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礁溪】美嘉美大飯店
2015/07/21 00:01:12瀏覽5430|回應0|推薦25

  好久沒去宜蘭了,也許是上天聽到了我的呼喚……讓我有機會再度拋夫棄子,離家遠行。拋夫棄子還敢講那麼大聲?有時候也要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知道嗎?加上這次是陪朋友來工作的,她工作,我享受,這……會不會太惡劣了一點?哈哈哈……這次跟著朋友來到了位於宜蘭礁溪的美嘉美大飯店,在趕稿之前,來個享受人生。

  位於礁溪的美嘉美大飯店,想必歷史已經悠久,從建築上,就可以看得出古老的痕跡。美嘉美外觀雖然看起來有點陳舊,不過裡頭重新裝潢過。這種跨越年代的旅館,要在古老和新穎之間突顯特色,恐怕也考驗經營者的智慧。

     
  門口擺著很多腳踏車,這些腳踏車都是可以借客人的喔!美嘉美飯店離熱鬧的地方有一些距離,走路可能會比較遠,騎腳踏車就方便多了。

  大廳不算大,但很努力營造寬敞而舒適的氣氛。

     

     



  這台電腦可以供客人使用喔!不過我和朋友沒有使用啦!我純粹是來玩的,而朋友也有帶筆電過來,所以就放過這台電腦~~

  兩個人帶著行李,進來房間,位置不大,佈置的還滿舒適的,可惜床正對著浴室門口,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的位置……如果門可以換個方向,或是不要正對著床,或著床跟浴室門口有個屏風、簾子什麼隔起來就更好了。

  而現代人不是筆電,就是手機,床的位置並沒有插座可供使用,導致朋友要工作時,還得跑到梳妝檯的位置(這裡才有插座)打電腦。至於這一點,其實就看怎麼想?床邊有插座的確很方便,但沒有插座,就比較沒辦法滑手機或打電腦,反倒可以獲得更多的悠閒。

     

  床的對面不到五步路就是浴室門口了……

  這一天,我們決定好好貴婦一下,把下午茶端到床上,兩個人慢慢的吃著點心,不論是桂圓蛋糕,還是提供的桔茶、咖啡,都很好吃喔!這份下午茶還挺不賴的。

  聽說有大眾池,我就忍不住跑下來拍幾張照片。由於我跟朋友都沒有帶泳衣,兩個人就對著大眾池乾瞪眼,還好房間的浴室很大,在自己的房間就可以泡湯,所以沒在大眾池泡湯也無所謂。

     

     

  走出美嘉美大飯店的門口,才發現旁邊有個空間!奇怪了,剛才來的時候,怎麼沒有發現?我們從礁溪轉運站來到飯店時,就直直往裡頭走去,而忽略到這個空間。這裡頗有英國風的感覺,在這裡吃下午茶也很棒,只是要注意時間,傍晚的話,可能蚊蟲也會出來陪你……

  在飯店隨意走動,看了場沒有完結的電影,朋友工作也差不多了,我們就跟飯店借了腳踏車,到附近走走逛逛,也因此,才發現辣椒文創館,看到一堆辣哥辣姊~~

  吃飽飯回來之後,消化一下,就和朋友兩個人在浴池裡游泳(大誤~)這個浴缸很大喔!起碼可以五~六個人同時進去泡湯,非常舒服。小一點的孩子,說不定可以在裡頭游泳喔!哈哈哈!看在浴室這麼大的份上,稍悄彌補了房間有點小的缺撼。



  我們真的很愛玩,還拿木製托盤裝了杯金桔茶到浴室拍照,本來想營造出慵懶的氣氛,可惜托盤滲水了……(托盤本來就不是拿來當船玩好嗎?)

  隔天早上八點多,來到美嘉美位於地下室的餐廳,準備用餐。

  因為這種老舊飯店,在硬體設備上有些許不足,但其他部份則不斷補強。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服務、菜肴,卻讓我很滿意。其實菜色很簡單,但看得出來很盡心,而且我每種菜都夾了一口,都非常好吃!而且服務人員還很親切的問我們要不要煎荷包蛋?半熟還是全熟?我是沒有點,因為現場就有煮好的水煮蛋了。

     

  因為我們下午還得跑陽明山,所以大概九點多,就由旅館的工作人員帶我們來到礁溪車站,搭火車回台北,參加104年國家公園週戶外記者會,要不然是可以在宜蘭待久一點。因為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飯店裡,也沒特別買什麼伴手禮,就在火車店買了金桔跟牛舌餅,回去給家裡的小孩子當零嘴。

  託朋友的福,我才能夠到宜蘭來走動,住進美嘉美大飯店。美嘉美大飯店不算是個100%完美的大飯店,對硬體設備挑剔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但還是有優點,才會吸引客人過去。他們的熱忱與服務,以及餐點,也是值得稱許的。

美嘉美大飯店

地址:262台北市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150號
電話:03-988293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615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