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立歷史博物館 重新開幕再訪
2024/04/13 18:27:42瀏覽1008|回應1|推薦33

 

國立歷史博物館是1949年政府遷台後的第一座國家級博物館,經歷將近6年的閉館整修終於年初二月重新開幕

這個從小學的步行到館址後方「植物園」遠足後,因喜愛上那片水域寬廣的荷花池,便經常進出亂亂踅,國小、國中期間便常在湖畔旁看到年輕的「張杰」,稍長才從媒體得知,原來是台灣的畫荷大師。

因此常路過史博館,偶有大型展覽或人潮,也會進入參觀,雖不似像後面那片荷花般的喜歡,但,也跟著人潮排隊,參觀過大小無數的展覽

 

 

20187月閉館後,經歷文資身分審議以及疫情缺工缺料等因素,從原本3年整修期,一路延長到接近6年才完工

遊旅京都參觀寺院時,常敬佩日本工匠職人精神,如今史博館如舊的煥然一新草綠色的、翠綠色的琉璃瓦頂,這個明清式的,這樣的花朵,而且還用很強烈的顏色,屋脊下來還有所謂的走獸這一磚一瓦的重現,相當不容易。

這個不容易,在五樓有個清楚、明白,平面文字及影像記錄說明,當然,也有難得的李乾朗教授的建築繪畫剖面圖展示,讓我這幾十年後也重新認識這建築

 

 

各樓層展場隔牆變少顯得更寬敞、明亮

一樓特展以「筆墨豐碑」為題,展出張大千、于右任溥心畬等名家精選作品200餘組件,分「山水華滋」、「生氣宛轉」、「人物神采」、「書藝神思」等四個單元,呈現這些書畫家傑出的創作。

感覺館方增添年輕新血,雖尚鮮嫩,然甚親切、熱情,有啥問題,儘管大膽提出。

 

 

好奇又門外漢的我想深入了解,三樓常設展每日提供10:3014:30二場,免費定時導覽,四樓新闢餐廳部分,平價寬敞也不錯

距離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僅十幾二十分鐘,台北多了一處消磨時光好去處

看完還可以請導覽員帶往室外走廊,由三樓俯瞰植物園荷花池全景,更有一番不同光景。

這一日,我和Lillie漫步在植物園,居然遇見退休後久違多年的好長官,這世界真的很小,別作壞事,想都別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80503488

 回應文章

ozaki39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4 14:34
好讚的文章。
全家福照 寶寶寫真 婚紗照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