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山水 有高山 有藍天的地方 花蓮花東縱谷輕旅行
2024/02/08 19:05:58瀏覽2823|回應1|推薦53

 

這群早年歐洲自助旅遊「團友」,多年來每過一段時日,總會想再聚聚,聊聊年輕的過往,就像男人說不完的當兵往事,如今年歲漸長,尤其經歷疫情之後,想來此情更甚!

或有旅居國外友人回來,名義正當,更是熱心吆喝,安排聚會一事,日前好友從美國回來,團友便即安排團聚之所,此回便是花蓮「雲山水」民宿。

 

 

 

「雲山水」位在花東縱谷,靠近花蓮「豐田」火車站,因「豐田」站不停快車,西部遠道而來乘坐自強號的客旅大都到「壽豐站」,乘坐排班計程車進出。

雲山水園區佔地24公頃,擁有天然的自然美景,園區內有種植近二十多種棕櫚科的植物,廣大的落羽松區,季節性的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人工湖泊,也是雲山水的特色之一,湖光倒影,宛如歐洲鄉間湖濱森林。

 

 

「雲山水」園區旅宿僅五六家,外觀多採白牆紅瓦拱窗的南歐式建築,據稱各家室內空間部份,也都以營造南歐鄉村的田園風格幸福渡假屋。

!年歲都大了,找個環境幽美的渡假村,三天二夜完全放下凡塵俗心,喝茶、喝咖啡,聊聊曾經過往,享受美麗田園山光水色,就當出國渡假,想來也不賴。

 

 

何況民宿有位阿美族女管家,廚房忙著煮餐,同時還能即興表演唱歌、跳舞,隨時請你吃冰淇淋,真是充滿歡樂的民宿。

,這兒有個缺點,周邊數公里外幾無其他景點,除非你有車,方能滿足一刻不得閒的旅者。

 

 

隔日,以找〝食〞為名,行離開園區之實,大部份人都坐火車來的,沒關係,園區有自行車出租。

目的地校園寬廣的「東華大學」,循11丙公路,路程約11公里,不遠,但,對於我幾十年沒騎自行車的,騎上公路還挺刺激的,還好僅11公里,雖然偶爾大車從旁呼嘯而過,讓人心驚,但路況平緩,陣陣清風拂面,還蠻愜意,回到民宿兩腿發酸屁股發疼,畢竟來回也有20多公里ㄚ

結果說是有各式餐點的校園湖畔餐廳,竟然休息,午餐只好在全家便利商店各自找食吹冷氣。

 

 

回程半途轉入現在正是花蓮景點話題新熱點以歐洲童話小鎮打造的「星巴克理想門市」

不得不佩服「星巴克」在花蓮不斷創造新話題景點,由早年的貨櫃屋星巴克「洄瀾門市」,到現在的「星巴克理想門市」,都很成功,引來遊覽車在11丙公路旁停得一台又一台,以至於一個小小咖啡館擠得人潮滿滿。

 

 

一日晨醒,天色方轉魚肚灰白,窗外一池墨綠神秘湖水,圍繞著沉寂矮林,透出幽微昏黃燈光,園區透著一片靜謐而幽雅,似如仙境般的神祕安祥,那一刻,恍惚一身的凡塵都被洗靜,站立窗前令人平靜而舒心。

轉頭意外發現左側窗外,縱谷平地拔起高聳壯麗直上天際,山肩鬱鬱蒼蒼雲霧裊繞,那海拔高約2,427公尺的「木瓜山」。

晨曦照得一整個山頭澄黃,真是絢麗迷人,這只有爬百岳時才得欣賞的景色,居然就在臥室窗外,如IMAX大銀幕般的呈現,在如此近距離的眼前,居然有被震撼到。

 

 

還有令人聞之顫抖,那俗稱小黑蚊的「台灣鋏蠓」,一咬便立即長包發癢,其無處不在與威力,也讓我震撼到。

在這兒能找到包棟民宿,真是不愧那560觀光簽證不便的年代,便能組團歐洲自助旅行的〝勇咖們〞!

花蓮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雖然我們拜訪的日前一夜連五震,還蠻嚇人的。

民宿老闆說:沒有搖一搖,就沒有花蓮味!

天氣真好,我跟一位友人說:妳們台南亦如是!她說:這兒有藍天!

真的!雲山水確有出國渡假的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80322150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4 20:23

好山好水  真好玩

祝福您 新的ㄧ年 健康平安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4-02-14 22:41 回覆:
謝謝 ! 祝妳 新春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