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殷勤古道 至善園梅花 平菁街櫻花 台北輕旅行山
2024/01/23 00:19:38瀏覽2630|回應1|推薦59

 

 

寒夜人靜無睡意,回首日前平等里平菁街櫻花花況不錯,趁著寒流來之前走走山徑,運動是前提,賞花是獎賞,給生活日常添些美色。

既是運動,幾位好友就從「故宮博物院」開始行山,到故宮怎能不進台北難得極為雅緻的中式庭園「至善園」瀏覽,何況正值古意典雅的「松風閣」前梅花綻放之際。

平菁街的櫻花,當然也可以坐303區間公車直接到達目的地。

 

 

 

離開「至善園」後,循園區外右側小路,經頹圮老宅「擇善居」,屋前有一空心斑駁樹梢仍枝葉茂盛的奇特老樹,往前略行幾步左側有一山徑,一座「福德寺」,續拾級原始土徑往上,接上石砌步道,經過幾處看似曾經開墾過的人造石砌駁崁、水圳道,如今荒野雜木竹林山坡陡上,到已無香火的「玄明宮」,始接上寬大的「士林莊頂路」。

沿「台北復臨美國學校」外牆小徑,經一平坦寬闊菜圃園區,來到一處山郊大廟「指福宮」,這聚落多為堂號「彭城」劉姓人家。

 

 

 

復循馬路經「柏園山莊」社區大門,依「尾崙古圳、平等里」指標,一路循水圳道到達「狗殷勤古道」觀景台休憩。

循水圳道續行,於「公平橋」前即傳來山谷嘩啦嘩啦的湍流聲,便已來到「內雙溪」上游,溪流豐沛「菁礐溪」的上游。

這一段近3公里循水圳行程,其間偶有田園,於「狗殷勤古道」觀景台,近看「外雙溪」,遠看「大崙尾山」、「金面山」、「劍南山」及「開臺聖王廟」,視野極佳,最是讓人舒心。

 

 

 

接上「竹林步道」石階再次陡上,步道雖不長,但有點陡,所謂「行百里半九十」正是如此腿痠之時。

咬牙走走停停,氣喘吁吁,慢步拾級而上,到達涼亭,便意味即將接上「平菁街42」櫻花巷。

 

 

 

正值櫻花盛開,而且人潮不至擁擠,想拍空檔畫面,只要有點耐心即可如願,往常的摩肩擦踵的人潮,是被「周六」,還是「大寒」給嚇到?或是被30%的降雨量嚇到?

我們來得正是時候,雖然天空灰白,連老天都很賞臉,偶爾陽光乍現,牆裡牆外幾條巷弄燦爛花團簇簇幾個伙伴玩得不亦樂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80286090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5 18:46

謝謝分享美麗的梅花與櫻花!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4-01-25 22:09 回覆:
哈 ! 謝謝番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