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VS「桃岩展望台」、桃岩、貓岩、地藏岩
2024/03/27 18:23:56瀏覽842|回應1|推薦80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入口處

  離開澄海岬之後,我們的車子開始一路沿著禮文島東側公路往南行駛,下一個目的地為「桃台貓台」展望台,咦~有桃有貓的展望台,我們此行可是來看貓咪吃桃子?哈哈~開個玩笑啦!

  「桃台貓台」展望台與澄海岬同樣位於禮文島西岸,那裡可以觀看造型有趣的桃岩與貓岩,也是桃岩瞭望台(展望台)健行路線上的特色景點之一喔!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拍攝桃岩

  噹噹噹…各位有注意到上圖左邊有座像是就地隆起的綠色小山頭嗎?你們覺得它像什麼呢?是的,那個就是「桃岩」,從停車場處約略爬升一個高度後往後看,便能看見桃岩。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地圖

  桃岩與澄海岬皆屬禮文島西岸景點,但禮文島的公路規劃只有東側、北邊及南邊,從澄海岬至桃岩這段全是懸崖峭壁,有徒步行走的健行步道,但並未規劃讓車行駛的道路,從上圖可以大致看個分明。

  而從圖中編號可知,桃岩編號6、貓岩編號3,皆是我們本篇要介紹的重要景點。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桃岩展望台健行地圖

  從禮文島香深港渡輪總站搭公車,約8分鐘車程在桃岩登山口站下車,再從那兒開始步行,大約行走1.2公里40分鐘的路程,可以抵達桃岩瞭望台(桃岩展望台)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桃岩展望台健行地圖

  從「桃岩登山口」公車站到「知床」公車站有一段3小時、5.7公里的健行路線,其中從桃岩瞭望台至元地燈塔這段被稱為「花之路」,對於喜歡拍些花花草草的朋友來說,這是有機會見到禮文島上遍野盛放花兒的路線,值得前往一探喔!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桃台貓台」展望台 VS 桃岩展望台地圖

  我們是遊覽車環島旅遊,不必中途換車,而且時間分秒必爭,所以我們沒去桃岩展望台,而是到了離海岸及目標物更近的「桃台貓台」展望台。

  前張地圖乍看之下會以為桃岩展望台與「桃台貓台」展望台是同一個,其實藉由放大版的禮文島地圖比對一下,會發現這兩個展望台離蠻遠的,至於哪一個平台景觀視角更完美呢?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岩展望台(翻拍旅遊DM)

  桃岩展望台坐落在桃岩的後方,而「桃台貓台」展望台則在桃岩的前方,若從桃岩展望台的方向拍過去,可以從制高點拍到桃岩與大海,有種大海與懸崖景觀相互搭配的完美取景角度,也能拍到不同角度的貓岩,是不一樣的fu。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岩展望台(翻拍旅遊DM)

  而「桃台貓台」展望台無法同時將大海與桃岩納入,只能單拍桃岩,但這個角度的桃岩會更像一顆桃子唷!而且貓岩也能更近距離拍到。

  所以經此超級比一比,小樹覺得還是「桃台貓台」展望台的觀景角度稍微勝出啦!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入口處

  遊覽車停妥之後,我們開始從停車場往「桃台貓台」展望台的步道走,只有一小段路就能看見美麗的西海岸線景觀及傳說中的桃岩、貓岩,路線真的非常老少咸宜。

  這邊有個適合拍攝到此一遊照片的標示處(如上圖),到了上方展望台好像沒有這種立體標示,所以想拍獨照或團體照要快一點,最最重要的是…記得不要擋住景點字樣啦!哈哈~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步道

  拍完照後,趕緊跟上團員的腳步,這邊的步道路線很簡單,感覺步調慢活許多,所以大家皆是三三兩兩地行走著,時不時往前看、往左右看、往後看,好拍攝更多稍縱即逝的美景。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步道

  是的,看過前面第2張圖片的你(妳)一定知道,這段步道雖然沒覺得特別,但其週邊的環場美景真不是蓋的,即使在雨天漫步,依然令人怦然心動,咦~是真的嗎?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拍攝桃岩

  沒錯,首屈一指的當然是此行景點-「桃岩,桃岩標高約250公尺,模樣長得就像一顆桃子,故而有了這樣的名稱。

  也因為桃岩長得太可愛、太有趣了,隔段距離拍攝它,桃子的外型會更加明顯,也讓人更想喬各種角度拍攝。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岩(雨天版)

  我們此行天候不佳,全天皆穿著輕便雨衣上陣,而陣雨連綿的桃岩,自然也蒙上一層虛無飄渺的雲霧。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岩(晴天版-翻拍旅遊DM)

  是故為了展示晴天版明亮有朝氣的桃岩,小樹特地翻拍旅遊DM上的照片來讓大家瞧瞧,哇~眼前這顆會發光發亮的綠桃子,是不是看起來更有型呢?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岩(晴天版-翻拍旅遊DM)

  桃岩沒有與鄰近山頭串成層層疊疊的連緜青山,反而一枝獨秀地坐落在安靜的山村中,不論是沿著步道途經或從遠處眺望,桃岩都是一個辨識度極高的地標,顯眼而迷人。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南端西海岸一景

  走至「桃台貓台」展望台後轉個身,咱們把鏡頭轉向禮文島南端西邊的海岸線,從居高臨下的角度往右側看,可以隱約看見幾間民房,坐落在海岸邊的民房,想必冬季的嚴寒等級不容小覷。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南端西海岸一景

  所以禮文島每年的旅遊期間只有短短幾個月,這些民房除了自住以外,據說這邊也流行經營民宿,提供來島上旅遊的旅人入住。

  我們此行只有單純在島上挑幾個景點停留,也無法規劃深度健行之旅,自然沒機會接觸在地民宿了。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拍攝民宿「桃岩莊」

  鏡頭往左一看,在上圖左側也有好幾間民房,其中有間屋頂偏暗紅色、較具規模的民宿名為「桃岩莊」,據說是禮文島上屬一屬二、經營百年的民宿,每年僅6-9月開放營業。

  如果入住民宿「桃岩莊」,可以規劃一整天的健行路線,相信會是喜愛自由行或熱愛健行朋友的行程安排選項喔!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週邊景點標示處

  現在再將鏡頭轉回來,小樹目前的所在地是「桃台貓台」展望台,從圖中標示來看,我們已看過雨天版與晴天版的桃岩,接下來要看的是貓岩,從展望台這端便能遙望。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拍攝「貓岩」

  噹噹噹…貓岩出現了,咦~在哪裡呢?上圖除了左側一大塊高聳的山頭峭壁及下方冒出頭的綠意之外,在能見度不佳的情形下,傳說中的貓岩看了很久,始終不覺得看見貓了,究竟這裡所指的貓岩形體長得如何呀?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拍攝「貓岩」

  好吧!距離再拉近一點,大家有看見在岩岸巨石的旁邊,有塊像貓駝著背坐著的背影石嗎?

  是的,「貓岩」是指貓的背影而不是正面或側面,有了貓背影的想像畫面,再將這樣的構圖套進眼前的海邊礁岩上,果然,貓的樣子有幾分神似了,哈哈~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拍攝「貓岩」

  貓岩與桃岩的SIZE差很大,加上今日海面迷霧籠罩,要一眼辨識出貓岩是有點難度的,集眾人的眼力一一比對,大家可以看見這隻貓尖尖的雙耳,接著是駝著的背,感覺就像是一張灰黑色的剪影。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貓岩」(翻拍旅遊DM)

  上圖是小樹翻拍旅遊DM上清晰版的貓岩,最像貓的部分就是雙耳及駝著的背,各位覺得有像貓的背影嗎?仔細端詳了一下,果真是有幾分相似啊!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桃台貓台」展望台之奇岩

  真實版的貓岩距離非常遙遠,必須透過鏡頭格放再格放,才能大致看出端倪,而小樹在「桃台貓台」展望台上也瞄見了一塊像長了雙耳、同樣以背影示人的岩石,這塊岩石像什麼動物呢?

  剛拍攝時感覺像山寨版的貓岩,但後來覺得愈看愈像蟾蜍,不知各位看見了什麼呢?哈哈~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景點/元地海岸「地藏岩」(翻拍旅遊DM)

  介紹完桃岩、貓岩,接著我們來看美麗的「地藏岩」。

  地藏岩是元地海岸邊高高聳立的奇岩,無法從「桃台貓台」展望台這端看見,可以考慮從香深港總站搭公車前往元地站,車程大約10分鐘,沿著元地海岸走一小段路即可抵達地藏岩。

  地藏岩是拍攝夕照的知名景點,但如果拍完夕照想回程,恐怕公車車班無法銜接,得自己步行走回香深港總站,要有心理準備喔!   

   

   延伸閱讀(北海道回憶篇):

   延伸閱讀(北海道-知床半島、禮文與利尻雙島之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80429669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6 17:10

桃岩名符其實,真的像顆桃子。經妳指點,才看出貓岩為何像貓。有些景點的取名,真的很考驗遊客的想像力啊!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4-04-09 11:07 回覆:
桃岩造型非常有趣,站在旁邊看只會覺得有座拔地而起的綠色山頭,沒太多想法,往制高點一探,便會為之驚豔,因為長得太像桃子了。
貓岩距離很遠,必須放大再放大才能勉強拍出輪廓,許多奇岩怪石的命名,是靠想像力來彰顯,看久了就會覺得愈看愈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