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HOHOCHA喝喝茶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2024/06/30 22:41:01瀏覽210|回應0|推薦11

  前兩個月和學習美容的朋友們,一起到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玩耍。自從去年被芳療師推坑(?)跟她以及一些人學習美容。話說年輕時,對於臉蛋沒有特別在意(平常防晒保養還是有在做啦!),想說出門時只要整齊清爽就夠了,現在則是比較深入去了解,比如像是皮膚構造、保養品成份這塊,同時也認識了一群女人~~可想而知,一群女人出遊時會有多熱鬧。(咦?)

  那這些女人約著一起出門時,已經不是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就算了,除了開會,甚至還揪團出遊,而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只是其中一站而已。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電話:04-92895899

  出遊的人還滿多的,大家在討論怎麼前往南投時,裡頭一位大姊表示,她有認識的小巴公司及司機,由她去談可以談到適合的價錢。等到後來價錢出來,我算了一算,所繳交的車資比我自己搭火車還要划算(還有時間成本考量等等)於是便選擇跟她們一起搭小巴。

  於是這群玩耍的人,則分成兩部份,一部份是到台北集合,然後搭小巴南下;另外一部份的人(家庭居多,由男士開車),則自行開車前往。

  此行除了搭乘小巴,大姊還說搭車可以吃到阜杭燒餅!雖然不知道她怎麼做到的?反正~~我只要負責吃跟玩就對了!得意

  第一天的時候,我先到台北跟大家會合,一群人在車上說說笑笑,因為路途遙遠,有時候聊天,有時候睡覺,我們抵達南投的時候,約下午兩點多,下車的時候還下著大雨,大概半小時之後轉晴。

  還沒進館,先看到「迎客松」。

  沿著走廊,看到相互對視的「夫妻樹」。

  旁邊這位蛋頭兄挺可愛的~~得意

  一樓就有在販售茶葉蛋,難得看到這麼多的茶葉蛋。

     

  來吃一下茶葉蛋吧!XD

  一樓賣很多吃的,我們買了香腸,有紅茶香氣的香腸跟一般的香腸相較多了些茶葉清香。

    

  到了二樓,看到這裡就知道可以買伴手禮了。現場有很多茶可以選擇。對我比較有吸引力的是天井,不是上面的乖乖,從天井往下看一樓,頗有幾番趣味。

  現場有許多茶葉可以選購,本來想說來都來了,是不是該買一、兩盒茶葉回家?但是家裡還有很多茶葉還沒喝,便忍住購買的慾望。而且買回家,大部份都是我在喝,消耗很慢,便打消念頭。如果真的很想要的話,再上網訂購吧!

  現場有很多漂亮的茶葉罐啊……如果再不把持住的話,就會為了罐子買茶葉回家。(咦?)

  這個罐子也很漂亮~~裝可愛(害羞)

  這個茶葉罐……茶葉罈?

  好大的錢……其實是鮭魚燒,現場有好多好多錢的鮭魚燒~~(這句話好像哪裡不太通啊?)

  還有一億的喔!

  三樓可以進行DIY體驗,不過我們這群人來這裡是走自由路線,我跟朋友在這裡吃了茶葉蛋,還有看到送餐機器人。

  送餐機器人:

  看官網介紹還有奉茶體驗,應該是要事前聯絡,我們是一群人到紅茶廠後,就放生了。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帶小孩的家庭就自己去負責小孩囉!XD~~

  角落還有這棵假樹,底下有關於茶的器皿,塑造茶道的形象。

  這盤紅茶點心是利用門票兌換的。

  茶葉蛋還滿好吃的。

     

  在樓梯旁還有一個巨大的茶壺,真的用它來泡茶,不知道要喝到什麼時候?奸笑

     

  吃完紅茶下午茶,邊走邊逛,來到了冰淇淋區,我跟朋友就駐足,買了冰淇淋來品嚐。

  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味道都不錯,上面還有餅乾。

  我跟三位朋友一起往山坡走,後來才知道有很多人不知道可以往上走,幾乎待在室內。可能是來的這天因為下雨,地上多處又濕又泥濘,所以沒有太多人想在廠外走動。我們四個人是等雨小一點,其中兩位還滿喜歡走路,她們想多走動,我就跟著她們爬樓梯,也看到其他人沒看到的一些景物。

  在上坡的時候發現這個水車。

  沿著樓梯往上走,風情又不同了,雨水洗過的天空還有點灰濛濛的,富有濕意……對,濕意,不是詩意,也不是失憶……(好冷)雨霽還稱不上天青,但總是明朗。

  發現這間福德祠。

     

  福德祠前面有個「石來運轉」,我先是摸了摸,覺得沉重,便沒有再理會,和朋友在旁邊聊天,這時候,有其他客人也來了,不是我們這群團體的人。

  來的人是一家子,男主人好奇的試了一下,我才發現這個巨大的石頭真的可以移動!只是太重了,只移動了一下下,但它是會動的耶!

  石來運轉的影片我就放底下囉!但是……這個是我自己轉,哈哈!

 

  走到山坡上,看到還有一片空地,還有已經閒置的廠房,我們四個女人好奇的討論起這間廠房,後來猜這是舊廠房,又在山坡上,所以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在山坡下建好之後,這裡便沒再使用了。(這也只是猜測罷了!)

  從山坡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的樓層,還滿別緻的,在山坡上待了約半小時,差不多快到集合的時間,便下坡去找其他同伴會合了。雖然下雨,也不減遊興,如果沒有下雨的話,則會更盡興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76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