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金棒 拉麵 麻辣沾麵 日式料理美食
2024/01/26 12:08:37瀏覽2277|回應1|推薦42

歲月倏忽,一年又過,邀約久別未見的姪兒聊天。

這傢伙說他〝宅〞,卻也在去年中與友人同遊日本。

問他:你也有一起旅行的朋友?

回:邊緣人在一起,就不邊緣了。

妙哉!

姪兒偏好高湯香濃重鹹的「拉麵」。

曾經問過:換個吃「飯店buffet」?可以坐久些,聊聊天。

回二字:不愛!

問:我們今天吃什麼?

回:鬼金棒麻辣沾麵

啥子東西!雖然年前行旅京都也嘗試吃了不少各類日式拉麵,這個仍聽得我頭皮發麻,這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據稱,「鬼金棒」是台北殿堂級的拉麵,主打赤麻味噌拉麵,以川菜料理手法爆炒豆芽菜、花椒、辣椒,佐以渾厚味噌湯頭,滷煮軟嫩豬肉角煮更是一大亮點,成就獨一無二香辣麻舌味噌拉麵,從東京池袋紅到跨海來台,店面開張以來永遠大排長龍,就為了享受那顛覆味蕾的香麻口感。

姪兒有經驗,我們約得晚些,沒排多久,但寒流當兒站立騎樓寒風陣陣,還是挺考驗的。

偏暗的吧檯一排座位,入坐後好奇的左顧右盼,右側一位年輕人埋頭希哩呼嚕,吃得額頭沁汗,我的一顆心七上八下。

終於上了我的,托盤上出現一碗裡混著又紅、又黑、又黃,浮著一層亮晃晃的油面上,飄著幾片青蒜段兒的醬料,我刻意點少辣、少麻,這碗醬仍極為驚悚恐怖狀。

套句日劇藥屋少女的獨語,貓貓一眼便知:〝有毒〞!

難得能與姪兒共餐,今天真是「捨命陪君子」了!吃完出門應該添增幾許功力,能耐寒風,我是這麼期許,真是「阿彌陀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80297376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6 13:42
那碗吃完,嘴巴可能都麻痹了,還能張開講話嗎 ?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4-01-26 15:29 回覆:
哈 ! 真麻了 ,喝水都不知道冷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