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9.18 烤肉
2013/09/30 20:31:04瀏覽1278|回應0|推薦8

  2013.09.18這一天,明明不是中秋節,而且還下雨的日子,卻偏偏跑回娘家烤肉,嘿嘿!因為這一天剛好「交通方便」,因為有人可以載我回娘家,又可以載回自個家裡,多麼方便,於是乎,這一天早上,就打通電話給老媽,下午就殺過去囉!

  這一天的天氣十分奇怪,我們在途中先去採買些食物,然後再到娘家時,天空竟然出現了彩虹?!


  

  中間被雲擋住了。其實這道彩虹相當大,感覺幾乎就在我家頭上,距離不夠遙遠,無法拍出它的長度。

  

  能夠這麼近距離接觸彩虹,感覺很興奮呢!不論是我,還是小孩,都拿起了照片猛拍!

  

  像不像一座橋,要到那裡呢?

  

  好啦!彩虹看完了,該進屋子準備食物了。

      
      
  自己動手串,比較有烤肉fu~~

  

  點心跟水果也是不可缺的~~

      

  這是阿姊自製的烤肉醬喔!利用波蜜果菜汁做的。底下是她mail給我的方法,不過……親手動手做的當然不是我。

沙茶醬、蠔油、波蜜果菜汁(素食者,請購買素沙茶及素蠔油)
你沒看錯,就是要加波蜜果菜汁~
 
作法:1.熱鍋後(不必加油),直接加入三樣材料伴一伴
2.邊加邊調出自己要的味道,會越煮越稠哦~
(最後,一定跟blanca一樣整瓶果菜汁全倒入啦)


  

  搬到戶外來囉~~

  

  飲料是不可少的~~

  

  飲料再加一種,這是男人的,小孩跟女人只喝果汁跟汽水。

  

  這樣生火比較快!

  

  來戶外包金針菇抹奶油。

  

  包了一堆金針菇,還有玉米~~

  

  甜不辣跟豬血糕也串好了。

  

  這次的烤肉,都交給小孩子,大人呢?當然是負責吃東西、喝飲料囉!

  

  等等等,我等等等……

  

  邊吃邊烤~~

  

  這片土司烤的很有美式風~(啥鬼?)

  

  烤好的鯛魚,味道很讚喔~~

  

  這次是用自製烤肉醬,所以味道很清淡,還喝得到波蜜果菜汁的味道~~

  

  烤魷魚,咦?我怎麼沒吃到?因為後來吃太飽了,吃不下魷魚,只好先烤起來。

  

  剩下的金針菇跟玉米就這樣煮,雖然沒有烤肉fu,不過在戶外野餐,也不錯啦!

  

  這一天的天氣十分奇怪,早上好天氣,傍晚出彩虹,晚上的時候開始下雨,然後閃電,我拿起相機要拍的時候,它就不閃,我不拍的時候,它就閃個不停,所以人家是邊賞月邊烤肉,我們家是邊賞閃電邊烤肉,硬是要跟人家不一樣~~XDDDDD~~

  不論如何,這次的烤肉真是大滿足,除了自家人之外,還有外甥的同學也來我們家烤肉,一群小孩子在烤肉,大人在吃東西,這樣真是非常幸福~(?)下次的烤肉,還是繼續交給他們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8647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