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末班車
2024/02/05 17:56:39瀏覽1993|回應0|推薦51
早年稱之「冬防」,後來改名「春安」,那是已歸天家成仙,我的老爸年代。
如今雖名之「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其實都是一樣的〝事兒〞。
「春節」將近,為了平安過好年,這〝事兒〞,總是敲鑼打鼓,更是大張旗鼓的熱鬧一番,說熱鬧,當然動員各政府編制之資源、人力,也動員如我〝無薪〞人力支援。
加強夜間路檢,無非告示各處宵小別為非作歹,非法營業更或最好能消聲匿跡,人人安心過年。
別老看我吃喝玩樂、遊手好閒,我也有正經〝事兒〞,此為其一。
夜深,我難得衣著制服、皮鞋穿著整齊,端正自己,打開溫馨家門,為正經〝事兒〞撐個人面,盡一份綿薄之力。
別問我軍旅多年、公職多年,何以?無他,老爸的囑託而已!
祝福友人親朋和這塊土地共同生活的所有人,平安過年,今夜出門,為盡每年必竟之事,如果可能,我會坐上捷運末班車回來。
更祝福必須留守崗位的許多同仁,都能順利完成,也都平安回家,還有那守衛疆土的三軍
歲月靜好,只因有人負重前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8031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