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礁溪】你要幾分辣? 出色創意的◎辣椒文創館◎
2015/07/18 03:11:54瀏覽995|回應0|推薦21

  我們常用「火辣」來形容一個女人的身材,用「嗆辣」來形容女人的脾氣,那……如果有一個辣椒般的女人在你面前,你會選擇接受?還是不接受?



  郎客,卡緊來坐欸~~


  辣椒?怎麼都是辣椒?是大辣?小辣?還是徐風般微微的辣?在這裡都可以感受得到喔!而且這些辣度還可以擬人化,當你看到這些辣椒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辣度了。瞧瞧底下這個辣椒先生,噴火的模樣,讓人看了就覺得~~好辣啊!

     

  另外一位辣椒小弟,被辣椒先生嚇得跑到裡面躲起來了。

  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多逗趣又可愛的辣椒呢?因為我們不小心來到宜蘭礁溪的葉家香辣椒文創館。原本只是被門口的辣椒先生吸引,遠遠看以為是什麼三太子類的可愛公仔,沒想到近看才發現有寶!裡頭全都是辣椒啊!

     

  辣!辣!光看這裡頭的辣椒,整個就很辣~~

     
  似乎世界上所有的辣椒種類,都集中到這裡了,嘴巴都還沒吃到辣椒,但已經想像味蕾若是品嚐到這些辣椒時,是什麼樣的情況?恐怕是火在燒吧?洛琳本來是個完全不能吃辣的人,後來已經進步到可以吃微辣至小辣,但外頭的小辣已經是我的極限了,而這裡的辣,看著、看著,胃都攪起來了……

     

  明明怕辣,但是人都已經來了,按照我愛嚐鮮的個性,這裡的辣椒冰淇淋,是一定要試一下的!只是辣度有這麼多,雖然有分等級,在服務人員的詳細解說下,我還是挑選最安全的一級的古巴香椒冰淇淋就可以了,純粹試試味道。

     

     

  呃……奇妙的滋味在口中散開了,大家都有吃過花生冰淇淋吧?濃郁的花生冰淇淋,裡頭有著辣椒,它的辣度已經是最底了,但習慣吃酸或吃甜的冰淇淋的我,對於辣椒冰淇淋,還真是沒輒,和友人一同分享這球冰淇淋,兩人第一次嚐試這奇妙的口感,還真特殊啊……

  至於裡頭還販售著辣椒巧克力,這種我就嚐過了,以前在「花愛巧克力」的時候,就曾經嚐過辣椒、咖哩巧克力,感受也是非常奇妙,你會發現,原來不同食材的結合,可以產生奇妙的火花,在嘴裡爆發,讓味蕾感受到不同的境界。

  這裡還有介紹辣椒的分佈圖,當然也是由辣椒小子來介紹啦!稍微看了一下,才知道我對辣椒的認識非常粗淺,不懂的可以學,不過關於辣椒,我還是微微的淺嚐就好……

  裡頭的人,感覺都對辣椒也是充滿好奇,除了欣賞更多辣椒創意,還有很多辣椒的伴手禮。不過我自己都不太敢吃辣了,這些辣椒……就讓它們擺在店裡,等待喜歡它們的人把他們帶回家吧!

  除了辣椒之外,覺得裡頭到處都是寶,有許多我覺得有趣的小玩意,童心大發的我,在裡頭跑來跑去。我們在裡頭逛了好久,也吃到辣椒冰淇淋,覺得玩夠了,才慢慢的準備撤離。

  本來以為該看的都看到了,沒想到一抬頭,牆上還有個辣椒啊!連愛玩客都來採訪過。

     

  在外頭的餐廳吃飯,每家的「小辣」程度還真的都不一樣,怕重辣的我竟然在辣椒文創館玩這麼久?光看裡頭的東西就覺得很有趣。好多觀光客或路人,看到辣椒先生或小姐,尤其是小朋友,更是忍不住上前打量個夠,把辣椒搞得這麼豐富又有趣,有機會的話,可以來逛逛喔!

葉家香辣椒文創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61號
電話:03-988263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261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