49 回覆:

哈哈~米若思的形容真有趣!大笑這邊是海岬,所以海風很強,可能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感覺澄海岬在颳颱風,不知晴天時的風速會不會和緩一點?

經您一提醒,這邊真的沒看見樹,只有草地與草坡,小樹誤打誤撞成了主角,哈哈~我們是會行走的樹,點綴一下強風中的澄海岬。得意

住在禮文島的住戶,大概都習慣這邊的嚴峻氣候,捕魚、捕海膽或打撈昆布…等,可能是很多禮文島人的日常工作,搞不好圖中拍到的碼頭,主要是漁船進出的碼頭喔!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19:37

今年怎麼未見燈會文呢懷疑

謝謝小樹在風中拍下這些美景,好讓偽青年能先過過癮。

到禮文島是偽青年的計畫之一,跟芝櫻並列同等重要的計畫。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4-03-11 10:17 回覆:

哈哈~歹勢歹勢!小樹今年沒去看燈會,加上過年前非常忙碌,又要趕北海道的遊記,所以就算了。

原來寬心想走芝櫻與禮文島的行程喔!芝櫻在日本本島也看得到,不過還是北海道藻琴山才有滿山遍野的fu,至於禮文島、利尻島基本上算是道北的行程,天氣真的比北海道其他地區要來得有感,要有心理準備,禮文島有幾條健行路線蠻不錯的,可以考慮在島上住一晚,玩得更深度一點。大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0 15:18

妳們這一路似乎風雨如影隨形,不知是該地氣候一向如此,還是剛好碰上?

那礁岩的確有像潛伏水中的鱷魚耶,哈哈!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4-03-11 10:01 回覆:

我們這回的道北與禮文島、利尻島行程,天氣都是灰濛濛的陣雨,雨勢雖然不算大,但也不是毛毛雨,所以不穿輕便雨衣肯定會淋濕,所以當天的遊覽車內也是濕答答的,如果景點之間距離不遠,甚至懶得再穿脫輕便雨衣,整體來說,行程走得有點辛苦、有點狼狽,哈哈~

那些突出海面的岩礁很有想像空間,整理圖片時發現它們真像鱷魚,好有趣!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