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文老師還沒教的小說課》新書分享會2024.04.30
2024/05/01 18:58:26瀏覽414|回應0|推薦13

昨天辦了場《國文老師還沒教的小說課》新書分享會,從規劃到完成,時間上有點倉促,加上許多小插曲,在有限的情況下,僅能邀請部分親朋好友。 

當天來的人聽我說書,我也趁這個機會把自己重新介紹一遍。像從以前的筆名「洛琳」到「梅洛琳」,外人看起來可能覺得都一樣,但在我的寫作生涯上是有差異的。 

已經習慣出書的我,為什麼要辦新書分享會?因為在我所接觸的部分家長當中,還是停留在「小說無用論」。 小說真的無用嗎?如果無用,為什麼那麼多人愛聽故事?小說是由文字組成,跟寫作、閱讀有關。從小說去看文字、架構,或是寫作、或閱讀,我覺得容易多了,就像看《六人行》學英文一樣。 

追劇時,練習將「視覺文字化」,教你追劇順便練習閱讀。 

還有,如果小說可以誘發青少年對於某項事物的好奇心,比如因為科幻小說而愛上天體,或是因為翻譯小說而喜歡上他國的歷史,長大之後,開始為了成為科學家,或是歷史學家、考古學家,那也不錯。如果不喜歡,那就……算了啊!輕鬆看小說,好嗎? 

小說可以帶給我們很多用不到的小知識,我對小說還有很多想法,而這些都在書裡頭了。 

這場分享會辦在平日,前來分享會與臨時有事無法參與的朋友都非常感謝。活動不算辦的很完美,但大家來了,應該都有放鬆到吧?現場除了茶水還備有精油,最重要的是聽我說書。 

來的都是工作時間上調度比較自由的朋友,有的朋友臨時有事無法來,但大家的心意我都感受到了。 

一早抵達會場的時候,就聽到友人送花過來,還有朋友來的時候,還帶了點心過來。非常感謝。

有朋友問說怎麼沒辦在週末?我當然也有想到,因為插曲太多,就不贅述了,規劃活動細節有些瑣碎跟繁雜,也不在此贅述,能在短時間完成分享會,謝謝大家的支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56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