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不大的老小孩 龍年走春
2024/02/16 09:53:01瀏覽2164|回應1|推薦74

 

初三天氣更暖,友人邀走木柵「待老坑山」、「杏花林」,環走貓空「樟樹步道」、「樟湖步道」。

這條貓空山徑算是散步好地方,這時節沿途正是觀賞桂花、櫻花、杏花、魯冰花開之際,算是一條賞花休憩趣味十足的走春路徑。

友人開車至大香山馬路盡頭,停車開始步行,一個山徑步道上下各約五十公尺,經過一排很長比人高陣陣清香的「桂花樹」圍籬,來到「龍騰御櫻」園區,或許花季未到,園內數百株「櫻花」,一眼望去,僅有幾顆「福爾摩沙櫻」及「寒櫻」開得奚落。

 

 

過馬路往「優人神鼓山上劇場」走,許是過節劇場圍籬內寂靜無人,緒循外圍山坡步道拾級而上。

未幾,即接上一路陡上海拔382公尺的「待老坑山」,落差不到百公尺木棧步道,許是過節心情飛揚,一路上腳程甚好,至此雖是陡上階梯,忘了放緩腳步,跟著前頭好友持續快步往上。

 

 

如似小孩兒玩過頭,到了三角點,突然換不過氣,整個人快要〝休克〞,這狀況不是第一次,自己知道怎麼了,沒害怕!事後看Lillie照片,除了我勉強擠出一點微笑好友保持一付輕鬆狀也沒嚇到,真難得。

噯!只要休息一下,約莫一分鐘,就能回神,新春玩這把戲,還好沒嚇到人,記得老媽常說我:怎麼都長不大,如今仍是

 

 

回神後當然繼續行程,來到「杏花林」,比櫻花秀雅多了的「杏花」,花況稀疏,看來也要一二個禮拜才盛開。

路過「樟山寺」路口轉彎處,幾棵「櫻花」倒是開得茂盛鮮紫豔麗,數大便是美又如此艷麗,甚為吸睛。

續循「樟樹步道」到貓空,一塊塊鮮黃「魯冰花」,開得也蠻美,今年似乎擴大多了幾處栽種區域,這兒人潮也多了些。

再接「樟樹步道」,回到停車處,下了山,好友請吃春酒,一盤刀功甚好,油光鮮嫩鵝肉壓驚。

從沒長大,〝很糗的龍年走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80330514

 回應文章

rfhte6
長不大的老小孩
2024/02/26 19:15
 lululemon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4-02-27 15:33 回覆:
長不大,我自己也有點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