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台北松山機場、起程(知床半島、禮文與利尻雙島之旅)
2021/03/03 19:23:50瀏覽2979|回應4|推薦110

 

 

 

 

台北松山機場-彩繪機設計

  這次的北海道之旅於疫情爆發前半年啟程,算是無心插柳、順手拈來而敲定的行程,姊姊大樹當年忙著考證照,原本不打算出國,最後還是被「秘境」兩字、沒聽過的禮文及利尻「雙島」給吸引了過來。

  加上姊姊大樹3次造訪日本北海道,涵蓋區域僅剩「知床半島」與「道北」尚未涉足,心中對於未補滿的這兩塊區域始終是未能忘懷。  

台北松山機場-彩繪機設計

  所以,當一見到「知床秘境」、「禮文+利尻夢幻雙島」的行程出現時,理智線立刻秒斷,哇~真的都沒去過耶!重覆率低加上一拖拉庫沒聽過的景點,確認這百分百是大樹、小樹的菜。

台北松山機場-彩繪機設計

  整整7天的行程以自然風光為主,對於喜愛親近大自然的朋友來說,魅力無限大,重點是…旅行社小姐有強調這個行程很特別唷!是的,「很特別」這三個字實在太迷人了,大樹、小樹二話不說,便擇定出發日期報名參加了

 

台北松山機場-標誌意象

  其實,很特別的行程相對也代表其「非市場主流」,之所以會報名這麼冷門的行程,除了想走一趟日本的國境之北,另一個理由是因為這趟行程安排搭乘日本航空。

  說真的,在經歷國內航空公司罷工事件後,我們也怕難得出國一趟會碰上飛機不飛的情形,大家平時都有工作在忙,好不容易挪出時間出遠門,如果既定行程受到不確定因素影響,那可就代誌大條了。

 

台北松山機場-諸事大吉造型豬

  而說巧不巧的,國內某航空公司空服員罷工事件,果真就在大樹、小樹決定報名2週後發動,小樹的烏鴉嘴感應這回超神準,我們順利閃過飛機停飛的風險,也趕在下一個颱風來臨前出境,終於按預定時程順利出發了。 

 

台北松山機場-諸事大吉造型豬

    說真的,這個冷門行程之所以能順利達標且意外大爆滿,應該是受到當年國內航空公司空服員罷工的影響,想去日本旅遊又怕飛機無預警停飛,最保守的作法就是選擇其他航空公司。

  這是大眾尚未恢復消費信心前的預期心理,也因此讓日航假期行程提前團團額滿,如此盛況,的確是始料未及啊! 

 

台北松山機場-昇恆昌耍賴旅行團拍照處

  其實對小樹而言,選在8月下旬出發也是工作較忙碌的時候,出發前的工作移交及各項提前趕辦作業,讓小樹忙得每天加班,而連續爆肝加班的結果,很不幸地,讓小樹在出發前一天,出現疑似感冒或過敏的症狀,感覺整個喉嚨乾乾的,狀況大大不妙。

 

台北松山機場-昇恆昌耍賴旅行團拍照處

  哇啊啊~不會吧!小樹還沒出國就先病倒了,真是晴天霹靂呀!是故為了減緩感冒的初期症狀,小樹拼了命地灌水+喝咖啡,出國時也隨身帶了大樹給的日本感冒成藥,她說有一年到國外出差時也遇上感冒,吃了藥後便好多了。

  也幸好小樹是在疫情爆發前半年出國,不然這下我真的要被隔離觀察了。反正,不管小樹的病症是感冒還是過敏,這趟行程非去不可,將感冒藥、喉片及口罩全部備齊就對了。

 

台北松山機場-臺北國際航空站69週年站慶

  好啦!言歸正傳,我們的飛機從台北松山機場起程,所以一連幾張圖片是在松山機場的內部所拍攝,出發當年是臺北國際航空站69週年站慶,現場擺出一層層的蛋糕造型架,上頭擺放各種飛機造型的便當盒,非常有趣喔! 

 

台北松山機場-臺北國際航空站69週年站慶

  這些飛機造型便當盒是松山國際機場的限定便當,有的戴上慶生帽,有的黏上兩撇鬍子,模樣都非常可愛。而這些飛機便當盒以高高低低的擺放方式,營造出一種環繞飛翔的視覺效果,感覺這些旋轉中的小飛機也要預備起飛囉!  

台北松山機場-小島富居圖

  小樹在候機室裡東張西望了一下,發現這邊的牆壁不是單一色的構圖,色彩柔和的插畫妝點著單調的牆,這幅「小島富居圖」的起始點是淨空的展覽場,感覺是不是很紓壓呢?  

台北松山機場-候機室一景

  繼續朝我們的登機門方向走,小島富居圖也繼續沿著牆面迤邐作畫,這邊的座位區多不勝數,趁著四下無人之際,趕緊大拍特拍一番。   

 

台北松山機場-E2電子圖書候機室之E-Robot機器人

  在候機室裡除了前面介紹出場的特色牆面及擺設,在電子圖書候機區還有會發光發亮的機器人與大家相見歡喔!

 

台北松山機場-E2電子圖書候機室之E-Robot機器人

  是的,這個候機區名為「E2電子圖書候機室」,以環保閱讀樹為主題,設計了上網區、平板電腦體驗區及線上雜誌報紙區等,所傳達的正是時尚、人文、數位的智慧科技,一走到這兒,看見個頭不小的機器人笑咪咪地舉起手來,彷彿向大家問聲好,感覺是不是很有趣呢?  

 

台北松山機場-E2電子圖書候機室之E-Robot機器人

  這裡的機器人名為「E-Robot機器人」,它們一共有3個,依序為白色、綠色及黃色,象徵的含意是「綠意」、「樂活」及「數位」。

  小樹剛開始以為這3個機器人分別代表「綠意」、「樂活」及「數位」,不過再仔細瞧了瞧它們足下的解說,好像都一樣,並沒有刻意區分。

台北松山機場-E2電子圖書候機室之E-Robot機器人

  所以小樹猜想,所謂「綠意」、「樂活」及「數位」是三位一體的概念,也就是說,白、綠、黃3個機器人同時代表上述的含意,並非以機器人的顏色來區分。

 

台北松山機場-E2電子圖書候機室之E-Robot機器人

  另外,依字面解說,這些機器人身上的組合零件是使用廢棄主機板的概念設計,透過廢物利用,將「美好環境永續傳承」的構想傳達給每一位旅客。

 

去程-拍攝飛機外雲海

  起飛囉!當看見這個橢圓飛機窗現身時,便可知大樹、小樹已搭乘班機準備飛往日本,這回小樹分配的位置正好在飛機翼旁邊,不容易拍攝大片雲海,所以僅以一張微偏的窗外風景,跟大家SAY HELLO囉! 

 

去程-飛機餐

  小樹連續幾年的日本行程都是搭乘日本航空,對於這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餐已有了個基本概念,在開動前先來張餐點大合照,這頓就是我們今天的早午餐了。 

 

去程-飛機餐(主菜雞肉)

  主菜以雞肉為主,口味大眾化,介於日式與中式之間的口感,是餐點中唯一的熱食。 

 

去程-飛機餐(配菜蒸蛋)

  配菜蒸蛋是道清爽可口的料理,時值8月盛夏,來道涼感的蒸蛋絕對有助開胃。 

 

去程-飛機餐(生菜沙拉、日式蕎麥麵)

  上圖左邊這道是生菜沙拉佐芝麻醬,有別於其他熟悉的沾醬,嚐過後覺得滋味挺不錯的。而右邊這道是蕎麥麵佐日式醬油,標準的日式菜系,微涼的口感很消暑。 

 

去程-飛機餐(甜點百香果奶酪)

  甜點乍看之下像芒果奶酪,再仔細一瞧,淋醬裡有百香果的籽,所以是百香果奶酪,這是一道非常適合夏天品嚐的甜點,小樹覺得很美味喔!        

   

 

        

   延伸閱讀(北海道回憶篇):

   延伸閱讀(北海道-知床半島、禮文與利尻雙島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5706398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腳底抹油
2021/03/06 01:47

哈日族,必小樹屬一,大樹屬二,皆樂此不疲。崇拜

松山機場看來好玩,也具社教娛樂功能,供消解等待的時間,您姊妹是天然美妙的代言。札幌的大學區,我每次當日往返,所以您們於北海道的精熟,遠遠在我之上。烏雲飄過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1-03-08 10:05 回覆:

謝謝Sir Norton老師來賞文^^,我家的哈日族應該是大樹,她超愛去日本的,小樹其實很想換個國家去遊歷,但現在哪兒也去不了啦!

Sir Norton老師沒去北海道旅遊嗎?那邊跟本島這邊的氣候感覺很不同,夏天還蠻涼爽的。小樹是整理遊記需要,多鑽研了一些關於景點的背景文化,對於旅日的日常,還是很不熟悉的,哈哈~大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15:24

沒去過松山機場,從妳的圖文看來,妝點得很熱鬧。

第一次訪日就是去北海道,它的四季各有特色,吸引各國遊客。妳的行程和我完全不同,期待下一篇!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1-03-08 08:59 回覆:
謝謝Flying Eagle來賞文^^,這趟北道海行程很不一樣的,沒想到是小樹在疫情爆發前的最後一趟出國行程,很慶幸自己當機立斷去成了,雖然是抱病旅遊,該走走拍拍的任務還是使命必達,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一趟印象深刻又難忘的行程。大笑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14:27
哇!還沒出國門,
已經圖文並茂,
期待啟程之後,
北海道的遊記。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1-03-08 08:54 回覆:
謝謝淘氣麗莎來賞文^^,這趟日本北海道之旅的確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行程,尤其是道北、禮文與利尻雙島,讓小樹見識了強風、雨不小的氣候,只要下雨,就像颳颱風,傘根本撐不住,只能穿輕便雨衣走完行程,8月天還要穿羽絨衣禦寒,非常神奇呀!大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北海道
2021/03/04 10:21

早安,小樹

您也去日本北海道旅遊!

日本有智慧型機器人,環境衛生很乾淨!

我看到您還介紹飛機餐,我比較想吃百香果奶酪

我以前去過北海道泡湯和賞雪

記得,北海道的海鮮和濃郁的鮮奶冰淇淋

一邊賞雪一邊吃冰淇淋,很讚!

您好像忘了來我的格子賞文(有實用的資訊喔!)

我要去打報告了!

祝福您,天天有好心情!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1-03-04 17:10 回覆:

謝謝smileangel來賞文^^,這一篇出現的機器人其實是在台北松山機場拍的,一共有黃色、綠色及白色3個機器人,日航的飛機餐感覺配菜比較清爽,百香果奶酪好吃喔!angel喜歡吃甜點吧!大笑

北海道的霜淇淋很有名,小樹這回有吃到很難忘、超好吃的流冰霜淇淋,上頭灑上來自鄂霍次克海的藍色海鹽,是在天都山流冰館那裡吃的,angel將來有機會再去北海道,一定要去買來吃看看喔!

妳的格子小樹已經去賞文留言囉!不好意思,慢了點回訪,也謝謝妳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