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藏在細節裡
2024/07/03 00:57:32瀏覽258|回應0|推薦15
昨天要從台北回家時,臨時被一位部落客朋友找去吃飯,便過去跟他見面,兩人聊起最近的工作狀態,突然又讓我有感而發。(這個人話真的很多~~XDD)
現在人要在網路上發文太容易了,要成為一位部落客門檻也很低,但是要成為一位專業的部落客,就我所見,許多人都戰戰兢兢,在自己的道路上前進,不論是建構自己的網站,或是精進自己的照片、影片等技巧。
那文字部份呢?
文字也是組成「部落格文章」的一環,雖然現在影音當道,但文字介紹仍是不可少。我看到有些部落客在介紹內容時,會有「口語化」的現象。
我一直覺得寫文章就跟講話一樣,口語化更讓人有親切感。在我們講話的過程中,免不了一些「語氣詞」或是「贅字」,如果就文章來看,「語氣詞」或是「贅字」是輔助文章,讓它更平易近人,若是可以刪除過多的「語氣詞」或是「贅字」,或將它擺在恰當的位置,文章會更精練。
畢竟,魔鬼藏在細節裡。
註:

此篇文字由粉絲專頁直接複製過來,粉絲專頁的發文習慣與我寫「一般」文章習慣是不同的。即便是同樣的文章、同樣的內容,不同的平台都會微調過,一般來說,部落格的文章內容會更加完整。
而今日容我偷懶些XD~~此篇的重點已點到為止。
延伸閱讀──

「一般」文章和網路文章:
我的粉絲專頁,歡迎按讚按追蹤~~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77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