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島到大島的距離 鶯歌孫龍步道 鶯歌石
2024/03/23 16:47:52瀏覽1504|回應0|推薦41

小島到大島,距離看似頗遠,從基隆坐「臺馬輪」到馬祖南竿雖得八個鐘頭,飛機行程卻也不到1個小時。

我在小島正是春節元宵時節,島上雖偶有陽光放晴微暖之日,但更多日子處於東北季風天寒地凍之時,大島友人頻頻示嬌〝台灣暖如夏!〞,小島與大島的節季相同,氣候顯然是有很大的差異。

結果,回大島的那一日,小島一早雲霧瀰漫,機場關閉,心想,到馬祖五、六回,終於也享受到〝遊馬祖送關島〞的特別禮遇。

 

 

(台北松山飛機巷震耳欲聾看飛機起降)

 

好家在,近午雲霧漸散,得知松山機場的班機雖延後但也起飛了,check in進候機室免稅商店買友人託付物品,居然說:等飛機降落才可以買。

原來,飛機到達小島上空,還得視實際現況,若無法降落時,得原機飛回松山,這就是「小島」。

飛機終於起飛,回到大島,走出航廈大廳,身上竟得再補件外套。

哪個傢伙說的〝台灣暖如夏!〞,這季節真是乍暖還寒ㄚ

 

 

 

於小島近二十天的日子,許多日子是窩在客廳那一海景如畫的小窗旁舒適沙發,滑手機、寫寫、紀錄日常、看書,這島嶼作家民宿有一屋子的書,與大多的旅宿有著很不一樣的氣氛和感覺

因此陰雨天,我也能窩在沙發看一天的書

,多有天氣放晴之時,便於島上四處漫步、閒愰吃喝玩樂,與島民鄰舍閒話家常,也學習體驗小島日常的生活態度

民宿還有一隻個性十足的毛小孩,聰慧黏人的花貓「亮亮」,當然也被她的可愛誘惑,增添不少的小島愉悅時光。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繡球花、杜鵑花正繽紛

 

回大島的日子,第一堂飛輪,似乎感覺老師總算偷偷的把課程進階〝加強〞,踩得我氣喘吁吁。

上瑜珈也是,幾年來那些都做過,再熟悉不過的基本動作,雖然心裡明白會越來越做得不到位,但,今天卻是明顯雙手撐不住,彎不下,手腳發抖,簡直是〝滿清酷刑〞,滿頭大汗淋漓,回家躺上床,渾身痠疼。

不是在小島才二十天的日子〞,是爽過了年,還是寒冬所至,身體差這麼多!

 

 

 

好天氣,友人來電邀約「鶯歌」走走。

趕緊回:好ㄚ!但,擔心日前體力甚虛,平緩路走走就好。

出了「鶯歌火車站」便開始步行,交通便捷。循宏德宮(孫臏廟)外牆指標,走完才知道,今天走了「鶯歌」的孫龍步道、牛灶坑山、光明山稜線步道鶯歌石步道,再接回孫龍步道,如此小山難免沿途多有岔路,可指標甚為清楚,不易迷失方向。

 

 

 

哈!這一圈步道雖有幾段陡坡,但都不長,其餘部份都很寬敞、乾淨,且有視野,路程中不難發現這季節的「華八仙、狹瓣八仙」就在身旁飄著香氣,幽美竹林、桂花小徑地景頗多變化,還經過從小坐火車便企盼出現,極度故事性的〝鶯歌石〞,算是星級步道。

一圈小O將近8公里,走來輕鬆愉快,身體微暖不沁汗,適合春季漫步,更適合在小島爽過〝二十天日子〞的我,持續運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8042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