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挑撥世代仇恨,不發敬老金無關還債
2019/06/12 13:12:12瀏覽2202|回應0|推薦17

【文/路仁教授】

重陽敬老金每年只發一次1500元,目的是讓社工藉機拜訪、了解老人困境。柯文哲自誇全國首創「排富」,只發給中低收入戶老人,但很多人年老後無收入,卻因與孩子同住、收入合計後變成非低收入,失去每年受恭喜、訪視的機會。

住中山區的林春喜阿嬤,行動不便,無法幫孩子做工增收入,而全家雖非中低收入戶,但扣除房貸與教育費,仍得省吃儉用。從孩子手中拿零用錢,她很不捨;從社工手上拿,她會快樂一星期,因為那是政府發的,表揚她是老人。

拿到1500元後,她小心翼翼存床下盒子裡,等春節時發給孫子當紅包,因為老人最大的快樂,是看到後代的微笑。柯砍敬老金,挪去辦老人旅遊,不了解老人想要的是天倫樂,而非年輕人喜歡的勞累旅行,何況很多老人已不良於行。

柯競選時在西門町,於謝和弦音樂搖滾助陣下,向年輕人訴說他如何砍敬老金來還債530億,透過電視轉播,如利刃刺進老人的心。郝龍斌離職前,留下231億歲計盈餘,柯只是上任後收下再轉入戶頭,把別人功勞貼自己臉上,與省敬老金何干?

柯上任後,適逢郝龍斌在執政末期變更稅制、刀向富人,首善之都的台北,4年來才因此超收440億的稅,這是抽自民脂民膏,與柯省錢何干?年輕人卻在謝和弦的音樂吹眠下,將他視為挪走老人福利,救年輕人未來的救世主。

柯為吸引年輕選票,放縱青年人在華山草原辦裸體派對,直到鬧出分屍案又緊急拆屋,不讓警察有多餘查證機會。當初林阿嬤曾路過附近,並向里長檢舉,里長反應到市府卻不被理睬。

林阿嬤等老人苦口婆心,不是要害年輕人,年輕人莫踐踏阿公阿嬤尊嚴,去崇拜說空話的市長。全國都有敬老金,北市何必獨漏?年輕人無法孝敬阿公阿嬤,透過政府在每年重陽敬老節發微薄的1500元,有這麼嚴重?

年邁老人無力出國旅遊,每年1500元的錢,不是給孫兒就是花在國內,促進經濟循環,請柯市長勿再操控世代對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742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