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一杯特別味道的咖啡 基隆
2024/03/11 15:03:36瀏覽1943|回應2|推薦60

日昨,從小島回大島,想為冰箱儲備一些食糧,雖然春意漸濃陰晴不定,但沒有下大雨的前兆,就出門走一趟基隆,基隆因著歷史、地理因素,有許多在地好吃、好買的特別食物、食材,新店過去就一趟巴士,雖然非尖峰時段要11.5小時才一班,看好時間,也算是方便。

到基隆海洋廣場一下車,東西岸碼頭各停一艘遊輪,尤其西岸的遊輪更似龐然大物,查資料原來是地中海MSC集團的「榮耀號」,排水量:171,598噸、甲板19層、客艙2,217間、總載客5,686人,簡直是海上移動的公寓大樓,真是壯觀。

遐想,哪天航空母艦是否也可以停泊基隆港內。

不過再想一想,打從心底的祈望,還是停泊遊輪,讓熙熙攘攘的街廓滿溢親善和喜悅,是人人比較想望的吧!

去基隆,哪能不喝一杯咖啡!

不大的基隆市區,認真想來,散佈大街小巷大大小小的咖啡店應該近50間以上吧!東岸有視野很好的長榮桂冠,西岸山頭有青鳥書店,更多的是小小的個性店舖。

光仁愛市場的二樓,恐怕就有10,想來也一般茶飲店多好幾倍吧!這在別的城市是看不到的現象。

基隆的咖啡店還有一個比較奇特之處,人客群裡老人家佔了很大比例,不像台北咖啡店裡坐的大多是年輕人。

我和Lillie今日咖啡的QUOTA〞,就給基隆吧!

這店在街上不大,室外走道有二張桌子,坐滿在地的ㄚ北、ㄚ桑。

室內有一半是作業櫃檯空間,有五張桌子,櫃檯旁進後頭洗手間走道,靠牆擺了二張個人高腳桌椅,想來這是熟客會坐的,便於和店家聊天的位置吧。

靠門一張較大坐了在地一家母女三人;隔鄰一張坐了一位來自汐止僅多我幾歲自稱的〝ㄚ北〞;哈!就剩入門右側靠牆一張小小二人坐,似乎就專為留給我們的。

帶著媽媽來的女生聊天時笑著隔壁桌的〝ㄚ北〞:一直打電話要找人來一起喝咖啡,都找不到人。

稍晚〝ㄚ北〞的努力不懈終於有了回應,聽到:〝感冒啦!不好意思去喝咖啡啦!〞,〝ㄚ嘸你人佇佗位?〞〝佇××卡拉OK店啦!〞,〝ㄚ北〞請隔桌女孩幫忙寫下地址,他要過去找友人。

出門前女孩特別交代〝ㄚ北〞:跟計程車司機說××卡拉OK就了解,說地址不好找。

留下我們繼續聊〝ㄚ北〞的友人,我好奇〝感冒不好意思來喝咖啡,卻選擇去卡拉OK!〞。

女孩的老媽媽說:有粉味,卡緊好啦!

乍暖還寒今日的咖啡,有著特別的基隆味,我在基隆喝咖啡! 

後記:發覺都沒談到店家的咖啡,真是對不起,雖然我不是咖啡控,也不是行家,不能隨意當鍵盤俠說三道四但能如此坐滿人客,當知此處應是名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80384156

 回應文章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3 08:00
哈哈,找不到友人一起喝咖啡的窘境,年輕時我也遇過。一個人閒坐咖啡座,拿出書本和紙筆,就一個人默默地喝咖啡讀書寫作。讀寫累了,就抬頭看看四周的客人都在做什麼。偶爾,若能約到朋友,就能天南地北地閒聊,起碼三小時之久....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4-03-13 13:07 回覆:

想當年J.K.羅琳一個人喝咖啡 ,如此寫出紅遍世界的哈利波特 , 祝福子若~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2 10:47
說地址不好找,××卡拉OK就了解。要不然,講阿公店麻也賽。其實,咖啡也可加粉味~薑粉。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4-03-12 21:12 回覆:
哈!米若思很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