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日本最北端的旅館/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
2023/10/31 10:36:52瀏覽1079|回應2|推薦87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

  在稚內市野寒布「寒流水族館」內待了好一會兒,戶外的風勢、雨勢仍未稍緩,看樣子今天的戶外行程完全走不了,多出的時間,導遊先生讓大家去超級市場採買物品,補償無法下車走戶外行程的遺憾。

  而回到稚內市區,風勢雖有小一些,但這風勢對雨傘來說,仍然可能開花,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情願就讓細雨撲打在臉上身上,反正今天早淋成半隻落湯雞,再淋一下也無妨啦!

  也因為幾個戶外行程只能搭車路過,省下了不少時間,導遊先生怕大家今天太累,便讓我們早早回旅館休息。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迎賓女將娃娃

  一連幾張照片是我們今晚入住的「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離稚內渡輪總站最近,號稱是日本最北端的旅館。

  經小樹約略比對了稚內市MEGUMA溫泉旅館與禮文島最北的民宿位置,兩者目視感覺差不多,但一個是有規模的溫泉旅館,一個是簡約版的民宿,基礎點不同,所以想想還是不比了,好像也很難一較高下,對吧!

  因為翌日的行程要搭船前往禮文、利尻雙島,預計回程時很晚了,所以我們會在「MEGUMA溫泉旅館」連住兩晚。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小和服及娃娃擺飾

  今天下午的稚內像颳颱風一樣,這個風強雨不小的氣象指標,提醒我們明天的行程可不能撐傘啊!那不撐傘,該怎麼走行程呢?總不能又搭車路過吧!

  別擔心,旅館接獲通知,早早幫大家準備好輕便雨衣,當然這是自費的,印象中一件輕便雨衣依size區分,好像是日幣800~1200元左右吧!折合台幣也要250~360元,天哪天哪~真是貴森森的輕便雨衣啊!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溫馨大廳

  早知道來道北旅遊與在颱風天出遊沒兩樣,小樹一定會多帶幾件輕便雨衣或風衣出門,當然,如果事先知道是這種氣候,可能也沒勇氣參加這個找罪受的行程吧!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喔!哈哈~

  大樹、小樹尚且可以苦中作樂、自我解嘲、自我安慰,但同團較為年長的團員可就吃不消了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大廳壁爐

  記得當時有位大姐當場發飆,說這種行程根本就是給年輕人玩的,旅行社怎麼可以鼓勵他們老人家參加呢?@#$%OOXX……大致上就是覺得自己被騙啦!導遊先生還因此挨了頓罵,唉~這干導遊先生啥事啊!真是躺著也中槍。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大廳壁爐

  只能說日本道北的氣候就跟高山氣候一樣,前一秒還陽光普照、後一秒就狂風大作,變化無限大,我們缺乏經驗,功課沒有作足,才會覺得落差很大。

  但其實事後回想起來,小樹很慶幸自己參與了這趟行程,除了因為接連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出不了國,回味一下這種穿輕便雨衣上山下海的克難行程,不覺得很難忘嗎?哈哈~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房間

  前面幾張照片是在旅館大廳拍的,各位看到8月天的大廳壁爐內還在燃燒著,很不可思議吧!我們是在用過晚餐後才到大廳晃晃,順便補拍一些照片。

  旅館大廳有張搖椅,坐在上頭搖啊搖兼閉目養神,可以直接感受壁爐傳遞過來的溫度,搖得太舒服真的會睡著啊!哈哈~房間是兩人一室,但旅館給了我們四人房,很不賴吧!

日本北海道-稚內- 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晚餐

  看完了大廳與房間陳設,咱們趕緊來看看豐富的晚餐吧!哇~琳瑯滿目的菜色統統入鏡,看了就覺得很有被補償的心理,尤其是圖片上面那各半隻的松葉蟹,光看這道料理就覺得這趟來北海道都值得了吧!

日本北海道-稚內- 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晚餐(小火鍋)

  是的,來北海道就是要大啖海鮮料理,開動囉!今天因為提早進溫泉旅館,離用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大家便決定提早去洗澡兼泡湯,泡完湯再穿著日式浴衣來用餐,哇~非常完美,直到用餐前小樹的狀況都很OK。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晚餐(蝦子)

  大家還記得小樹是抱病來北海道旅遊的嗎?這幾天乖乖吃感冒藥兼泡湯,感冒狀況好很多,不料在這頓晚餐開動前忽然覺得喉嚨奇癢無比,接著立即引發一陣止不住的爆咳,咳到都快飆淚了。

  說到這兒,小樹還是要強調一下,幸好這是在疫情爆發前出國,不然咳到這種程度,小樹焉能不被隔離嗎?唉~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晚餐(生魚片)

  導遊先生見小樹咳到快掛了,趕緊幫小樹拿開水兼拍背,說真的,小樹當時已經咳到沒辦法說話了,為了怕嚇壞其他團員,急忙火速逃離現場,金害~

  其實,小樹不怕感冒流鼻水,就怕咳嗽。而經過這番折騰,喝了開水後,整個狀況才穩定下來。

  好啦!這是小樹今晚用餐前一段不太妙的小插曲,接下來的用餐情形都還好,反正儘量不要吃些刺激喉嚨的東東就對了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晚餐(烤魚)

  一連幾道菜依序是小火鍋、蝦子、生魚片及烤魚片,雖然小樹平時不吃生魚片,出國時也註記餐點不吃生魚片,不過有些餐還是免不了會附上,真的不敢吃生的,就丟進小火鍋裡煮吧!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晚餐(蒸飯)

  其實小樹這次來日本有嘗試吃生魚片,但吃生的難免有些怕怕的,所以會沾多一點醬油,可能因此刺激了喉嚨。

  對,幾次用餐都是因為醬油的關係而忍不住想咳,找到原因就儘量避免了。【上圖這道為蒸飯】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松葉蟹

  哇~最具CP值的松葉蟹登場了,每人半隻松葉蟹真的蠻澎湃的,想想今天下午才在寒流水族館看見牠們的同伴,現在就要吃掉牠了。

  在日本吃螃蟹或蟹腳,都會提供剪刀及方便挖蟹肉的器具,很方便。至於味道嚐起來如何?坦白說有點忘記了,但、肯定是美味的。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晚餐(章魚腦)

  接著這道菜保證各位沒見過,聽導遊先生說,這是章魚腦。天哪~章魚的腦?能吃嗎?

  據說章魚有3顆心臟9顆大腦,每個大腦大約核桃般大小,而且章魚非常聰明,堪稱海中的靈長類生物。

  今天看了一小段「我的章魚老師」影片,發現章魚比我們想像的還聰明,而且記性很好,會認人。所以現在要把聰明的章魚腦吃下肚,心裡還真有點五味雜陳呀!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早餐

  介紹完晚餐,接著就來看看翌日的早餐了,既然在日本溫泉旅館連住兩晚,早餐肯定只有日式一種,吃不慣也要入境隨俗喔!

  今天因為一大早就要搭船,我們必須在清晨6:00前趕到碼頭,所以這頓早餐提前在清晨5點左右開始用餐。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早餐

  哇~參加這個行程,真的是一天比一天還早起,導遊先生在清晨4:30就要叫大家起床了,當然以大樹、小樹的習慣,一定得再早個40分鐘起床,所以前一天提早泡好湯、用餐及就寢是對的。 

日本北海道-稚內-MEGUMA溫泉旅館(ホテルめぐま)/豆腐

  日式早餐的內容還蠻簡單的,會有烤魚、煎蛋、醃製醬菜、豆腐及納豆等,加上白飯及味噌湯,大概就是如此。納豆是健康食物,敢吃的人可以拌飯吃,但小樹不敢吃,直接放棄啦! 

   

   延伸閱讀(北海道回憶篇):

   延伸閱讀(北海道-知床半島、禮文與利尻雙島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8002738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2 22:34

這頓螃蟹大餐看得人垂涎,也想起我遊北海道時的美食.....

好在妳這是疫情前的旅遊,不然這麼一陣猛咳,旁邊的人一定心驚膽顫!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3-11-13 17:45 回覆:

這頓晚宴有半隻松葉蟹當主菜,真的超澎湃的,海鮮菜色還是北海道旅遊的主打強項喔!

突如其來的爆咳,讓小樹當時很想逃離現場,幸好我的位子離門口很近,也幸好這一切都在疫情發生前,不然真的嚇死人了。天啊現在全球的旅遊市場開始恢復往日熱度,感覺真好!大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3 11:31
親愛的小樹,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發現您的記憶力很好,幾年前的遊記仍然記憶清楚

生魚片、大閘蟹,我不敢吃欸

烤魚和豆腐,我喜歡!我最喜歡吃豆花喔

去日本北海道,一定要吃鮮奶冰淇淋喔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我做一個市場調查,如果我做網路行銷,妳會想要
跟我訂購甜點嗎?❤️

祝福您,平安喜樂!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3-11-07 09:07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來賞文^^,小樹的記憶力是靠大量拍照來比對的,遊記寫太久,其實很多細節都忘了,特殊的菜色才會記得比較清楚。妳的好手藝有滿滿的愛心,真材實料肯定是美味,如需網路訂購沒問題,但妳要把身心照顧好,充電充飽,讓自己更好。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