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2023/10/28 22:38:51瀏覽1494|回應0|推薦13

  原本幾個作者差不多一年一次聚會,在燕熙離去之後,笭菁守著與燕熙的承諾,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吃個麻辣鍋,幾個能到的作者盡量抵達,彷彿吃鍋的時候,她也在其中。想起她雖然有點感嘆,不過,人生中誰沒幾個親友來來去去……咳嗯,還是不要將食記弄得太傷感,還是回到食物上吧!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45號

電話:0225223333

  說到老四川,它的營業時間是11:30開始,當天我準時抵達門口,結果……怎麼看起來不像營業中啊?我等了一、兩分鐘,覺得不太對勁,乾脆直接推門進去,才知道裡頭早就營業了XDDDDD

  會以為它還沒營業,一來是門口不見其他作者,二來門口的氣氛一點都不像已經開始營業……大概是我們約平日吃飯,比較不像假日,在營業時間開始之前就大排長龍,我才會以為它還沒開啊……

  進去之後,大部份的人都到齊,我簡單說明剛剛在外面等他們……結果他們都在裡頭用餐了尷尬。等最後一位作者抵達之後,由擅長點餐的笭菁點餐,我們開始起身,拿飲料的拿飲料,拿醬料的拿醬料,我先簡單拍個照片。老四川非常有東方文化風格,如果再穿著漢服cosplay就更有fu了。

     

     

  有些人不太能吃辣,我們分為兩鍋,麻辣鍋的鴨血讓人食指大動啊~~味道很香,很入味。

  佈滿油脂的牛肉~~

  豬肉~~

  丸子挺彈牙的,非常紮實。

  海鮮也必點,補充優質蛋白質啊XDDD

  看得出來大家吃這菜只是意思意思……重點在肉品上~~

  這個盤子挺可愛的,一次裝了三道菜上來,如果買一個回家,到時候洗碗只要洗一個就夠了~(大誤

  花枝漿~~

  這道川味涼粉算是裡面最有記憶點的菜色,其它當然也都很好吃,但涼粉比較少吃,加上它又辣又香,我以為我不太能夠吃它的辣,還是吃了第二碗。上面的蔥花、芝麻、花生也是不客氣~~

  發現小菜有牛蒡絲,平常比較少吃,裝了一碗回到座位~~

  鹹的吃完之後,當然是要吃點的啦!~~感覺每次挖冰淇淋都是個挑戰(?)想挖的美美的,但是冰淇淋的溫度還有手法的技巧,結果挖出來的不盡人意……

  雖然不怎麼樣,但還是吃掉吧!

     

  既然有霜淇淋,就挑戰一下,雖然擠得好像還不錯,但是太小了……

     

  以前聽過一句話,朋友聚會一次少一次……不過我還是比較寧願說是珍惜當下吧!雖然這四個字陳腔爛調,感覺都要被說爛了,但每年聚會的餐桌上少了一人,只想珍惜還能夠相聚的人~~雖然不知道還能一起吃飯幾次,但,只要有機會,就~~再聚一下吧~~用完老四川之後,一行人就移到旁邊的怡客咖啡,去邊喝咖啡邊聊近況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860521